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獅玉玲瓏》那些沒說出口的誤會

鐵獅玉玲瓏, 導演澎恰恰

鐵獅玉玲瓏(Lion dance)

每次看次國片都會蠻猶豫電影心得要怎麼寫,還好這部電影我還蠻喜歡的。有時候也不是刻意想批評什麼,實在是很多電影極度沒有邏輯、不知所以然、演員演技過於虛假,會讓人看到坐立不安,這樣的電影心得若照實寫,又很容易受到理盲且濫情的筆戰人士圍剿。

「鐵獅玉玲瓏」對我來說有著特別的回憶,早在它還沒在台灣瘋狂流行起來之前,那時不怎麼看電視的我,每天固定會看的唯一節目就是這個,它是三立電視台《黃金夜總會》當中的一段節目,那是我高中時印象很深刻的回憶之一。

鐵獅玉玲瓏在網路上經由口耳相傳流行起來之後,台灣三大電視台瘋狂的爭搶鐵獅玉玲瓏這組表演團隊,從華視的《無敵玉玲瓏》到中視的《歡喜玉玲龍》再到台視的《台灣玉玲龍》,最後又回到華視的《週末玉玲龍》,成為台灣幾乎無人不知的節目之一。

《鐵獅玉玲瓏》電影版呢,原則上跟《鐵獅玉玲瓏》電視節目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是從「節目名稱」衍生出來的新故事,屬於賀歲片類型。賀歲片這種電影主打著歡樂、拜年,屬於比較單純娛樂性質的電影,也找來相當多的明星客串,好像有40位吧。雖然是賀歲片,但這部電影有一小段劇情我有感動到。

這部電影的哏大部份都有戳中我的笑點,我就會覺得這部電影好靠背喔,但是它的很多笑點不是那種搞笑,而是那些客串演出的明星們,這部電影很多笑點得生活在台灣才能比較理解。

所以也建議各位看電影前不要看太多資訊,如果事先知道有哪些人客串演出,樂趣可能就少很多了。

我會覺得這部電影的「台灣味」很重,不管是題材、演員或是笑點,

演員之一的許效舜本身是個很熱衷於台灣廟宇文化發揚的人,他本身對家鄉暖暖的傳統文化也相當用心在維持,

另外附帶一題,個人覺得在片中許效舜的房間充滿小鴨圖案,也是對故鄉附近的基隆展出的黃色小鴨有著一定程度的情感投射。

又或是另一個演員高允漢(原名高志宏)也是從小在廟口長大,喜歡八家將文化,他演出的公視人生劇展《愛的麵包魂》就是我數一數二喜歡的公視電影,

而這部電影也是圍繞在這樣的廟宇文化上,從傳統的舞龍舞獅、歌仔戲、布袋戲,到現在的鋼管舞,都是電影的主題。另外用詞也相當台灣口語,有些甚至是廣告用詞。

往好處想是它展現了很多台灣文化的要素,往壞處想則是這樣的作品若要往國際發展則是不太夠。

另外也覺得澎恰恰導演有捨去掉很多不合理的劇情,這點是我最讚賞的部份,它沒有把電影拍得不合邏輯,沒有把電影拍得過於煽情,電影展現出來的內容相當真實。

附註:我的雷片名單:《白天的星星》台灣電影的不真實感

缺點則是男主角不夠突出、劇情主軸不夠明顯,有些小部份會讓人覺得冷掉、部份情節有點綜藝化,但整體來說我還是很喜歡。

.電影資料:@開眼@雅虎

.電影預告:正式預告

.隱藏劇情:跑工作人員名單時有「鐵獅玉玲瓏(電視)」演出

.養眼鏡頭:姚元浩、懷秋有裸露上半身秀身材

.電影粉絲頁:鐵獅遇玲瓏(臉書)、2014強檔賀歲片鐵獅玉玲瓏(痞客邦)

.週邊商品:博客來【鐵獅玉玲瓏】電影預售票(如果你想要購買大發利獅紅包袋、好手氣撲克牌、多功能遊樂包組、玲瓏紙麻將組、福氣小醒獅這些電影週邊商品的話。)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細節、笑點、電影場景、客串明星整理,建議看過電影再看)

 

題材:舞獅(南獅)(高樁獅)、鋼管舞

 

