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公尺的人生》影評:不要輕估自己的可能性

Movie, 100 metros(西班牙, 2016年) / 100公尺的人生(台灣) / 生命中的百米(網路), 電影海報, 台灣

100 metros(西班牙, 2016年) / 100公尺的人生(台灣) / 生命中的百米(網路)

真人真事改編的勵志型電影,描述不被疾病打倒的主角勇敢挑戰鐵人三項的故事,帶有歐式幽默的笑點。

 

觀影情報

上映:2017/04/28
片長:109分鐘
級別:輔導12級(12+)
評分:IMDb(7.4/8百+)、豆瓣、爛番茄
官網:電影預告臉書(7千+讚)
片尾彩蛋:接近片尾時有真實故事的畫面。
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 | 宣傳發行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真人真事改編、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鐵人三項;《鋼鐵人》(Iron Man)
拍攝地點:西班牙(巴塞隆納、塔韋泰特、卡萊利亞)

 

影評

觀影感受

我曾多次試著把慢跑、游泳、騎腳踏車當成固定運動,但往往短則維持兩、三天,長則維持一、兩個月,距離三鐵的任何一項都還非常遙遠,相當佩服主角能在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的狀況下還完成鐵人三項,當看到最後真實人物衝線畫面時甚至都落淚了。

其實運動的辛苦往往唯有實際練習過的人才容易體會,在還沒養成習慣之前會有無數次想放棄的念頭(至少我是這樣),養成習慣後又得多次突破沒有成就感的撞牆期,那是坐在戲院銀幕前不容易感受到的。

電影不難看,但個人不太習慣過於頻繁的剪輯,角色對話每講一句視角就在兩人之間跳來跳去,稍嫌不耐。另外電影也缺少了能令觀眾有記憶點的表現手法或題材,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觀賞平台

Movie, 100 metros(西班牙.葡萄牙) / 100公尺的人生(台) / 生命中的百米(網), 電影票(特映會)

這是受「采昌」邀請觀賞的電影特映會,觀賞戲院:真善美劇院

 

Movie, 100 metros(西班牙.葡萄牙) / 100公尺的人生(台) / 生命中的百米(網),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版面介紹網址規則核心價值引用資料

 

為避免文章過長,更多電影情報請看第2頁。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