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救護隊》影評:工作職責外的正義價值

Movie, Baywatch(美國, 2017年) / 海灘救護隊(台灣) / 沙灘拯救隊(香港) / 海滩游侠(網路), 電影海報, 台灣

Baywatch(美國, 2017年) / 海灘救護隊(台灣) / 沙灘拯救隊(香港) / 海滩游侠(網路)

改編自同名影集《霹靂游龍》(Baywatch, 1989)的電影,我沒看過這影集,會以這樣的角度描寫心得感受。

演員包括由職業摔角轉戰電影,近期多走喜劇風格且頗受好評的巨石強森、以《歌舞青春》而聞名的肌肉帥哥柴克艾弗隆、《波西傑克森》正妹亞歷珊卓妲妲里奧、全球世界小姐琵豔卡喬普拉等演員共同演出。

風格上前半段走搞笑,後半段走動作犯罪偶爾帶有搞笑,笑點走葷素不忌路線,單靠字幕大概能享受到七成左右的笑點,剩下則是熟悉美國文化或演員背景才會懂的笑點,至於笑點好不好笑就看個人,大部分都有戳中我的笑點。

故事背景是海灘嘛,少不了猛男穿著海灘褲露出結實肌肉、正妹穿著比基尼泳裝展現姣好身材,也是看點之一。

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 | 宣傳

 

觀影情報

  • 上映:2017/05/25
  • 片長:117分鐘
  • 級別:輔導12級(12+)
  • 評分:IMDb(6.5/3百+)、豆瓣爛番茄(無)
  • 官網:電影預告臉書(40萬+)
  • 片尾彩蛋:有,跑演職員表時有被減掉的片段與幕後花絮。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海灘救生員、冰毒、溺水、船難;拖曳傘、衝浪、籃球、游泳選手、奧運金牌、鑽石牙套、極限體能障礙賽、市議員、水上摩托車、海綿寶寶、煙火

 

影評

工作職責外的正義價值

電影好不好笑這看個人笑點取向,這部比較葷素不忌,會拿胸部或生殖器開玩笑,甚至有露鳥畫面(不知道那是真的還是道具),有些笑點得熟悉美國文化(英聽也要夠好)才能體會。笑點以外電影想表達什麼?

這部的劇情或設定蠻中規中矩的,隊員三男三女,有兩對有愛慕情愫,描述男主角從自我中心到被眾人接納,反派存在只為了讓劇情多點搞笑外的犯罪劇情,沒有太多的新意。我通常會覺得搞笑電影好笑就好,只要不要有太明顯讓人覺得不舒服的表現手法,就已經達成喜劇的目的了。

由於我沒有看過《霹靂游龍》(亦稱做海灘遊俠),會知道這個角色是因為《海綿寶寶》(SpongeBob SquarePants, 1999)電影版裡頭出現過,也對這個影集的名稱有點印象。我不知道米奇·布坎南堅持的正義價值觀是原先影集就有的,還是電影版新增的。

麥特一開始比較自我中心,因為不受隊友看重就決定拖大家下水,他不能理解為什麼米奇連那些職務外的事情都要管,直到他經歷空有熱情卻無法實際救人(騎車橫衝直撞、沒注意到有多少人落水、直接實施CPR卻沒檢查溺水者口中有無異物、潛水潛到火海底下差點溺斃)、被網友留言冷嘲熱諷、逐漸有受害者出現,才慢慢改變自己的觀點,瞭解到除了工作職責外,自己可以做的事情更多。

附註:片頭有新版的《神鬼傳奇》(The Mummy, 2017)版「手機關靜音」的片段,超搞笑,看起來是利用劇情來惡搞,正片應該不是這狀況。

 

為避免文章過長,更多電影情報請看第2頁。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