我會想先陳述與紀錄的一點是,這部電影的笑點其實很「台灣化」,也就是說很多笑點如果沒有在台灣生活過,可能就比較無法理解。

Advertisements

要這樣子強調,是因為台灣文化其實也影響著不少地方,我想不少以中文為常見語言的國家都會常接觸到台灣的作品,像是香港、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

因為我臉書上的朋友也有數百位朋友是來自這些地方,所以在心得寫作上,我會帶有一點去介紹我們台灣文化的念頭與心態在寫這部電影的心得。

像是片頭有個令我印象很深刻的笑點是,印想中以前我在看酬謝神明的野台布袋戲時,常常看到「蔡小虎」三個字,這是一種生活經驗,我當然也知道布袋戲的這個蔡小虎不會是唱歌的那個蔡小虎,以至於當陳金鐵(澎恰恰)在跟戲台裡頭的人說話時,探出頭的人是那個歌星蔡小虎時,我也笑了出來。

我會覺得像這種笑點,是有著共同經驗的人比較能體會的,也就是你真的在小時候看野台布袋戲看過這招牌很多次,也曾好奇過這個蔡小虎是誰,看到這裡就比較能會心一笑。

另一個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林尚智(姚元浩)在舞蹈比賽甄選時的那個裁判是夏克立,基本上看到他出場時我就笑了,這可能也是因為認識這個來客串的演員,才會產生的笑點。

另外他有句台詞「止口渴又不礙胃」也讓我笑了,那是他跟澎恰恰在「愛之味麥仔茶」廣告中的台詞,這廣告在台灣也很常播出。

其實很多演員登場都只有幾個鏡頭,甚至只有一兩句話。當然我也不是每個登場的角色都有讓我發笑,只有白雲跟柔柔、蔡阿嘎、邰智源、宋少卿,登場的眾多演員中,這幾個是光登場就讓我笑了出來的。我認為這些都跟他們平時給人的形象有關,也就是得認識這些人,才會笑的笑點。

有些哏則是台灣的新聞,像是之前許效舜跟一尊越南山神的長相相似度超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Goole一下「許效舜山神」。

 

對於台灣文化的展現與紀錄,這打從片頭一開始就是從廟宇上的龍造型剪黏。再來像是片中不用高雄稱呼,而是用高雄的舊地名「打狗」來稱呼。再來是高雄的火獅(迓火獅)慶典。

另外舞龍之中有個技巧我也沒看過,那個好像叫做「大車輪」,龍會像蛇一起盤起身體,另外再加上轉圈的動作,我會覺得厲害的地方在於,其中有好幾個人是用腳去夾住另一個人的身體,自己身體則是呈現水平的狀態,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的招式。

同樣是廟宇文化,在電影中有提到已經沒落的像是野台布袋戲,這個真的越來越少見了,雖然小豪家在台北市內,不過我家路口的這間廟宇每年神明生日時,都還是會搭起野台布袋戲來。另外一個沒落更嚴重的則是野台歌仔戲,這個我可能已經十年沒看過了。

電影的主軸則是維持傳統舞獅文化的「鐵獅堂」,以及放棄傳統改走鋼管舞路線吸引人的「玲瓏團」的對抗。片名把原本的節目名稱拆成兩個團,個人覺得蠻有哏的,鐵獅堂的確是在舞獅,而玲瓏團的確也很花俏,團名跟表演內容是搭的上邊的。

至於舞獅雖然也是慢慢沒落,但沒布袋戲跟歌仔戲嚴重,我去年還在「最累的媽祖遶境:山城金瓜石迓媽祖」看過一場很棒的舞獅表演。

鋼管舞的部份,我印象深刻的只有小甜甜的表演(搞笑類)以及林慧萍的表演。我沒有看過鋼管舞超過1分鐘以上,由我來說可能不夠準確,但是我覺得林隆(許效舜)在對兒子林尚智(姚元浩)訓話那段,台上媽媽王玉芬(林慧萍)那段表演很專業也,很多動作都很酷,像是倒立後假裝在走路,應該是有下過苦工吧。

至於正妹冷冰冰(楊雅筑)的表演我沒啥印象,雖然新聞說她練到黑青,但在戲中好像只有幾秒鐘,不確定了。白泡泡(米可白)好像完全沒有鋼管舞演出。

除了廟宇文化外,電影的主題曲《獨尊唯我》也找來荒山亮作詞、作曲與演唱,荒山亮本身是霹靂布袋戲許多膾炙人口歌曲的演唱者,而霹靂布袋戲也是小豪認為很足以代表台灣文化的事物,布袋戲的歌曲有著獨自的風格,為這部電影增加許多風味。

