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付費推廣(7):該使用哪種推廣方式?(粉絲專頁)(行銷)

Facebook

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付費推廣的基本操作都介紹的差不多了,這篇則是來探討一下因應不同的需求,該使用哪種推廣方式?

 

功能性分析

點讚按鈕 發佈按鈕 目標網址 圖/影片數量 文字中能否有網址
加強推廣貼文(純文字) O X 若有網址則為轉貼連結
加強推廣貼文(轉貼連結)(1張圖) O O 1 1
加強推廣貼文(轉貼連結)(2張圖以上) X X 2~5 2~5
加強推廣貼文(相片) O O 1
加強推廣貼文(影片) 按鈕2選1 按鈕2選1 1
推廣粉絲專頁(圖片) O X 1 不可
推廣粉絲專頁(影片) O X 1 不可
設定長期推廣 O(最多6個) O(最多6個,可不同) 1 1~6 不可
推廣網站(1張圖) O O 1 1 不可
推廣網站(2張圖以上) X O(最多5個,皆相同) 1 2~5 不可
推廣網站(影片) X O 1 1 不可

 

點讚按鈕

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 付費推廣, 點讚按鈕

如果有點讚按鈕,使用者可以直接點右上角的「說這個專業讚」,就可以直接對你的專頁點讚。

如果沒有點讚按鈕,使用者要點讚就會比較麻煩,有兩個辦法點讚:

1, 把滑鼠移到大頭照(a)或專頁名稱(b)上停頓幾秒,出現小視窗後就可以點讚。

2, 點大頭照或專頁名稱,進到你粉絲專頁後再去點讚。

當然越麻煩的事情越不會有網友去做,若你想同時宣傳網站跟專頁,就必須挑選有「點讚按鈕」的宣傳方式。

 

發佈按鈕

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 付費推廣, 發佈按鈕

發佈按鈕除了可以吸引使用者點擊外,也可以有不同的功能。

 

按鈕選項 選擇
加強推廣貼文(轉貼連結)(1張圖) 立即購買、搶先預訂、瞭解詳情、立即註冊、發送訊息 5選1
加強推廣貼文(相片、影片) 立即購買、搶先預訂、瞭解詳情、立即註冊、發送訊息 5選1
設定長期推廣(在當地社群打響知名度) 立即通話、規劃路線、發送訊息 6選3
設定長期推廣(讓用戶瀏覽我的網站) 聯絡我們、瞭解詳情、立即購買 6選3
推廣網站(相片、影片) 立即申請、搶先預訂、聯絡我們、下載、瞭解詳情、發送訊息、預約時間、查看菜單、立即購買、立即註冊、觀看更多 11選1

 

如果你是實體店家,可能就會需要立即通話(訂位、查詢是否有停車場等)、規劃路線(雖然幾乎大家都有GPS導航了),

如果是軟體、APP,可能就需要「下載」,

如果是需註冊帳號的網站,可能需要「立即註冊」這樣的關鍵字,

發佈按鈕也可以是要使用哪種推廣方式的考量之一。

 

目標網址

絕大多數的推廣方式都只能設定一個網站(網址),如果你的主打商品不只一件,那可能就得考慮用…

1, 轉貼連結

請先參考這篇教學來發文:如何一則貼文轉貼多篇文章

那這樣你最多就能設定5張圖片、5個連結網址,卻只用1個廣告就解決了。

不過要考慮到,這種方式只會秀第1張圖(而且還是正方形)跟第2張圖的一半,使用者要感興趣,才會手動去滑,看更多商品。

 

2, 先把多張圖片拼成一張,在文字中輸入各個商品的網址

這個我比較不確定臉書會不會通過廣告審查,需再測試一下。

 

加強推廣貼文

貼文大致上分成四類:純文字、轉貼連結、影片、相片,

 

純文字

Advertisements

應該沒有人使用加強推廣貼文只是想讓自己的某個想法被看見,若要這樣做也是可以的啦。

 

相片 & 影片

相片、影片的功能是一樣的,差別只是在影片可以播放。

可廣告位置:桌面版動態消息、行動版動態消息

 

優點

1, 右上角有點讚按鈕

2, 圖片下方可置入按鈕(1網址)

3, 圖片所佔空間大,容易被注意到

4, 如果不是暫時性的宣傳活動(像是路跑、節慶活動等),相片可透過相簿分類、影片可透過播放清單把照片整理起來,之後要找比較方便,若是轉貼連結或是純文字狀態,會被新的貼文洗掉,之後不容易被找到。像是插畫家、攝影師等,可以把自己作品上傳成相片/影片,即使過了推廣期間,作品依然能被找到。

 

轉貼連結

可廣告位置:桌面版動態消息、行動版動態消息

 

優點

1, 若只選1張相片(1網址),右上角有點讚按鈕

2, 最多可以選擇5張相片(5網址),但2張照片以上右上角不會有點讚按鈕

這個選項就適合有眾多商品的商家,最多可以擺到5樣商品,各自連結到不同的介紹(購買)網頁,像服飾、糕點等都適合這種方式。

3, 文章若有按讚計數,轉貼連結可累積這個文章按讚數。

 

付費推廣

付費推廣(1):推廣粉絲專頁、加強推廣貼文

付費推廣(2):推廣網站、設定長期推廣

付費推廣(3):廣告受眾、預算和期間

付費推廣(4):審核、帳單

付費推廣(5):管理、細節設定

付費推廣(6):粉絲專頁角色、查看成效

付費推廣(7):該使用哪種推廣方式?

 

留言發問前請先參考:求救臉書問題參考事項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