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物招領》屍體跑去哪裡了?

El cuerpo(The Body)(屍物招領), movie

El cuerpo(西班牙) / 屍物招領(台) / The Body(英文) / 女尸谜案(網)

西班牙的電影,表現相當令人驚艷,個人建議是可以直接去戲院觀賞。

電影在懸疑、驚悚、推理上的表現都相當亮眼,還有不少幽默的橋段,

演員演技也很精湛,劇情節奏掌握的也不錯。

 

觀影情報

.上映日期:2013/12/27

.電視首播:2018/04/28 21:00~23:00 @ FOX Movies

.片長:111分鐘

.級別:輔導級(12+)

.評分:5544

.電影資訊:@IMDb@豆瓣@爛番茄

.官方網站:@臉書

.片尾彩蛋:無

.貼心提醒:片頭也很重要,請準時入場

.貼心提醒:電影有兩幕車禍後的臉孔畫面、兩幕屍體臉孔畫面,但還不算太恐怖

.電影預告:

 

圖片來源:電影《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Thor: The Dark World, 2013)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

影展:2013年金馬奇幻影展

 

一開始就是停屍間管理員在森林中奔跑,跑出馬路時被路過的車撞到,昏迷不醒,

警方調閱監視器時發現,管理員是從螢幕中發現有異樣,去停屍間查看後,倉皇而逃,

警方也發現,因意外身亡且等待驗屍的一具屍體失蹤了。

電影一開始就給了兩個謎,利用好奇心來吸引住觀眾目光,

屍體跑去哪裡了?管理員到底看到了什麼恐怖的景象?

而這裡還能發現電影使用了另一個技巧:拼圖式的劇情,

Advertisements

先是看到有人在森林裡奔跑,被車撞到,再帶出這個人的身份跟發生了什麼事,

整部電影的故事都採用交錯進行的手法,先讓你知道現在發生了什麼事,

再透過男主角 Ulloa的回憶去帶出更完整的劇情,但不至於讓觀眾會混亂。

透過拼圖式的方法,去了解出整個案件的真相,最後的串連過程相當有趣。

 

電影讓觀眾從 Ulloa的角度去看事情,

我們知道他利用藥物去讓妻子心臟病發,卻跟警方說妻子可能是坐飛機才心臟病發的,

也知道 Ulloa外遇,他喜歡上一個女學生 Carla,兩人計畫謀財害命,

但是他的妻子 Villaverde的屍體跑去哪了他也不知道,

所以這到底是件靈異事件呢,還是 Villaverde的屍體被偷走了,

就成了這部電影可以玩弄懸疑的部份了。(這種電影總讓我想起《斷頭谷》呀)

 

電影對於 Villaverde的個性刻劃也蠻鮮明的,她是個女強人,

喜歡跟別人開很誇張的玩笑,又在下一秒說只是開玩笑的,

電影只用兩小段故事就完整詮釋出這種個性,

一是她在婚禮上說不嫁,二是她為了讓老公在家陪自己而開玩笑說要開除他。

這種個性其實蠻討人厭的,不過更重要的是,這種設定是要帶出一件事:

Villaverde 喜歡玩遊戲,喜歡享受主導,而且不喜歡輸。

所以,Villaverde是有可能為了報復老公外遇,自演自導失蹤記。

電影在角色的個性設定上,這部份還蠻用心的。

 

(以下心得透漏兇手,純粹紀錄用,看完電影再看吧!)

 

電影塑造驚悚感覺,主要是靠音效,其次是靠突然出現的畫面,表現還算不錯。

而這部電影表現最為亮眼的地方在於,從原本是靈異還是屍體被偷,

到後來變成屍體被誰偷走,抑或是女主角的報仇。

最來還要來吊一下觀眾胃口,原以為最後發現的那具屍體應該是 Carla,沒想到居然是 Villaverde。

當觀眾把兇手導向就是 Carla了吧時,真正的兇手再來個大告白,

還在想說這兇手也太白目了吧,說出自己犯罪的過程,不是等著被抓嗎?

Advertisements

原來他早已計算好,8小時前就透過 Carla讓 Ulloa喝下摻有自己使用過的毒藥T-16的酒。

故事環環相扣了起來,這真個計中計的恐怖陰謀呀!

 

==兇手就是你(比出柯南手勢)==

兇手居然是 Jaime Peña,他妻子死於一場車禍,對方肇事逃逸沒報警而錯過最佳救命時機,

當時開車撞到他們的就是 Mayka Villaverde 跟 Álex Ulloa,

而他的女兒就是 Carla,本名則是叫Eva(音)。

 

演員介紹

El cuerpo, Belén Rueda

貝琳洛達/Belén Rueda 飾演 Villaverde,演技不錯。

 

El cuerpo, Hugo Silva

雨果‧席爾瓦/Hugo Silva 飾演化學家 Ulloa,剛登場的時候還覺得他有點像小勞勃道尼在《鋼鐵人》裡的樣子。

演技很精湛,他得做出很多難以表達的反應。

 

El cuerpo, José Coronado

José Coronado 飾演 警探 Peña,演技也很精湛。

 

El cuerpo, Aura Garrido

奧拉加里多/Aura Garrido 飾演小三 Carla,會覺得《龍紋身的女孩》若由她來詮釋應該也不錯。

 

為避免文章過長,更多電影情報請看第2頁。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8 Responses

  1. 一杯飲料表示:

    個人覺得結局蠻屌的 ( ^ ^~

    當我看到探長的回憶屢次出現的時候,約略就猜到某些蛛跡

    預祝元宵佳節愉快

  2. dinosaurs表示:

    佳節愉快。這部電影個人還蠻喜歡的。:)

  3. 雪心道人表示:

    好久不見啦~~~
    這部昨天在部隊看的

    很不錯,乍聽片名還以為是恐怖、驚悚、血腥
    結果卻是抽絲剝繭的暢快

    步步都讓人跟著心臟跟著起伏不已
    探員的女兒長得有點像復仇者聯盟的那個女英雄,忘了叫啥就是哩~~

  4. 雪心道人表示:

    復仇、輪迴
    這類課題不斷縈繞在人生當中,誰也無法鐵齒說一輩子不會再相見
    所以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

  5. dinosaurs表示:

    恭喜呀,部隊生活習慣吧?:)
    我也喜歡這部電影,但當初查Imdb的資料分數超低的,好像是6.x,讓我很意外。(現在是7.4/10 from 11,164)
    飾演黑寡婦的史嘉蕾·喬韓森。我覺得小三有點像緋紅女巫。XD

  6. dinosaurs表示:

    就覺得這部作品還蠻不錯的,很能引領觀眾的情緒。千萬不能做壞事啊!

  7. 雪心道人表示:

    劇本還挺不錯的
    算是唱作俱佳

    本來以為是嘮叨的廢話
    猜猜究竟警探的過去蛛絲馬跡有啥關聯的

    結果最後的驚喜其實挺不錯的

  8. dinosaurs表示:

    所以我把這部電影放在我的年度十大呀!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