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王不高興》裝備強化:附加屬性篇

延續前篇文章《閻王不高興》裝備強化:鍛造值、材料介紹到的,這篇繼續裝備強化,當裝備強化至+3等、+6等、+9等、+12等時,都會「添加」或「強化」1個「附加屬性」項目,這跟裝備「品級」(普通/精良/魔法/史詩/傳奇裝)也有關連。

 

裝備強化

附加屬性

手機遊戲, 閻王不高興, 裝備, 裝備強化

拿到裝備時都是尚未強化過的,強化時會陸續從「未強化」升級到「強化等級1」(裝備顯示+1)、「強化等級2」(+2)、「強化等級3」(+3)一直到「強化等級15」(+15),最多共可升級15次。

裝備強化時,只要「強化等級」提昇,就會提昇「主屬性」的加成效果,強化至+15級時,總共會提昇15次加成效果。

 

手機遊戲, 閻王不高興, 裝備, 裝備強化

而在升級至 +3、+6、+9、+12等時,除了「主屬性」會增加外,還會去增加「附加屬性」的效果,會有兩種狀況:隨機增加1條附加屬性,或是隨機強化1項附加屬性的效果。

 

手機遊戲, 閻王不高興, 裝備, 裝備強化

狀況A:隨機增加1條附加屬性

 

手機遊戲, 閻王不高興, 裝備, 裝備強化

狀況B:隨機強化1項附加屬性的效果

 

我直接整理成表格來說明:

普通 精良/綠色 魔法/藍色 史詩/紫色 傳奇/橘色
+1等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2等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3等 加主屬性+加1副屬性+變成精良裝 加主屬性+強化附加屬性 加主屬性+強化附加屬性 加主屬性+強化附加屬性 加主屬性+強化附加屬性
+4等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5等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6等 加主屬性+加1副屬性+變成魔法裝 加主屬性+加1副屬性+變成魔法裝 加主屬性+強化附加屬性 加主屬性+強化附加屬性 加主屬性+強化附加屬性
+7等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8等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9等 加主屬性+加1副屬性+變成史詩裝 加主屬性+加1副屬性+變成史詩裝 加主屬性+加1副屬性+變成史詩裝 加主屬性+強化附加屬性 加主屬性+強化附加屬性
+10等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11等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12等 加主屬性+加1副屬性+變成傳奇裝 加主屬性+加1副屬性+變成傳奇裝 加主屬性+加1副屬性+變成傳奇裝 加主屬性+加1副屬性+變成傳奇裝 加主屬性+強化附加屬性
+13等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14等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加主屬性
+15等 加主屬性+變成神話裝 加主屬性+變成神話裝 加主屬性+變成神話裝 加主屬性+變成神話裝 加主屬性+變成神話裝

表格說明

「普通」裝一開始完全沒有任何「附加屬性」,強化至+3等時,會「多出1條附加屬性」,同時也會變成「精良」裝,再強化至+6等時,還會多出1條附加屬性,同時也會變成「魔法」裝,一直到最後變「神話」裝。過程中會從「完全沒有附加屬性」,變成「擁有4條附加屬性」。

但像是「史詩」裝,初始就有3條附加屬性,於是在+3等時會先「隨機強化一條附加屬性」,在+6等、+9等時也是隨機強化一條附加屬性,直到+12等時才會「多出1條附加屬性」。

看懂差異了嗎?所有裝備強化至+15等時,都會有4條附加屬性,但是在強化的這個過程,

普通:附加屬性的數值,完全沒增加過
精良:附加屬性的數值,隨機增加1次
魔法:附加屬性的數值,隨機增加2次
史詩:附加屬性的數值,隨機增加3次
傳奇:附加屬性的數值,隨機增加4次

初始狀態下就是「傳奇」裝,會優於初始「史詩」裝,又優於初始「魔法」裝,再優於初始「精良」裝,再優於初始「普通」裝。

 

手機遊戲, 閻王不高興, 裝備, 裝備強化

雖然說有隨機成份的,但星等低的裝備能添加的屬性相當有限,星等高的裝備數值會比較高。

 

手機遊戲, 閻王不高興, 裝備, 裝備強化

「傳奇」裝還有個好處,拿到時就能知道4個附加屬性是什麼,數值加多少,不像其他裝備還得等強化時才會知道完整4個屬性是什麼,不過傳奇裝出現的機率相對也低。

個人是認為在打不到滿意裝備時,譬如想打5星傳奇/史詩/魔法裝,可以先拿沒那麼好的裝備,可能是精良/普通裝去強化看看,但是星等一定要夠。

像我這件裝備印象中是剛開服時連續登入7天送的6星精良裝,但強化後發現總共有4項是添加生命的,很適合給進階後的德古拉穿,就趁早衝到+15等了,倒也不一定非得打到傳奇穿而且又是自己滿意的屬性,才願意開始強化。

若強化出來的不是你預期的也沒關係,這件裝備不適合這個英雄,可能會很適合另外一位英雄,怎樣分配裝備也是很重要的。

介紹完如何挑選裝備、強化裝備,接下來討論一件裝備強化到最後+15等,究竟是「攻擊」裝比較好,還是「攻擊加成」裝比較優?裝備的「百分比加成」又是怎麼計算的?「套裝」的百分比加成怎樣計算?請參閱:《閻王不高興》裝備屬性細節探討:百分比加成

 

《閻王不高興》遊戲攻略

隊伍隊伍 | 英雄升星 | 英雄升技能 | 英雄進階 | 護法技能 | 護法法力 | 護法充能 | 主角神器 | 主角技能
屬性屬性種類 | 屬性加成 | 百分比加成
裝備取得管道 | 裝備資訊 | 裝備屬性 | 強化材料 | 強化屬性
戰鬥戰鬥傷害
練功經驗
資料資料表格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