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與戰車最終章:第1話》影評:留級危機大作戰!

Movie,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1話(日本, 2017) / 少女與戰車最終章:第一話(台灣) / Girls & Panzer The Final Chapter One(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1話(日本, 2017年) / 少女與戰車最終章:第一話(台灣) / Girls & Panzer The Final Chapter One(英文)

《少女與戰車》是日本動畫,也有出電影版與改編成漫畫,屬於日動漫迷比較有在接觸的作品。故事設定成以女子學園為主的假想世界,每個學園就是超大艘的航空母艦,幾乎跟都市般大小,自給自足,學園之間彼此會舉行戰車比賽,要利用戰略達成特定目標獲得勝利。

這部動畫電影在台灣有一點還蠻特別的,先前於2016年5月上映的電影版《少女與戰車劇場版》,因為 4DX 效果顯著,在戲院沒有其他 4DX 檔期時,會讓電影重新放映,粉絲也樂意多刷,截至2017年12月為止,4DX版在威秀影城已經上映過8次了。

查資料這個共有6話,目前推出的第1話在台灣跟日本都沒有 4DX 版,但聽說第2話推出時會連第1話一起出 4DX 版。

 

需要看過前作嗎?

我沒有看過《少女與戰車》任何作品,就是抱持著看看這是部怎樣的作品的心態來欣賞,其實還蠻有趣的,劇情上都看得懂,但若要對角色個性展現、彼此間的互動有共鳴,應該還是要看過動畫版。有機會會想從動畫開始看起,以下心得也是在這種前提下描寫。

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 | 宣傳

 

觀影情報

  • 上映:2017/12/29
  • 片長:47分鐘
  • 級別:保護級(6+)
  • 評分:IMDb、豆瓣(無)、爛番茄
  • 官網:電影預告、臉書
  • 片尾:無,演職表約1分58秒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戰車、校園生活、航空母艦;酒吧

 

影評

故事大綱

查各大電影網站用的電影簡介似乎都是《少女與戰車劇場版》的簡介,就用個人理解的角度簡單記錄一下。

因為河嶋桃同學沒有學校可唸,其他人希望藉由比賽幫她爭取到保送的機會,眾人要在校園中找尋可用的戰車,而來到都是些不良同學的船艦底部,因園綠子被擄走而展開追逐救援行動,在酒吧中遇到曾受桃同學幫忙的五人組,這五人後來組成海盜船風格的鯊魚隊,第一場是對上BC自由學園。

 

觀影感受

我沒有什麼在接觸日本動畫,主要是沒時間追,但漫畫倒是看的蠻兇的,漫畫比較容易利用瑣碎時間看。

感受比較強烈的就是這部動作震撼感十足,我在沒有震動椅、環繞音效的試片室看都覺得蠻震撼的,想必 4DX 的感受更是非凡,剛好這部電影的主軸戰車對戰很適合展現 4DX 的效能。

其次是日本動畫一直在追求傳統與創新,保留作品 2D 線條手繪風格,但同時又會在場景中找機會插入 3D CGI 風格的背景,像我偶爾轉台時就曾看過《名偵探柯南》(名探偵コナン)把摩天輪弄成 3D、《火影忍者》(NARUTO -ナルト-)在樹林奔跑時背景是 3D 的,而且很像在玩第一人稱視角的遊戲,以主角的視野展現船艦通道,奔跑時晃到視野內的雙手,另外在攀爬梯子、打鬥時也有用此視角呈現。

電影有些致敬哏,像秋山優花里同學探查敵情錄製的影片商標是在模仿盧卡斯影業,算是很活潑的作品。(多數作品都會完全設定在自己的世界觀,不太會出現這種與現實連結的哏)

戰術的部分也還蠻有意思的,對手 BC自由學園 故意裝不合設下陷阱,讓大洗誤以為直接進攻就好,卻被困在木橋上進退不得,而新加入的鯊魚號菱形戰車也充分利用到車身長度與外型發揮效用,在戰術設定與故事上都讓人覺得是有用心在製作而非單純賣盟角色的作品。

 

Movie,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1話(日本, 2017) / 少女與戰車最終章:第一話(台灣) / Girls & Panzer The Final Chapter One(英文), 電影劇照

戰爭對戰的場景

 

Movie,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1話(日本, 2017) / 少女與戰車最終章:第一話(台灣) / Girls & Panzer The Final Chapter One(英文), 電影劇照

家鴨隊的戰車

 

觀賞平台

這是受「鴻基國際視訊」邀請觀賞的電影試片,觀賞戲院:萬華區某試片室

 

Movie,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1話(日本, 2017) / 少女與戰車最終章:第一話(台灣) / Girls & Panzer The Final Chapter One(英文),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版面介紹 | 網址規則 | 核心價值 | 引用資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