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幫我愛神》吸毒人生與檳榔西施

幫幫我愛神

《幫幫我愛神》

上映:2008-01-11

導演:李康生

演員:尹馨、女F4、李康生、聶雲、廖慧珍

 

電影簡介(雅虎電影資料)

放縱肉慾的迷幻世界 愛神,你在哪裡?

阿杰因為金融風暴股市狂跌失去了所有財產。他躲在被查封的房子裡﹐照顧他偷種在衣櫃裡的大麻樹﹐同時抽他儲存的大麻。每回他絕望地想死時﹐就會打電話給生命線求救。義工琪琪溫柔甜美的聲音令他產生了好感和幻想。他想見她﹐卻屢遭拒絕。他只好將對琪琪的幻想投射在他家樓下穿著暴露的檳榔西施小欣身上。他接近小欣﹐兩人很快便陷入一個肉慾的迷幻世界盡情放縱……

同時﹐他開始跟蹤琪琪……

 

–––心得分隔線–––

 

檳榔西施毋庸置疑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特有的行業了,這個行業遊走在法律邊緣,與色情脫離不了關係卻又如雜草般的遍地存在。雖然是台灣特有的文化,當下的社會形態,卻鮮少有電影對此做描述。《幫幫我愛神》的女主角們,即是從事此行業的檳榔西施。

比起檳榔西施,吸毒者的人生,似乎更是此片的主軸。投資股票失利的阿杰,靠大麻來尋求解脫,以前他月入數十萬,住裝潢著名設計師作品的高級住宅、開好車,而現在他卻只能躲在被查封的房屋內種植大麻,吸食大麻。連水電費都繳不起,只能不斷典當僅有的東西過活,生活毫無目標可言。

生命線那端的輔導員甜美的聲音給了阿杰無限的遐想,樓下的檳榔西施成了他幻想的替代。某日他去搭訕檳榔西施小馨(字幕關係,我看到的是小馨),開著他偷來已經典當了的汽車,狂奔在馬路上。吸毒可以不故一切的瘋狂,被測速照片還可以來個開心的合照,這似乎吸引了喜歡瘋狂的小馨。就在小馨首次嘗試了大麻的味道之後,他們瘋狂的做愛。

阿杰的目標依然是生命線輔導員琪琪,與幾位檳榔西施在吸食大麻後的瘋狂性愛,不過是吸食大麻後的附帶享受而已。但小馨已經愛上了這個男人,荒誕,但的確存在的一種現實。

看完電影倒不會覺得有什麼震撼或是感想,只覺得電影紀錄下了當代的一些現況:檳榔西施、吸食毒品帶來的荒誕人生、生命線輔導員卻是最需要被輔導的可笑狀況、男美食家明是同志性向卻得結婚來當作幌子、典當所有財產孤注一擲在樂透彩的瘋狂行徑。沒有很震撼的劇情,沒有要訴說什麼大道理,就只是一種紀錄。

李康生的演技不賴,飾演這吸食毒品的失意人詮釋得還不賴。尹馨及女F4在此片中的演技我倒覺得還好,只見過份強調的誇張性愛姿勢,感覺導演是為了與女明星坦誠相見才拍此片的。

網路上幾乎都把此片當成“台灣拍的A片”、“尹馨跟女F4拍的A片”在介紹,似乎也反應了網路族群看待此片的觀點。

 

謝謝觀賞。喜歡的話,請別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也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 

 

延伸閱讀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只列出標題

.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闕小豪 on Google+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