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阿公的精采人生提案》如何面對老年的各種問題

Book, Still Here (中風阿公的精采人生提案), 封面

Still Here (中風阿公的精采人生提案)

這本書的主軸是談論如何調適心態去面對年老這件事,這幾乎是每個活著的人都會面臨到的問題,卻較少有人願意去談它。

伴隨年老會帶來許多問題:身體上的不便、孤單、病痛、魅力銳減等,以及面對死亡的恐懼。

死亡一直是個不容易去面對的課題,通常是透過宗教信仰,作者採用的是印度禪修,書中有不少論點是以靈魂與精神層面來論述。

這本書我看了好幾個月,我通常是利用坐捷運的時間翻書,由於沒有隨身帶書籤的習慣,常常都是讀了20分鐘,下車走到戲院看場電影或跟朋友聚餐後,回程又繼續閱讀,讀到快下車時才發現「啊!這一段我讀過了」。

也不是對於談論老年心態調整或死亡議題沒興趣,死亡這件事在我小學時困擾了我很久,有時會害怕到逼著自己不要再往下想,把自己硬拉出那種極度恐懼的心理狀況。

不會每天去想那樣的議題,但偶爾被其他事物觸及到會開始去想,搞得自己常常失眠。但要壓抑下那樣的恐懼已經越來越得心應手,過了20年,我學會的處理方式是:確認這件事情「無法改變」,讓自己「不要去想」那些事。

在讀這本書的時候,我反而不會去想起那些恐懼(書把死亡放在第七章來討論);我也還在學習讓自己能更自在面對人生(而不是死亡)。

若您也有面對老年的各種困擾,或許可以去找這本書來看看嘍。

 

題材:面對老化、面對死亡

 

Book, Still Here (中風阿公的精采人生提案), 內頁

書中會有節錄該區精華的區塊,對於想要「複習」的讀者來說很方便。

 

Book, Still Here (中風阿公的精采人生提案), 博客來

上網查資料時發現這本書在網路書店的全名都是「中風阿公的精采人生提案:賈伯斯最推崇的心靈大師告訴你,接受生命的脆弱,你會活得比你想像的更快樂」(博客來、金石堂、誠品網路書店)

 

Book, Still Here (中風阿公的精采人生提案), 內頁

閱讀管道:試讀邀請,橘子文化

 

捐書計畫

該書亦加入「捐書計畫」嘍。 

 

書籍資訊

書名:Still Here

翻譯:中風阿公的精采人生提案:賈伯斯最推崇的心靈大師告訴你,接受生命的脆弱,你會活得比你想像的更快樂

作者:Ram Dass(羅摩‧達斯)

譯者:袁婉馨

出版社:柿子文化

出版日期:2014/03/19

 

內容簡介

影響賈伯斯一生的心靈導師,
發掘你超越極限的內在力量,
闖過這一關,還有什麼值得害怕?

羅摩‧達斯過去是哈佛大學的心理學教授,也是賈伯斯生前的ipad2中,唯一一本電子書的作者,身為全球知名的心靈導師,他的相關著作熱銷兩百萬本,掀起了美國的心靈覺醒狂潮;除了賈伯斯外,導演賈德‧艾帕托(電影《40處男》、《命運好好笑》、《好孕臨門》導演)也深受影響。看似人生勝利組的羅摩買了輛BMW,想找個時間讓愛車瞧瞧他的厲害,然而,突如其來的中風卻害他半身癱瘓、再也「厲害不起來」...

從搭飛機出差的風光導師變成生活難以自理的病人,羅摩‧達斯開啟全新的「輪椅視角」,雖然只能躺在床上、靠輪椅移動,羅摩仍用充滿幽默的智慧證明,如果連他都能不受限的活出精采的嶄新人生,又有什麼能讓你止步?

Advertisements

刺穿皮膚會流血,花光錢你便破產,然而,這有說完全部的事實嗎?
壞事發生,是否代表我們只能陷入絕望,無力改變?

「要不是這場意外,我的人生一定……」
「要不是老了,我就還能……」
「要不是當初選擇這條路,我就可以……」
你是否也陷在「要是……就能」的框框中,甘願讓某些困境限制了你的無限可能?
  
精采就在當下!身體癱瘓不能阻擋你前進,步入老年更不必然得被時代淘汰。人生,沒有所謂的「正常版本」,你無需逼自己停在「理想狀態」,不論你缺的是資金、青春、幾張證書、健康的心血管或是健全四肢,只要發揮你潛藏於內的強大能量,任何困境都能轉化成你的力量,幫助你活出獨一無二的人生。

 

作者簡介

羅摩.達斯 Ram Dass

於六○年代離開了哈佛大學的教職後,另闢了一條屬於精神、心靈領域的蹊徑,並以其暢銷兩百萬冊的指標性書籍《活在當下》,形塑了一代人的覺醒意識。為哈努曼基金會及瑟華基金會的共同創始人之一,舉凡環境保護機構、具有社會意識之企業團體、臨終者,都是他合作的對象及工作的範圍。授課之處遍及全國,目前落腳在北加利福尼亞州。

 

延伸閱讀

.所有的讀書心得請點分類:讀書心得只列標題

.這些年還有什麼好書:闕小豪的推薦書籍名單 2010年~2014年

Facebook 轉貼連結技巧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回應或點個讚,謝謝觀賞。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