 

電影雖然以搞笑為主,但也有讓我覺得感人的橋段。陳金鐵三不五時都會給陳慧心(柯佳嬿)禮物,說是她爸爸從美國寄來的,但是陳慧心有發現這衣服上面的Logo寫著「Made in Taiwan」,這段我就想蠻多的。

有時候長輩為了讓孩子覺得「自己沒人要」,會去撒點謊言,剛好最近有看到類似題材的電影《重點是,我愛你》。然而慧心即使知道叔叔在撒謊,也沒去戳破,因為她知道那是善意的謊言。

不過當慧心知道事實之後(被金鐵的師兄講出來),她從逃避離家,到後來體驗到,照顧她長大、等她回家的那個人「就算是」她的母親了,於是她叫了呂美枝(苗可麗)一聲「媽」,這我覺得蠻感動的。

我覺得很多人都會執著於找到自己的親生父母,而忽略了是誰在身邊一直照顧自己長大的。

若要舉個例子來說,我總覺得,如果有一天我發現我父母的血型並不可能生下我(我還真的不知道我爸是什麼血型),我也認定我這輩子的父母就是養我長大的那個,不會特別去找生父母。

但是這也不能怪這些人,畢竟我沒有受過那樣父母不詳的苦,來評論事情是不公平的,而且我覺得那是人性天生的盲點,極度難以克服。

 

金鐵跟阿發(懷秋)講得那段話也令人印象深刻,雖然阿發背叛他,差點害得他病發身亡、整個團也差點被賣掉,

但他並不生氣,他還要阿發上了台,就要全力以赴。

我不確定世界上有沒有這種人,但是我會期許並希望自己是這種人,

Advertisements

因為每個人都會犯錯,不管是因為吃醋、嫉妒、貪婪、大頭症還是什麼原因,

如果能去原諒別人犯的錯誤,真的會利人利己,

因為若把別人對你的傷害記在心中,那別人已經傷害你一次,你又拿「別人傷害過你」這件事來傷害自己好多次。

 

金鐵跟師弟的劇情也讓我很有感觸。

當初金鐵出發點是好的,卻因為這樣發生了一起意外,讓師弟從樁上摔下並摔傷腿,師弟從此不斷找師兄麻煩。

在真實的人生中,這非常常見,一個簡單、渺小的誤會,讓多少原本是兄弟、好友、情人、親友從此不相往來,

電影是讓故事有了完美的結局,在現實生活中就不一定有機會能解釋誤會了,有時還會越解釋越糟。

只是印象中,並不確定,當初玉玲瓏系列走紅後,有段時間傳出許效舜大頭症,不尊重師父澎恰恰,

對這段往事有興趣的朋友或許可能搜尋一下「許效舜澎恰恰反目」,

原本很喜歡許效舜的小豪(原因很多,包括他也喜歡收集石頭,我也曾買過許效舜的書),

的確因為這事件而對他反感,因為飲水思源是我覺得做人的根本。

我會覺得電影中的劇情有點在反應這件事,不過這裡就點到為止。

不過我很高興看到他們師徒又再度合作,也希望他們能一直這樣合作下去,

人的一生之中能遇到的貴人、好友、恩師實在很少,有的話就該好好珍惜。

 

文章寫到這已經寫了3800多個字的心得,我想對於作品有用心的地方也都給予讚賞,也想紀錄一下個人覺得表現不佳的地方。

首先我會覺得故事主體表現不夠好,沒能串成連貫性強一點的主軸,故事有些零散,而在零散的小故事中,交代的也不夠清楚。

像是金鐵的師兄(陳為民)當初為何背叛師父?為何離家二十年?為何讓美枝與金鐵如此討厭,以及為何二度背叛鐵獅堂,看到電影結束後還是沒有解答。里長為何要幫財團高總裁(黃志瑋)?這個財團為什麼要併吞一個小小的鐵獅堂?阿發單純為了青梅竹馬被追走就反叛師父也有些誇張。

另外男主角的重要性真的蠻薄落的,要不是看電影前有聽到澎恰恰說男主角是姚元浩,我可能還沒發現他就是男主角。後期有要拉回來的感覺,於是讓他當舞獅世界大賽獅頭的角色,但如此突然的找來外行人參加,是有些說不過去,這些部份會減少觀眾感到熱血或是感動的情緒。

