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兵》千萬別亂收小弟

Movie, Minions / 小小兵 / 小黄人 / 迷你兵團, 電影海報

Minions(美國) / 小小兵(台) / 小黄人大眼萌(中) / 迷你兵團(港)

超級好笑,完全戳中我的笑點。如果不知道這部電影的哏符不符合您的胃口,三部預告可以挑一部來看,對我來說笑點大概有四、五十個,決不會是那種笑點全在預告中的電影。甚至在預告中我看過的笑點,在觀賞電影時還是笑了出來。

以適合的年紀族群來說,應該連三、四十歲的大朋友也會愛。故事不複雜、沒有太大的寓意,但也沒有冷場片段,帶小朋友去看也不會無聊啦,當約會電影也OK的,宅宅三五好友要相約「出門走走」挑這部電影也是很合適的。

附註:雖然海報上寫得是7月10日上映,但後來已改成7月9日上映喔。

附註二:有彩蛋,記得看到最後(戲院開燈那時)。

 

適不適合看3D?

個人覺得3D的效果表現還不錯,如果是喜歡享受3D特效的,或是想帶小朋友體驗一下3D特效但不知道值不值得花那個錢的,個人覺得這部值得。

 

需要看過前作嗎?

有看過前作會多幾個驚喜點(雖然算是可預料的)。

 

觀影情報

.上映日期:2015/07/09

.片長:104分鐘

.電影資訊:@IMDb(7.6/1,421)、@爛蕃茄(83%/6)、@臉書專頁

.電影預告:中文預告一預告二預告三

.片尾劇情:有2段!請等到最後。

.特殊片頭:有小小兵版本「請關掉手機」

 

神偷奶爸系列電影

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2010年7月9日

神偷奶爸2(Despicable Me 2)2013年7月3日

小小兵(Minions)2015年7月10日

神偷奶爸3(Despicable Me 3)2017年6月30日

*美國上映時間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專屬片頭、配角單飛、嬉皮文化、地球史(單細胞生物、恐龍時期、古埃及、18世紀)

異國:澳洲艾爾斯岩&袋鼠&雪梨歌劇院、英國女王&白金漢宮(宮殿&衛兵)、美國紐約(自由女神像)(1968年)、埃及(金字塔)、東歐(吸血鬼)

Advertisements

 

專屬片頭

有些電影會依據電影內容而做出相關或對應的片頭,這部是由小小兵唱環球影業片頭動畫音樂(intro)。

 

配角單飛

當電影太受歡迎,或是配角過於搶眼、個性鮮明,都很有可能以當中的某個(或某類型)角色用前傳或外傳的方式推出續集電影。

像是《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系列與外傳《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The Penguins of Madagascar),

以及《史瑞克》(Shrek)系列與《鞋貓劍客》(Puss in Boots),

就連 《X戰警》(X-Men)系列與《X戰警:金鋼狼》(X-Men Origins: Wolverine)我覺得都算是,金剛狼甚至還有第二集。

這部《小小兵》則是《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的前傳作品,故事最後會接上第一集。

 

一起來看動畫電影喔~

雖然好萊塢動畫電影在台灣有越來越多人喜愛的趨勢,但還是會有人把動畫電影跟卡通想成是一樣的東西,像小豪家裡的長輩就完全不會看動畫電影。

但動畫電影製作用心的程度,往往不會輸給那些真人演出的電影,故事劇情也越來越適合大小朋友們一同欣賞,甚至那幾大家動畫電影公司每次推出的動畫電影都是賣座的保證,《小小兵》沒意外的話也會是。

個人會覺得製作《神偷奶爸》的亮亮娛樂公司(Illumination Entertainment)很擅長自然物品的擬真,像是這集的雪的細膩度、冰綠藍的透徹感、風吹過衣服皮毛的變動都很真實。

也很擅長呈現區整個城鎮的俯視圖,細膩程度令人讚嘆。

 

笑點

不知道是觀賞電影平台的差異,還是新的製作團隊想出來的哏特別戳中我的笑點,我覺得這集比上集好笑多了。

在戲院時好像比較容易專注,會仔細去聽不太熟練的英文,會比較投入在劇情之中,比較容易被逗笑。

 

