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偷奶爸3》影評:關於兄弟情感

Movie, Despicable Me 3(美國, 2017年) / 神偷奶爸3(台灣.中國) / 壞蛋獎門人3(香港), 電影海報, 台灣

Despicable Me 3(美國, 2017年) / 神偷奶爸3(台灣.中國) / 壞蛋獎門人3(香港)

說到神偷奶爸大部分觀眾可能都會聯想到好笑、好可愛這樣的印象,但我覺得這系列電影的核心反而是在講述家庭情感,從第一集的領養、不被母親認同,到第二集的家庭組成起點的愛情、家有兒女初長成父親角色的處境,到這集談論兄弟間的情感與衝突、繼母角色的扮演等。

 

適合族群

就小朋友能不能看得懂(會不會一直發問),能不能從中獲得滿足這問題來說,這系列電影絕對是小朋友會喜歡的。但這個角色設定是個壞蛋,所以會有些惡作劇場景。

對成人來說會不會太幼稚?我這中年大叔是看得蠻開心的。

 

需要看過前作嗎?

是不太需要看過前作,大概知道劇中三位可愛的小女孩是男主角格魯領養的,在第二集時他跟出任務時的夥伴探員露西結婚了。

相關文章:影評 | 卡司 | 宣傳

 

觀影情報

  • 上映:2017/06/29
  • 片長:90分鐘
  • 級別:普遍級(0+)
  • 評分:IMDb(6.7/1千+)、豆瓣(7.1/6百+)、爛番茄(78%/18)
  • 官網:電影預告臉書(1821萬+)
  • 片尾彩蛋:演職表約7分50秒,沒有前幾集那種小小兵劇情片尾。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監獄生活;魔術方塊、樹屋、生日派對、庭院拍賣/yard sale、拍立得、父母離異、起司節、豬、章魚、披薩、製片廠、冰淇淋、逃獄、空姐

電影背景:好萊塢

 

影評

觀影感受

情感的呈現

這系列電影最大的特色一直都是情感的呈現,以這集來說我感受較為強烈的有:

1, 神偷奶爸三集中都可以看到獨角獸對安安來說意義有多大,但她居然可以為了幫忙爸爸而把獨角獸賣掉。

很多時後孩子的想法雖然沒有實質的幫忙解決問題,但看到這麼窩心的孩子誰能不感動呢?

2, 露西積極想扮演好繼母的角色,在討好孩子與建立正常的管教準則上相當難以拿捏。但當你真心把孩子當成自己孩子時(小男孩母親上門逼婚時),孩子是會感受到的。

3, 否定孩子對孩子的傷害真的很恐怖,像這集格魯媽媽還是對他說出「很明顯我選到比較差的那個」。

而帶走德魯的爸爸卻是期待德魯繼承繼承衣缽成為大壞蛋,讓這個孩子即使長大了,父親去世後還是想成為父親期待的樣子,然而這個目標與他自己本性是不符的。

4, 要怎麼告訴孩子事實有時候是很困難的課題,安安相信酒吧老闆的話,想去森林找獨角獸,格魯不希望她期待過大然後失望,試圖事先做心理建設。

5, 兄弟姐妹間很容易有比較心態,由其格魯跟弟弟對照起來更顯得被比了下去(失業對富有、禿頭對濃密頭髮),即使德魯很熱情的接待格魯,格魯心裡還是很不是滋味。

兩兄弟吵架那幕蠻感傷的,格魯沒能好好處理自己被比下去的負面情緒,累積爆發出來後說出傷害德魯的話,由其格魯又是德魯崇拜的哥哥。

 

設定一致性

1, 《小小兵》中有提到小小兵會跟隨當世的大壞蛋,所以這集才會離格魯而去,不過最後還是回來了啦。

2, 前面提到的,格魯媽媽總是在否定他,這集仍是。

 

強化角色個性

1, 安安個性很鮮明、毛毛在第二集有不少戀愛戲份,可以感受到這集有在加強蒂蒂個性的塑造與戲份,她到了喜歡惡作劇的年紀。

 

神偷奶爸系列電影

*美國上映時間

 

為避免文章過長,更多電影情報請看第2頁。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