林隆跑去鐵獅堂徵選新團員的那段,表現那些舞獅、舞蝙蝠、舞大蟒蛇、舞鱷魚呀,是真的蠻白爛好笑的,但是就會給人一種不知道是在看電影還是在看綜藝節目的感受,電影不該綜藝節目化。

最後舞獅大賽的部份,個人覺得拍得不太好,很多時候沒能展現出舞獅的魅力,有些畫面太近,根本看不出舞獅在樁上的動作。我倒是覺得如果舞獅是台灣如此常見的文化,如何拍攝出舞獅的動感,是值得花時間去研究的。

 

電影, 鐵獅玉玲瓏, 苗可麗

苗可麗的演技蠻精湛的,把那種為了維持一個團的運作而對於金錢斤斤計較的黑臉角色詮釋的不錯,後面與澎恰恰的感情戲也很感人。

不過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們去高總裁那裡要談條件時,她詮釋出那種軟弱但要裝兇的樣子很真實,她對那個黑人保鑣作勢要威嚇的動作,不知道是本來導演就這樣安排,還是她臨時起意這麼做的,都讓我覺得她演技好棒。後來的乾笑那段也不錯,的確是影后級的水準演技。

 

電影, 鐵獅玉玲瓏, 林慧萍

林慧萍跳鋼管舞的這段令我印象深刻,不過她扮俠女那段就比較是惡搞性質了。

 

電影, 鐵獅玉玲瓏, 黃鐙輝.楊雅筑

黃鐙輝的演技呢,個人覺得一直就是那個形象,你其實看不出他在這部電影中的演出,跟在《艋舺》或其他部電影裡有什麼不一樣。

另外算是要為他抱不平一下,我其實不喜歡電影中一直出現他被巴頭的樣子(至少五次以上),這不是一定要有的情節。

Advertisements

楊雅筑算是童星出身(12歲演《貧窮貴公子》),早先年也是宅男女神等級的正妹。

戲中有楊雅筑親黃鐙輝的劇情,許效舜為黃鐙輝謀的這福利未免也太好了吧!

 

電影, 鐵獅玉玲瓏, 懷秋

懷秋,個人覺得他很喜歡裝酷,頗有在學Rain的感覺,但真的也蠻帥的就是了。

 

電影, 鐵獅玉玲瓏, 姚元浩.柯佳嬿

姚元浩我只看過他一部作品:公視人生劇展《搏浪》,也非常欣賞他的演出,只是在這部電影中就沒那麼吸引人了。

柯佳嬿算是現在最紅的新生代女演員之一,早期的《渺渺》,打出知名度的《艋舺》,前幾年的《雞排英雄》,幾乎每年都有電影作品,

演技略有進步,但是若跟中國的演員比較起來,像是最近也很紅《被偷走的那五年》的女主角白百何比起來,就有很大的落差了。

 

電影, 鐵獅玉玲瓏, 浩角翔起.王予柔

浩角翔起(浩子、阿翔)與王予柔

 

電影, 鐵獅玉玲瓏, 高允漢.Eason.黃鐙輝

高允漢,看到演員秀這名字時我就在想,他可能是想改名看看星運會不會比較好,

原名高志宏的他,是我認為演技相當不賴的演員,即使在這部電影中是個小配角(獅尾),畫面少也沒什麼台詞,但每次都能看到他很認真在做表情。

因為公視人生劇展的關係看過他《愛的麵包魂》、《芭娜娜上路》《違章天堂》等作品。

Eason是Circus那個沒錯。

 

電影, 鐵獅玉玲瓏, 白雲.柔柔

白雲、柔柔(女版白雲)、王彩樺

 

電影, 鐵獅玉玲瓏, 楊雅筑.米可白.小甜甜

楊雅筑、小甜甜、米可白。

小甜甜基本上是搞笑綜藝咖。

米可白其實除了展現她可愛迷人的笑容外,沒有太多演技上的發揮,不過她一直給我感覺是個很努力的人,這點要給她拍拍手。

 

電影, 鐵獅玉玲瓏, 許效舜

這個舞台超酷炫的。

 

電影場景

.鳳邑開漳聖王廟

片頭的那間廟。位於高雄市鳳山區。

.北院廟

柯佳嬿、姚元浩在廟口盤坐談天那段。位於屏東崁頂。

.廣濟宮(戲獅甲廣濟宮)

