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戰艦》用罐頭與溜溜球毀滅地球

Movie, Battleship (超級戰艦), 電影海報

Battleship(美國) / 超級戰艦(台) / 超级战舰(中) / 超級戰艦:異形海戰(港)

劇情很緊湊,沒有會讓人打哈欠的場景(如果別那麼在乎邏輯的話),有很多笑點、特效超棒、可以看到許多軍艦,喜歡特效的朋友看了會覺得很爽快,但劇情有些地方不合理。

對了,這部片片尾劇目跑完還有一小段劇情。

(以下心得有雷,慎入)

故事從一場酒吧把妹開始,這段蠻有梗的,主角為了弄到雞肉卷拼了老命。(喜歡一個人就應該是這樣呀!)

主角應該是有走後門靠關係,他一進海軍就變成上尉。但他個性太衝,不懂得謙虛。

接著外星人來襲,在海上放了一棟謎樣建築。可是主角不小心被漏電給電到了(那當然,在海水中當然會漏電呀),接著海軍就不分青紅皂白的對外星人攻擊。

而這個外星人,一開始似乎被塑造出那種「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高道德情操,只有對它發動攻擊的對象才會被它攻擊。而後又因為主角太衝了,所以又犧牲了一艘友軍的日本戰艦。

原以為片頭出現的眾多船艦都會參戰,加入這場「因為雷達上掃描不到對方,所以就要打爆它」的戰鬥,結果這堆戰艦都被外星人的超大防護罩給擋在外頭,戰鬥機一靠近就會撞上而爆炸。(美國似乎很喜歡這種個人英雄主義,所以只打算讓主角參戰。)

雖然外星人有著這麼先進的防護罩,炸彈的攻擊方式卻像是人類在丟罐頭。天啊,美國都研發出電磁砲了,能以八倍音速準確無誤擊中160 公里外的目標,外星人你們還在那慢慢丟罐頭打屁啊。《鋼鐵人》裡頭戰爭機器的飛彈都有追蹤功能了,外星人你們要多向地球人學學才行。

這時高道德的外星人,不知道為何前後態度不一的丟出了三顆溜溜球,這些溜溜球也很有道德,他們不攻擊手無寸鐵之人,只會攻擊球棒以上等級的武器,像是高速公路上的汽車,空軍基地裡的戰鬥機。攻擊這一幕也很奇怪,照理說整個城市都會被破壞才是,但是溜溜球只攻擊了一小段就休息了。

此時防護罩內只剩一艘戰艦,它又順利消滅了外星人幾台在那跳來跳去的像青蛙一般的機器,可是後來這唯一的戰艦也被消滅了。這時主角們靠幾艘塑膠小船逃上岸了,打算去開一艘八十年前的老戰艦來作戰。

或許觀眾們會問「那他們怎麼離開防護罩的?」,這個在影片一開始就有布局了。一開始不是有日軍參戰嗎,他們跟多啦A夢借一下任意門就可以了呀。

原來外星人來地球是為了覬覦地球的發信裝置,他們佔領了高山上幾個發射器。

看到這,觀眾或許會想,影片介紹中那段「將帶領觀眾體驗一場橫跨陸、海、空三軍的地球保衛戰與外星人艦隊對抗」,但是只看到海軍啊,那陸軍勒?!

陸軍就在此時登場了,江江江江~一台吉普車使出絕招「橫衝直撞」,沒了。(陸軍外,空軍的部份也很扯,登場大概只有兩秒吧。)

說到這段,不免又要說一下,那些外星人的基本服裝就已經跟鋼鐵人一樣強了,更何況他們的戰艦。

最後,主角開著老船艦,用甩尾一招打敗了外星人的超級母艦。這就像一個馬雅羽毛戰士,打爆一隊海豹神兵一樣扯。包龍星用明朝的劍砍清朝的官,超級戰艦是用石器時代的船打帝王時代的船呀!

外星人除了丟那三個溜溜球,其實也沒有什麼敵意,連遇到科學家也沒攻擊他,就這樣活生生的被主角消滅了。而只強調主要幾位角色的個人英雄色彩,讓地球上各國家都沒出兵這點實在說不過去。

有些電影,算是很單純娛樂放鬆性質的,看完之後很快就不會有印象了,像是這部,誰還記得《世界大戰》呢?而有些電影,就算過了很多年,你依然無法忘記他當初帶給你的悸動,功能不盡相同。後者對我來說,像是《楚門的世界》、《阿甘正傳》、《黑暗騎士》、《星際戰警》等等都是。

 

Movie, Battleship(美國) / 超級戰艦(台) / 超级战舰(中) / 超級戰艦:異形海戰(港), 電影票

觀賞戲院: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16廳

 

【電影資訊】

上映:2012-04-11

導演:《全民超人》Peter Berg(彼得柏格)

演員:

Advertisements

Taylor Kitsch 泰勒基奇

Alexander Skarsgard 亞歷山大斯卡加德

Rihanna 蕾哈娜

Brooklyn Decker 布魯克林黛珂

Peter MacNicol 彼得麥克尼克爾

Tadanobu Asano 淺野忠信

Liam Neeson 連恩尼遜

Hamish Linklater 漢米許林雷特

Stephen Bishop 史蒂芬畢夏

Jesse Plemons 傑西普列門斯

John Tui 約翰圖伊

Gregory D. Gadson 蓋森

Adam Godley 亞當高德利

 

