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特殊動畫效果關鍵字總整理

臉書(Facebook)在輸入某些特殊關鍵字時,會有特殊的效果,這篇用來整理所有特殊關鍵字的效果。

 

關鍵字整理

效果 文字顏色 關鍵字
星星煙火A 橘色 hebat
星星煙火B 橘色 有你真好、You’re the best、你真棒
雙手擊掌 青綠色 BFF
雙手祈福 紫紅色 祝福、Best wishes、おめでとう
豎大拇指花朵 淡藍色 Masaya、美好時光、很开心、嗨爆了
豎大拇指彈跳 深紫色 你行的、你可以的、You’ve got this
豎大拇指流星 rad、radness
愛心 粉紅色 xo、xoxo、xoxoxo、Besos y abrazos、bisou、bisous、baci、꽁냥꽁냥、Я люблю тебя、Я люблю вас、จุ๊บๆ、จุ๊บจุ๊บ、Öptüm、সোনা、Kys og knus、φιλάκια、hali、puspus、Puszi!、Šaljem poljupce!、ഉമ്മ、ਰੋਮਾਂਸ、Um abraço、pupici、cmuk
氣球彩帶 橘紅色 恭喜、恭喜你、Glückwunsch、축하해、félicitations、Congrats、Congratulations
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 數十種顏色 Vamos Peru、Vamos Argentina、Vai Brasil、Forca Portugal、auf geht’s Deutschland、Allez les bleus、Come on Belgium、Vamos espana、Come on England、Россия вперёд、Vamos Mexico、Vamos Colombia、yalla ya masr、áfram ísland、polska gola、がんばれ日本、대한민국화이팅、napred orlovi、heja sverige、up super eagles、معاك_يالأخضر 沙烏地阿拉伯、aussie aussie aussie oi oi oi、naprijed, vatreni、allez les aigles de carthage、vamo arriba la celeste、vamos ticos、vamos panama、vi er røde, vi er hvide、hopp schwiiz、dima maghreb、Bacheha motchakerim、ca kanam sunu gaïnde、Gooaal

附註:每種特效只選一個關鍵字代表

哈利波特系列 棕色、棕色、黃色、綠色、藍色 Harry Potter、Gryffindor、Hufflepuff、Slytherin、Ravenclaw
新年煙火 淡藍色 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已失效的暫用橘色表示,目前最後一次測試效果時間為:2018年6月

 

重點說明

1, 臉書每次功能更新都是「分批」的,有的人已有新功能,有的人還沒出現,運氣差一點的等功能都過期了還不會出現。

2,「粉絲專頁」也會跟「個人帳號」一樣,功能是分批開放的,所以有時用「管理員個人帳號」的身分看是有效果的,但是用「粉絲專頁」的身分看會沒效果。若在粉絲專頁發文沒效果,可以切換成「管理員個人帳號」的身分試試(如果你的個人帳號功能已開放)。

3, 如果你的帳號打某個關鍵字已有效果,你看到的每個人張貼該關鍵字時都是有效果的,但不見得這些人自己看的時候會有效果。

4, 關鍵字要單獨打出來,譬如「恭喜」會有效果,「恭喜我」就不行,中間要有空格,改成「恭喜 我」即可,非中文也是同樣的規則。

5, 使用符號沒關係,像「恭喜!」或「恭喜!」仍然會有效果。(改版前使用全形標點符號是不行的)

6, 若是手機使用者,沒把APP更新到最新版,也不會有新功能。

7, 部分效果在手機板跟網頁板會有些微的差異,或有沒有音效上的差異。

8, 行動裝置版/手機/平板也有此功能,可搭配「背景圖案」使用。

9, 文字不分大小寫

 

功能更新

移除文字特效

Facebook, 塗鴉牆, 特殊關鍵字效果

如果不想要有效果,可以點旁邊的「‧‧‧」,再選「移除文字特效」。(更新日期:2018年2月18日)

 

Facebook, 塗鴉牆, 特殊關鍵字效果

移除後字體就會恢復正常,如果又想要效果,再點旁邊的「‧‧‧」,選「新增文字特效」即可。

 

Facebook, 塗鴉牆, 特殊關鍵字效果

回覆留言時也可以控制要不要有文字特效。

 

相關測試

1, 要不要有特效是單篇動態/單則留言控制的,而不是設定後所有的關鍵字都不會有文字特效。

 

改版內容

以下更新內容以我發現的時間為主。

日期:2018年8月10日

  • 更新1:你真棒、嗨爆了

文章:Facebook 特殊動畫效果關鍵字: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

Advertisements
  • 更新1:32個國家+足球破網。

文章:Facebook 特殊動畫效果關鍵字更新:2018年06月05日

  • 更新1:氣球彩帶這組關鍵字的特效,每次點,出現的圖案都不一樣喔!
  • 更新2:多了一組新的關鍵字:大拇指花朵。
  • 更新3:爬文時發現一組沒看過的關鍵字:豎大拇指流星

文章:Facebook 特殊動畫效果關鍵字更新:2018年05月11日

  • 更新1, 星星煙火特效:hebat
  • 更新2, 原本「有你真好」的特效改變顏色了。

文章:Facebook 特殊動畫效果關鍵字更新:星星煙火、雙手擊掌、雙手祈福、拇指彈跳

  • 更新1, 輸入「有你真好」,會出現星星煙火。(更新日期:2018年2月18日)
  • 更新2, 輸入「BFF」,會出現雙手擊掌,釋放出星彩。(更新日期:2018年1月29日)
  • 更新3, 輸入「祝福」,會出現雙手祈福,釋放出星彩。(更新日期:2017年12月21日)
  • 更新4, 輸入「你行的」,會跑出「讚」符號彈跳。(更新日期:2017年12月6日)

文章:Facebook 特殊動畫效果關鍵字更新:氣球彩帶

  • 更新1, 輸入「恭喜」,會出現氣球+彩帶。(更新日期:2017年08月03日)

文章:Facebook 特殊動畫效果關鍵字更新:愛心

  • 更新1, 輸入「XOXO」,就會出現愛心符號。(更新日期:2017年07月27日)

文章:Facebook 特殊動畫效果關鍵字:哈利波特魔法煙火

  • 更新1, 輸入「哈利波特」或四個學院名稱(英文),會有特殊效果。(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6日)

文章:Facebook 特殊動畫效果關鍵字:新年快樂

  • 更新1, 輸入「新年快樂」就會放煙火(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3日)

 

留言發問前請先參考:Facebook 各種問題的解決辦法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