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帳號被封鎖(辨識朋友)

Facebook

當你登入Facebook(臉書,以下簡稱FB)出現「考慮安全因素,你的帳號暫時被封鎖了」,有時會出現需要你辨識出現的照片是哪位朋友的驗證手續。

以前只要辨識朋友相片正確的話,就可以解除封鎖,但最近辨識朋友卻變成驗證身份的其中一道程序而已,還是得輸入手機來認證。如果您遇到了這問題,這裡提供一些辨識的小技巧。

*帳號被封鎖有不少可能性,建議您可先參考「Facebook 帳號被停用 / 帳號被封鎖 處理辦法」,找出被封鎖的原因,再針對各種問題用對應的認證身份方法。

 

facebook, 考慮安全因素,你的帳號暫時被封鎖了

步驟1, 繼續

 

Facebook, 帳號被封鎖, 辨識朋友

步驟2, 開始

 

Facebook 身份認證

接著會秀出3張朋友的照片,底下有六個朋友人名選項,讓你辨識他是誰。

總共會有5題,可以略過2題。

正常來說,如果你帳號加的是親朋好友,那要辨識不是太大的問題;

但我想FB自己也應該要知道,玩FB絕大多數都是在玩遊戲的,一定會加了很多生活上不認識的人,這點來說是這驗證手續是有些不洽當。

 

Facebook 身份認證

像我就有遇到明明每個朋友都是我認識的,但出現的是遊戲畫面的照片,實在無法辨識是誰。

 

Facebook 身份認證

另一種更討厭的是被廣告商標記的朋友,完全無法辨識…

有些廣告商會放正妹照片,然後大量去加好友人數多的使用者,

接著就開始一直把廣告商品標記這個正妹或(笨笨的)加正妹的那群人,已達到廣告目的。

所以建議各位被廣告商標記時,最好能刪除+封鎖對方,並且把標記拿掉。

可參閱:移除惡意的(貼標籤)廣告手法

 

Facebook 身份認證

有個小技巧可以提供一下,如果你是分身被封,可以先開本尊(通常本尊有手機驗證)準備,

到時把分身考題下面那幾個人名輸入到本尊去搜尋一下,然後點去對方家看一下,多多少少有線索。

 

Facebook 身份認證

點對方後,點「照片」,找「有 xxx 在內的照片和影片」,

考題都在這裡。(突然覺得我好像補習班老師 XD)

 

Facebook 身份認證

認照片也是有時效的,如果花太久的時間,會要你重新辨識一次。

 

Facebook 身份認證

如果第二次還是太久,那就只剩輸入電話選項。

考題就是那幾題,多考幾次就會通過了。

 

根據小豪的觀察(並非100%肯定),提供幾點給各位參考:

.會出現的辨識名單都是有被「標籤」的照片,也就是「大頭照」或「生活照」如果沒被標籤的朋友就不會出現

也就是當你的帳號朋友之中無法符合「辨識照片」條件的(自用的分身大多會是這種情形),就只有「手機認證」可選,

Advertisements

那怎樣算符合「辨識照片」呢?

我想至少要有5個朋友是有被「標籤」3張照片以上的,(但感覺上可能至少要有7個才夠,因為可略過2題)

如果你要拯救分身,可以先試試「手機認證」那招,

接著我還有個想法,

先讓每個分身達成符合「辨識照片」這個條件,

用本尊去把每一個分身都「標籤」3張照片,試試看。

另外提醒一下,在完成上述動作之前,先不要登入分身,而錯失「辨識照片」的機會。 

 

Facebook 身份認證

如果太久沒有救回帳號,可是會被停用的喔。

 

最後不免要提醒一下,現在很多網站都有手機認證手續(Google+也是),

這是這些網站的規定,如果沒有特殊需求的話,玩遊戲還是一個帳號就夠了。

(辛苦練一堆角色,不如專精一隻)

 

文章更新紀錄

因臉書改版而更新內容:2012年6月24日 

原文章寫於:2011年1月13日

 

延伸閱讀

.留言發問前請先參考:求救臉書問題參考事項

.臉書相關文章:目錄 | 分類

.闕小豪:Facebook | Google+

歡迎用轉貼網址方式分享分章,請勿複製內文。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255 Responses

  1. dinosaurs表示:

    星號您好,文章會有亂碼大概是因為直接用複製貼上,若要避免可以先貼到記事本之類txt檔案的地方,再複製一次就好,因為是亂碼,為了怕影響他人閱讀,我就先把留言設成悄悄話嘍。:)

  2. dinosaurs表示:

    這留言我先設成悄悄話嘍。:)

  3. Yang Yuyi表示:

    你好 我的臉書帳好被鎖住 ,我選了辯試照片,我每次都答對,但辨識完會要求更換新密碼,我換新的,還是都不行,一直卡在這裡
    ?

    • 闕小豪表示:

      Yang Yuyi 您好,帳號被臉書停用或是要求驗證,會有非常多種可能性,每種的處理方式也都不太相同。您目前提供的資料太少,不足以判斷該怎麼解決問題。

      我有把臉書遇到問題時幾個主要的處理方向整理出來,給您參考一下: https://goo.gl/WmBxUd

      先搞懂自己可能有違規哪些項目、是在什麼狀況下被要求驗證、驗證的過程臉書要求你做哪些事,並提供過程與圖片,我們再來找出對應的解決辦法。

  4. Yang表示:

    您好,我的臉書帳號被鎖,我選擇辨識朋友,選對完之後,系統卻跳出抱歉仍無法辨識你的身分,請問該怎麼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