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旅人之妻》

時空旅人之妻

《時空旅人之妻》(The Time Traveler’s Wife)

上映:2009-08-26

導演:Robert Schwentke(羅勃史克溫基)

演員:

瑞秋麥當絲 Rachel McAdams  …………Clare Abshire
艾瑞克巴納 Eric Bana  …………Henry DeTamble
朗李文斯頓 Ron Livingston  …………Gomez
史蒂芬托波羅斯基 Stephen Tobolowsky  …………Dr. David Kendrick
亞歷斯霍華 Arliss Howard  …………Richard DeTamble
Brooklynn Proulx  …………Young Clare
Alex Ferris  …………Young Henry
Jane McLean  …………Charisse
Hailey McCann  …………Alba
Michelle Nolden  …………Annette DeTamble
Maggie Castle  …………Alicia Abshire

 

劇情簡介(Yahoo電影資料)

6歲那年克萊兒遇見36歲光溜溜的亨利!

結婚那年,她23歲,他31歲;離別後再度重逢時,她82歲,他卻只有43歲…。亨利經常會莫名的墬入別的時空,他是個時空旅人。在時空跳躍下亨利不斷地與克萊兒相遇,他們相知、相戀、結婚卻又無奈被迫分離,但他們仍是彼此生命中的摯愛!

一直在時空中穿梭的亨利是不是真的能為了克萊兒停留下來?還是會消失在另一個克萊兒觸摸不到的時空?

 

–––有雷的心得區–––

 

以往看得電影中,主角穿梭時空都是很長的一段時間,甚至是一輩子的。但《時空旅人之妻》都是短暫的穿梭時空,幾個小時後救回來了,很有趣的故事設定。看這部電影會一直聯想到《班傑明的冒險旅程》,《時空》是男女主角因為時光穿梭的關係,會在不同的年紀相遇;《班傑明》則是返老還童,有異曲同工之妙。

《時空》的故事劇情比較要花點腦袋去思考,首先故事從主角亨利六歲開始說起,他媽媽開車意外撞上一台大卡車而身亡,坐在後座的他突然消失了。亨利在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情怎樣的情況下,出現一個男人告訴他,他是來自未來的亨利,這種狀況叫做穿梭時空。大概帶出了整個故事的穿梭時空設定。

之後亨利遇到了一個女生,一副跟亨利很熟而且是情侶的樣子,但亨利不認識她。透過女生的解說,她叫克萊兒,主角未來會穿梭時空去找小時候的她,之後這女生就一直常常遇到穿梭時空的亨利,也喜歡上這個亨利。

故事有時候是透過敘述,有時候是透過回憶,有時候又是當下的穿梭時空現況;雖然不會太難懂,但在觀賞時需要用到腦袋思考串連。

亨利在穿梭時空時什麼也帶不走,會突然整個人消失,然後赤裸出現在別的年代裡頭。這讓亨利一發生時空穿梭時,第一次事情就是要找衣服來穿。

時空旅人之妻名稱取得很貼切,故事主要在陳訴這個時空旅人的老婆會遇到多少困難:克萊兒必須面對老公隨時可能會突然消失的狀況,像是在婚禮上亨利就突然消失了,還是未來的亨利趕來搭救。而後在日常生活中克萊兒遇到了更多這樣的狀況,在他們正在調情時,準備共進浪漫晚餐時等狀況,這讓克萊兒有點難以忍受。

接著當克萊兒懷孕時,小孩似乎遺傳了亨利的體質,也會穿梭時空;小生命離開母體穿梭時空的結果,就是死亡,所以一直讓克萊兒流產,也引起兩人的爭吵。克萊兒愛這個亨利愛得非常辛苦,似乎是本名催淚的地方。但我沒有看過預告,只看到一則新聞說《時空》是那種美國票房第二名,劇情超感人的。或許是懷著這樣的期待,總一直在等待令人感動的劇情出現,所以感覺有些失望。故事中也有些小笑點,整體來說並不沈悶,只是如果要說好看的話,我倒也不覺得。

 

時空旅人之妻

克萊兒小時候超可愛的,嫉妒未來的自己時還蠻有趣的。

 

謝謝觀賞。喜歡的話,請別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也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

 

延伸閱讀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只列出標題

.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闕小豪 on Google+

Advertisements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