小小兵語

小小兵之間溝通的語言正常人應該聽不太懂,除了部份學人類說話的以外(像是要去大壞蛋博覽時句子中會摻雜「奧蘭多」(Orlando)這單字),其他乍聽之下好像是亂叫,但有幾句我好像聽得懂也。XD

當凱文要出發去找新的主人時,其他小小兵好像就是用華語叫「出發」。

當史都華用拇指攔車失敗時,他好像是生氣的一直在罵日語「八格耶魯」(ばかやろ)。

猜想小小兵語,大概就是先把台詞寫出來,隨便用Google去翻譯一種語言,然後配音員去用小小兵的語調學。

 

角色介紹

Movie, Minions / 小小兵 / 小黄人 / 迷你兵團, 電影劇照

左起:蘿蔔(Bob)、凱文(Kevin)、史都華(Stuart)

個人覺得「人形化」那段劇情還蠻有意思的,讓觀眾對角色的印象更為鮮明。

所有小小兵的配音員都是導演之一的皮耶考芬(Pierre Coffin)

Advertisements

 

Movie, Minions / 小小兵 / 小黄人 / 迷你兵團, 電影劇照

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 幫 史嘉蕾殺很大(Scarlett Overkill) 配音

喬漢姆(Jon Hamm) 幫 赫伯殺很大(Herb Overkill) 配音

 

Movie, Minions / 小小兵 / 小黄人 / 迷你兵團, 電影劇照

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 幫 沃特尼爾森(Walter Nelson)配音

艾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 幫 梅琪尼爾森(Madge Nelson)配音

 

Movie, Minions / 小小兵 / 小黄人 / 迷你兵團, 電影劇照

珍妮佛桑德斯(Jennifer Saunders) 幫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The Queen) 配音

 

片尾劇情

剛跑工作人員名單時,每跑一小段就有一段劇情,總共六段。

跑第二段字工作人員名單後,還有小小兵唱歌,劇中有出現的角色幾乎都會再次出現。

兩個片尾劇情也都蠻好笑的,別錯過。

 

您可能不知道的事

常常發現,很多別人認為是常識的東西我居然是第一次聽到看到,所以在寫作時我會把我認為沒那麼普遍被知道的事分享一下。

1, 披頭四過馬路

當小小兵他們從下水道探出頭來時,正好有人在過馬路,四個人輪流從人孔蓋踩下去,那一段演的就是披頭四超級經典的《Abbey Road》唱片封面。(英國於1969年9月26日發行)

從戲院現場小朋友的笑聲判斷,他們可能不知道那是披頭四哏,但還蠻逗趣的,所以也笑得很開心。

 

2, 登月陰謀論

當小小兵到美國時有經過一個錄影棚,裡頭有幾個人穿著太空裝假裝在登月。

這是長久一直以來都有的陰謀論,認為阿波羅11號並未真的登入月球,阿姆斯壯等人也沒有真的踏上月球,而是在攝影棚內完成的影像。(阿姆斯壯登月1969年7月21日)

 

3, 雪梨歌劇院

另外一個跟年代有關的則是興建到一半的雪梨歌劇院,雪梨歌劇院興建於1959年,於1973年落成,年代也是相符的。

 

4, 法老喊什麼

那個蓋金字塔的法老喊了一句「阿努比斯」(Anubis),那是古埃及神話中的死亡之神,胡狼頭造型。

 

為什麼要這樣寫電影心得?

看電影時不喜歡事先得知任何資訊,看完寫完心得前也不會爬文,我一直都想寫下觀賞完後最為「純粹」的感受。我想紀錄下那些東西是有可能透過觀影發覺的,像是「小小兵語」就是(請參閱)。

我認為網路上最不欠缺的資料就是別人告訴你這部電影做了哪些事,用了哪些科技,那個去看DVD的幕後花絮就好了。我認為比較欠缺的則是「各種不同的看法」,像是如果只會國台語,可能在觀賞許多電影上就無法完整體會笑點、雙關語等。

在這點堅持下,我會寧肯自己寫出來的東西有錯誤的認知(人不可能所有認知都是正確的),也不想去抄襲別人的觀點,然後用自己的話語去說出,扣除抄襲這不好的行為外,言論也很容易因此變成一言堂。

Advertisements

 

為避免文章過長,更多電影情報請看第2頁。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