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8》影評:唐老大的手上只要有車,誰都沒有辦法抓他

Movie, The Fate of the Furious(美國, 2017年) / 玩命關頭8(台灣) / 速度与激情8(中國) / 狂野時速8(香港), 電影海報, 台灣

The Fate of the Furious(美國, 2017年) / 玩命關頭8(台灣) / 速度与激情8(中國) / 狂野時速8(香港)

玩命關頭系列是以汽車競賽、特技展現為主軸的犯罪動作片,優點是劇情緊湊、張力十足、場面盛大、不斷追求新鮮。場景一集比一集還要盛大,這集甚至連潛艇都出動了,宣傳上主打主角團隊中的領導人物突然背叛了團隊。這集有蠻多新鮮的元素,也多了些歡樂笑點,比較不建議觀看預告,直接進戲院完整的感受這部電影所帶來的娛樂。

 

適合看 IMAX、3D 嗎?

電影製作技術我不是專家,純粹以一個觀眾的角度來說,這部電影的3D會讓我覺得它的特點在於讓你看3D時的畫面質感是跟2D一樣舒適的,不會為了突顯立體的效果但看起來畫面假假的。這部電影適合看大銀幕,且要挑音響效果較好的戲院。

 

需要看過前作嗎?

若完全沒看過之前幾集,也不會有什麼看不懂的地方。但若有看過,會對某幾個角色有著更強烈的情緒感受。

 

觀影情報

上映:2017/04/12
首播:2018/04/07 21:00~23:15 @ HBO、HBO HD
片長:136分鐘
級別:輔導12級(12+)
評分:IMDb(無)、豆瓣、爛番茄(76%/‎21)
官網:電影預告臉書(6040萬+)
片尾彩蛋:無
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 | IMAX片頭 | 宣傳發行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街頭賽車;切·格瓦拉塗鴉、一氧化二氮、火燒車、足球、電磁脈衝(字幕:電磁砲)/EMP、單人飛行器、飛機、監獄、鮪魚、天眼系統、核彈、熱能導彈、BBQ
背景:古巴、紐約、柏林、凡朗多維@俄國
拍攝地點:阿克拉內斯&米湖@冰島、哈瓦那@古巴、Guardian Center of Perry@亞特蘭大、紐約、柏林

 

影評

觀影感受

動作場面

雖然是廢話但還是要提醒一下,以下皆僅以個人看過的電影來說。

古巴街頭賽車延續系列作1/4哩街頭賽車,這次改成1英哩、老舊破車VS好車、封街不再是事先用汽車攔道而是改成越野摩托車攔道,比較有趣的大概是開到著火了居然還能繼續開,而且還倒著開。

偷電磁砲那場比較新鮮的是飛機已起飛還能接駁陸地上唐老大的車。

監獄那場警囚大亂鬥中的跑酷很有新意。

紐約那場利用駭客手法操控所有能控制的汽車組成殭屍車隊的場景很壯觀。還有利用汽車雨來困住部長的那場戲,看的時候不斷在想砸掉這麼多台車應該要花不少錢。

唐老大假裝要往左邊突破卻往右邊衝刺很高招,眾人用五馬分屍的辦法困住唐老大那場戲(文章副標題的由來)也張力十足。

冰湖那場戲因為我沒看過《007》系列電影(有集預告也是類似的場景),覺得還蠻新鮮的,連潛艇都出動了。唐老大利用潛艇閃掉熱能追蹤導彈那橋段很酷。

戴克有場得邊保護嬰兒邊消滅多人敵人的對決也很有趣,一直讓我想起《寶貝計劃》(2006年)也有類似的橋段。

 

整體感受

會覺得這系列電影的優點是劇情緊湊、張力十足、場面盛大、不斷追求新鮮,在角色刻畫上比較呆版,常見就是撂狠話、嘴砲,角色情感流於劇本設定(利用接吻、擁抱表達情感而非演技)。劇情推展不拖泥帶水但稍嫌不夠細膩或湊巧。

以我目前看過得幾集(1、2、6、7)來說,這些缺點並不會造成我觀影時的負面感受,因為被其他精采的表現給分散掉注意力了,會覺得是很享受的娛樂片(第2集除外)。

置入性行銷我只注意到橘色藍寶基尼,台詞提到「就連在國際太空站也看得到」(我笑了)、可以拿來當雪橇跟防彈盾牌,廣告意味十足。

 

布萊恩後續

因為飾演主要角色布萊恩(Brian O’Conner)的演員保羅沃克(Paul Walker)在拍攝第7集期間意外車禍過世,當時電影就有設定成布萊恩跟蜜雅兩人決定引退,這集還是有口頭提到他們2、3次,最後電影中新登場的寶寶也以布萊恩命名。

關於這一點,有觀眾會覺得是在消費保羅沃克,但製片方會這樣子做,表示有一定比例的觀眾族群會買單,所以才會這樣子做,像我的同學就覺得命名這段讓他覺得很感動。

 

玩命關頭系列電影(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Series)

玩命關頭(The Fast And The Furious)2001年06月22日
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2 Fast 2 Furious)2003年06月06日
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Tokyo Drift)2006年06月16日
玩命關頭4(Fast & Furious)2009年04月03日
玩命關頭5(Fast Five)2011年04月29日
玩命關頭6(Fast & Furious 6)2013年05月24日
玩命關頭7(Furious Seven)2015年04月03日
玩命關頭8(The Fate of the Furious)2017年04月14日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Fast & Furious Presents: Hobbs & Shaw)2019年08月02日

 

觀賞平台

Movie, The Fate of the Furious(美國, 2017年) / 玩命關頭8(台灣) / 速度与激情8(中國) / 狂野時速8(香港), 特映會邀請卡 Movie, The Fate of the Furious(美國, 2017年) / 玩命關頭8(台灣) / 速度与激情8(中國) / 狂野時速8(香港), 特映會邀請卡

這是受「UIP」邀請參加的電影特映會,觀賞戲院:美麗華大直影城 IMAX廳 鐳射3D版

戲廳體驗:這次是坐在倒數第二排正中間,感覺這個位置(或最後一排)的高度很剛好,比較不需要抬頭或左右移動視野。

 

Movie, The Fate of the Furious(美國, 2017年) / 玩命關頭8(台灣) / 速度与激情8(中國) / 狂野時速8(香港),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版面介紹網址規則核心價值引用資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