林慧萍跳鋼管舞那段。位於高雄市前鎮區。

.龍潭觀光大池

眾人在水中樁練習舞獅那段。位於桃園龍潭。

.玲瓏館

雅雯少女綜藝團,位於屏東崁頂。

.鐵獅堂

德安居,位於新北淡水。

 

你可能不知道的事

鐵獅遇玲瓏

電影原來要叫鐵獅「遇」玲瓏,不過後來還是決定與電視節目同名。

 

電影週邊

電影, 鐵獅玉玲瓏, 特映會 電影, 鐵獅玉玲瓏, 特映會

特映會邀請卡設計成春聯的樣子,很有年味。

 

電影, 鐵獅玉玲瓏, 大發利獅紅包袋 電影, 鐵獅玉玲瓏, 大發利獅紅包袋

大發利獅紅包袋(正反面)

 

電影, 鐵獅玉玲瓏, 電影海報酷卡

電影海報酷卡,也是春聯的樣子。

 

電影, 鐵獅玉玲瓏, 電影書

電影書,裡頭有演員介紹、寫真,農民曆。

 

Movie, 鐵獅玉玲瓏(Lion dance), 電影海報看板

附電視的電影海報看板

 

特映會

這是透過社團參加的電影特映會,

體驗戲院:喜滿客京華影城 (台北市松山區)

 

鐵獅玉玲瓏, 特映會, 澎恰恰.許效舜

特映會澎恰恰跟許效舜師徒倆也有上台致詞,另外參與特映會的演員也很多:柯佳嬿(超低調的默默欣賞電影)、楊雅筑(很可愛,但不高)、米可白(笑容可掬)、小甜甜(很粉紅)、高允漢(染回黑髮了)、何潔柔(可愛的小妹妹)、荒山亮(很帥氣)、吳伸梅、詹雅雯、洪天祥(動作導演)

 

【電影資訊】

片名:鐵獅玉玲瓏

英文:LION DANCING

片長:1時53分

上映日期:2014/01/24

導演:澎恰恰

演員:

澎恰恰 …… 陳金鐵(臉書澎恰恰

許效舜 …… 林隆(臉書許效舜的筍絲團

姚元浩 …… 林尚智(臉書姚元浩

柯佳嬿 …… 陳慧心(維基)(臉書柯佳嬿 Alice Ko

林慧萍 …… 王玉芬(臉書林慧萍 Monique Lin 官方粉絲團

苗可麗 …… 呂美枝(臉書苗可麗

懷秋 …… 鐵獅團員阿發(臉書大嘴巴 Da Mouth

黃鐙輝 Huang Deng Hui …… 鐵獅團員阿醜(臉書黃鐙輝

高允漢(高志宏)…… 鐵獅團員阿毛(臉書高允漢

Eason …… 鐵獅團員阿猴(臉書Circus Eason★黃尹宣

楊雅筑 …… 玲瓏團員冷冰冰(臉書楊雅筑 Ya Zhu Yang

米可白 …… 玲瓏團員白泡泡

小甜甜 …… 玲瓏團員甜咪咪(臉書小甜甜Riva

涂百鋒 …… 玲瓏團員阿傑(台灣電影網)(涂百鋒微博

何潔柔 …… 小女孩

以下算是客串:

浩子 …… 年輕陳金鐵(浩角翔起笑一個 官方粉絲專頁

阿翔 …… 年輕林隆

陳為民 …… 金鐵師兄

黃志瑋 …… 高總裁

白雲 …… 產婆

柔柔(女版白雲)…… 產婆助理

洪都拉斯 …… 村長

荒山亮 …… 陳金鐵父

王彩樺 …… 陳金鐵母(臉書王彩樺-台灣濱崎步

迷你彬 …… 小林尚智

謝欣諭 …… 小陳慧心(維基)(臉書謝欣諭

蔡阿嘎 …… 越南翻譯(維基)(臉書跟蔡阿嘎一起愛台灣

王予柔 …… 阿嬌(維基)(臉書王予柔

胡BB …… 玲瓏團員胡BB(白雪綜藝.劇團

松田丸子 …… 玲瓏團員松田丸子(白雪綜藝.劇團

邰智源 …… 主委(維基

宋少卿 …… 風水師(臉書宋少卿官方粉絲團

呂雪鳳 …… 歌仔戲團長

夏克立 …… 外國評審

菜頭 …… 里長

呂美言 …… 鐵獅堂師父(臉書台灣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

菜小虎 …… 布袋戲團長

李佩甄 …… 獅王大賽主持人

胡盈禎 …… 獅王大賽主持人

吳伸梅 …… 序場歌手(臉書吳申梅

NONO …… 阿添(他老爸壽辰那個)