【內容介紹】

本片耗資2.5億美元,改編自孩之寶暢銷海軍戰鬥玩具,《全民超人》彼得柏格身兼製片和導演,泰勒基奇、亞歷山大史柯斯嘉、連恩尼遜、女歌手蕾哈娜等人主演,將帶領觀眾體驗一場橫跨陸、海、空三軍的地球保衛戰與外星人艦隊對抗。

泰勒基奇飾演海軍軍官哈波,布魯克林黛珂飾演哈波的未婚妻珊珊,亞歷山大史柯斯嘉則飾演哈波的哥哥史東,蕾哈娜飾演哈波的隊友蕾克絲上尉。連恩尼遜飾演海軍上將史恩,他是哈波與史東的長官也是珊珊的父親。淺野忠信則飾演日籍驅逐艦妙高號的指揮官,是哈波的競爭對手。

科學家找到了一個生存條件近似地球的行星,並對之傳送探勘訊號。未料,卻從該星球引來急速前進的不明物體,並在人類毫無反應能力的情況下,殞落在夏威夷附近海域。

而在太平洋上正舉行一場浩大的美日聯合軍艦演習,幾艘軍艦與海中兀立的不明物體面面相覷。於是派遣軍官哈波及蕾克絲上尉以探勘小艇趨近偵查,而一場危及人類存亡的軍艦大戰就此引爆…

《超級戰艦》(Battleship)是孩之寶的一款經典玩具,是一種兩人玩的桌面遊戲,最初在1910年代出現時用筆在紙上畫一個表格就可以玩了,後來孩之寶將其發展成電子遊戲。

美國國防部這次盡全力協助《超級戰艦》的拍攝,甚至讓他們進入具有歷史意義的美國密蘇里號戰艦的內部,進行電影的拍攝,這可是美國海軍史上頭一遭首肯進入這艘參與珍珠港事變的著名戰艦拍攝電影團隊。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8 Responses

  1. Greta表示:

    艘ㄙㄠ
    改一下吧
    你沒提到博物館戰艦甩尾XD

  2. dinosaurs表示:

    OKOK, 改好了, 難怪我一直覺得那個艄字怪怪的.
    甩尾也補上了. :p

  3. Greta表示:

    我也對外星人攻擊的對象感到很無法理解
    它似乎是攻擊有破壞力有攻擊性的東西
    但是高速公路試哪裡惹到它了= ="
    總說一句話:外星人我真是不懂你呀~

  4. dinosaurs表示:

    就是這一點很前後矛盾呀,前面是只對攻擊他的攻擊(主角他哥),後來丟出溜溜球(主動攻擊),後來研究員去拿提箱外星人又不攻擊,很怪。=_=a

  5. spartacus表示:

    首先:
    外星人的武裝很弱(很弱?),是因為他們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靠五艘戰艦就佔領地球,那充其量只是它們的先遣偵察部隊而已。
    它們只癱瘓部份高速公路是因為那是唯一通往山上的道路,他們需要山上的通訊基地,因為他們的通訊船墜毀在香港,而他們摧毀美軍基地也是基於相同的理由-防止美軍向山上增援。

    美軍一開始並沒有直接向外星人發動攻擊,而是先向敵人的左弦發射警示彈(warning shot),外星人還擊後他們才開始直接攻擊,所以美軍確實遵守交戰守則。

    夏威夷是座島(那社子島………?),這不用看Google地圖也知道,而且它真的不大,所以如果防護罩能將夏威夷罩住我也不會感到奇怪,不然外星人怎麼向向島上發射溜溜球?他們又是怎麼把船開到外星人旁邊呢?

    有一點不免要吐嘈一下。就是美國海軍神盾級驅逐艦上裝備的艦砲是一門76快砲,一發就把外星人打成碎片了,但在鋼鐵人1裡打到鋼鐵人的應該是俄製T-72的125公釐滑膛砲,所以嚴格來說鋼鐵人還是比外星人硬很多。

    至於祖魯戰士和海豹部隊打這個論點,那得看他們手上拿的是什麼武器。基於前面外星人的武器很弱(很弱?)的這個論點,美軍密蘇里艦的武裝(主武器四門三連裝406公釐[大概跟一個成人一樣粗])應該是和外星人相差不大的。看起來外星船艦被打到的情況,和美軍船艦被罐頭打到的情況差不多,和海豹部隊相對於祖魯戰士的情況也差不多。在攻擊力,防禦力和血量都確定後,最後要討論的就是場地了,地球是地球人的主場,太平洋又是美國海軍的主場(真的嗎?),所以如果海豹部隊在非洲大草原上,用火力相似的武器(例如火繩槍或一戰的半自動步槍),和一群熟知地形的祖魯戰士對決,勝負結果還很難說。

  6. dinosaurs表示:

    spartacus,謝謝您心得分享呀,從這個角度來分析還蠻有意思的。:)

  7. Bella baby表示:

    評論笑死我了

  8. dinosaurs表示:

    這是早期寫得心得,惡作劇的諷刺成份比較多。XD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