南湖大山【第1天】山之王者

南湖大山向來都被認為是最具有帝王氣勢的大山,故有「山之王者.南湖大山」的稱號。而中國有個五嶽,台灣當然照例也要抄一下,來個五岳,南湖大山就是其中一座(五岳另外還有玉山、雪山、秀姑巒山、北大武山)。這是我在登山前對南湖大山主要的印象。

星期五晚上,由豬老大開車接送大家到中橫宜蘭支線上的思源埡口後,已是凌晨三點。下車後馬上發現天空中可見的星星數量多的嚇人,簡直得用天空發霉了來形容此景,車子熄火後周圍幾乎毫無光源;這麼多的星星我只在馬祖與屏東牡丹鄉看過可以與之比擬的數量。而在這晚,兩次抬頭看星星的過程中,都在五秒內就看見流星劃過天際,感覺這次的旅程一定會很順利。帳篷搭好後,也趕緊入睡了。

星期六一早六點多就起床了,雖然大概只睡了三個小時,醒來後卻不覺得睏。等到大家整理好背包、吃完早餐要出發時已是8點20。

 

南湖大山, 登山口

準備出發啦!這次的夥伴有:Food、小雙、凱西、順子、豬老大

從這要先走一段6.8 km的林道,才會接到南湖大山登山口。

 

南湖大山 小溪

林道走沒多久就有幾處要過小溪的地形,都是踩著石頭就可以輕鬆度過。

 

南湖大山 梭德氏赤蛙

溪中有不少梭德氏赤蛙

 

南湖大山 小溪

我是負責押隊的,所以只能拍到大家的背影。

 

南湖大山 林道

710林道大致上都是這種地形,平緩好走。

 

南湖大山 林道

偶有幾處崩塌,小心走即可;路過這種路段千萬別停留,隨時還是會有小碎石落下。

 

南湖大山, 6.8 K

6.8 K處這裡是真正的登山口,附近有小廁所、小神木,一般都會在這稍作休息,拍拍照。

接下來就是一段爬坡的地形了。

 

南湖大山

這段路大致上都走在這樣的樹林間,頗有置身大自然的感覺。

不過因為之前誤把腳上的疣認為是雞眼而治療不當,讓我的腳幾乎整整一年都無法正常走路,也停止大多數運動;傷口一好就來爬山,走得還真的是很喘。

 

南湖大山 登山步道

很漂亮的林相

 

松風嶺, 南湖大山

接下來8K處的松風嶺,是一處大家都喊超有Fu~的美麗之處。地上佈滿松樹針葉就像為大地鋪了一件毛毯似的讓人覺得溫暖,簡直是拍婚紗的夢幻場景啊。我們在這休息、煮午餐吃,享受徜徉自然的美好感受。

 

南湖大山 松風嶺

吃飽了就該上路啦,這段松樹林的緩坡大概有400公尺,之後就是一路上坡。

 

南湖大山, 多加屯山

路上會經過多加屯山,是個有三角點的山頭,不過在樹林之中,沒有什麼展望。

牌子上寫著2795m,不過聽說實際上只有2726m而已,不重要。

 

之後的路段就是上上下下,走在樹林、箭竹林、芒草之中。在9.9K處開始下起了毛毛細雨,換上雨衣後也把相機收起來,沒再拍照了。穿雨衣爬山更累,因為身體散發出來的熱氣被雨衣包著很悶,還好雲稜山莊就在11.7K處而已,看到山屋的那一刻,還真的覺得有種解脫了的感覺。

 

南湖大山

放好裝備後,就是晚餐時間啦。

吃完飯後,大概七點多入睡,隔天三點就得起床啊。

 

登山日期:2010年10月

 

南湖大山系列

南湖大山【第1天】山之王者

Advertisements

南湖大山【第2天】黃金聖稜

南湖大山【第3天】光榮的背後,不見得光彩

南湖大山【花草集】

 

延伸閱讀

.運動:登山、單車

.跟我一起去旅行吧!旅行目錄

.人生不就是要吃吃喝喝嗎:食記

.旅行最貴的就這個:住宿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謝謝觀賞。 

如果您覺得寫得不錯,或是對您有幫助,請別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 

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8 Responses

  1. ting lin表示:

    我喜歡看你發表的文章~~~~
    因為有些地方我沒去過但看你PO的相片就覺得好美~~~
    我想我很難達成的!!!哈~~~
    這些真的是留下美好的回憶~~真的很捧呢!!!!

  2. Greta B表示:

    台灣的山美景,不輸國外!!! 差別在有沒有用心珍惜寶貴山林~ 還有這篇竟然有美女~呵呵

  3. LooPn Plm K表示:

    你是我的目標~未來 我也要這樣玩‵~~^^ cool~

  4. 阿珮姐姐表示:

    很想有機會能再跟你去爬山咧~
    先從郊山開始好了^^

  5. dinosaurs表示:

    阿珮姐姐爬過的百岳應該不比我少吧。ㄎㄎ

  6. dinosaurs表示:

    讚啦。要認識台灣,就不能錯過台灣的高山。^^

  7. dinosaurs表示:

    對。如果不珍惜有多漂亮的自然環境都沒用。
    另外,我每次出遊都有美女啊,只是照片有沒有貼出來而已。(誤)

  8. dinosaurs表示:

    謝謝Ting Lin的捧場呀。旅遊只是一種休閒方式,也可以說是一種生活方式而已,我會介紹的大多是不用花到什麼錢就可以享受到的美景,就是想讓每個有興趣的人也能一起去親眼見識到。: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