朱海君 …… 壽宴歌手

詹雅雯 …… 總幹事

方順吉 …… 內衣攤老闆

吳淑敏 …… 舞蹈教室櫃台

FIFI …… 文化祭主持人(臉書我是FIFI

黃郁茜 …… 舞蹈教室助理

彭維昱 …… 律師

 

劇情簡介

澎恰恰與許效舜以電視節目【鐵獅玉玲瓏】為發想改編成電影作品,並邀請演藝圈超過30個好朋友與藝人共襄盛舉,除了澎恰恰與許效舜傾力搬出喜劇實力,更有姚元浩、柯佳嬿參與演出羅密歐與朱麗葉般的愛情橋段,以及小甜甜、楊雅筑、米可白、涂百鋒聯合演出。

2013年保生大帝誕辰這一天,開漳聖王廟舉辦了大型的廟會活動,陳金鐵所率領的「鐵獅堂」醒獅團在廟前廣場賣力演出,一輛巨大的電子花車粗暴的停進廣場中央,打開像翅膀般誇張的車廂,一名身材姣好的鋼管女郎,正在跳著最新的舞曲,高分貝的喇叭所傳出的音樂,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所有愛熱鬧的民眾都往花車集中,這正是林隆經營的「玲瓏綜藝團」。

兩團在團長的帶領下,不斷的在地方上不斷較勁,彼此捉弄,鬧得戲獅甲地方雞犬不寧。他們的下一代慧心與尚智,則在廟會中不打不相識,感情日益加溫,譜出如羅密歐與茱麗葉一般的浪漫愛情。當尚智發現父親林隆過去竟是獅界有名執掌獅頭的高手,與陳金鐵一頭一尾堪稱夢幻組合。為了他與慧心的愛情,為了戲獅甲地區的弄獅文化,兩人拼命地想讓兩老和好。

隨著傳統文化沒落凋零,營運陷入困境的鐵獅堂,又遭遇財團的黑勢力入侵當地年度盛事「國際戲獅甲」,簡直腹背受敵。所有人都知道,要挽救獅團,唯有金鐵和林隆這對獅界傳奇再度合體。本片動作導演洪天祥(Jimmy) 希望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視覺震撼,特別聘任好萊塢動作人員來台指導協助,讓弄獅表演更精湛、加強電影感。

 

延伸閱讀

目錄:電影 | 影評 | 公視 | 上映電影 | 推薦電影 | 遊戲 | 臉書 | 100顆愛心 | 車站標籤 | 美食標籤

分類:食 | 食記 | 下廚 | 住 | 住宿 | 行 | 交通工具 | 車站 | 育 | 展覽 | 民俗 | 古生物 | 樂 | 戲院 | 旅行 | 農場 | 體驗 | 店家 | 蓋章 | 動 | 運動 | 網路 | APP | KUSO | 心得 | 書籍 | 電視

說明: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 部落格使用 | 發問須知

聯繫闕小豪:FacebookGoogle+、E-mail:[email protected]

目前部落格較適合用電腦網頁閱讀。歡迎轉貼網址,若欲引用、複製部分或全s部內容,請先徵得同意。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3434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6 Responses

  1. 水色漂泊表示:

    舞龍隊的大車輪真的是很High的高潮表演~~

  2. dinosaurs表示:

    那個真的蠻酷的,我以前都沒注意過。XDD

  3. 你好 路人表示:

    交"待"的也不夠清楚。是錯字
    交"代"為對
    兩者意思不一樣 可以查 ^^

  4. Jasmine表示:

    謝謝您用心的影評 讓我更想看了 !
    不過現在人在美國讀書
    唉 一點過年氣氛都沒有
    最近台灣賀歲片都拍得很不錯
    其實國不國際化是其次
    能讓自己人感動才是真正的電影藝術
    可能是在國外讀書的關係吧
    以前沒注意的本土文化 反而越來越吸引我
    其實我也才17歲而已的說 好像是老化的症狀 哈哈 😛

  5. dinosaurs表示:

    其實可以透過各種媒介去多認識一下自己國家的文化,但是電影好不好看就是很個人化的感受嘍。:)

  6. dinosaurs表示:

    是錯字,感謝您的告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