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人與黃蜂女》片尾彩蛋

Movie, Ant-Man and the Wasp(美國.英國) / 蟻人與黃蜂女(台) / 蚁人2:黄蜂女现身(中) / 蟻俠2:黃蜂女現身(港), 電影海報, 台灣, 橫版

這篇用來討論《蟻人與黃蜂女》(Ant-Man and the Wasp, 2018)的片尾(Coda),一定有雷,且與劇情相關,建議看完電影後再看。

 

片尾出現時間

共2段:第一段約2分5秒出現,第二段約10分34秒出現。

 

演職表穿插鏡頭/Mid-credits scene

第一段約正片結束後2分5秒出現,史考特·朗恩、荷普·汎戴茵、漢克·皮姆、珍妮特·汎戴茵四人在屋頂,計畫讓史考特再次進入量子領域去收級量子能量來幫助幽靈,他們利用通訊系統保持聯繫,一開始史考特假裝出事沒回覆,嚇了外頭三人一跳,後當他收集完成準備回去時,卻聽不到外頭的回覆。畫面帶到三人原本站的地方,三人已化成灰燼,這是《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的劇情,大反派薩諾斯彈指後,全宇宙二分之一的生命體會隨機消失,剛好這三人都被隨機選中。

這段劇情明確表達出電影的時間軸跟《復3》(以下皆用此簡稱)重疊,解釋了蟻人為什麼沒有出現在《復3》中,他正在出任務幫黃蜂女跟皮姆博士。當然也有可能是在暗示,躲在量子領域可能是逃過被二分之一的關鍵之類的(也有可能單純是史考特運氣好沒被二一而已),或是把沒有蟻人裝的薩諾斯拖到量子領域中去困住之類的。

 

演職表結束後鏡頭/Post-Credits Scene

第二段約正片結束後10分34秒出現,一隻螞蟻在打鼓,乍看是搞笑類,而不少觀眾認為這畫面在預告中就有出現,不值得等。但如果仔細聽背景有出現的新聞畫面或報導聲音,不知道是不是有藏什麼伏筆?

 

Movie, Ant-Man and the Wasp(美國.英國) / 蟻人與黃蜂女(台) / 蚁人2:黄蜂女现身(中) / 蟻俠2:黃蜂女現身(港), 電影預告

預告畫面中的螞蟻打鼓。

 

《蟻人與黃蜂女》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宣傳 | 片尾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