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男孩》有夠囧

囧男孩

電影《囧男孩》

上映:2008-09-05

導演:楊雅喆

演員:李冠毅、潘親御、梅芳、徐啟文、馬志翔、阮經天(特別演出)

 

個人推薦:2分

電影看不到十分鐘,就覺得囧男孩這名字還取的真是貼切啊,不過囧的是我的臉而不是男孩。這是什麼鬼啊?

故事是講述兩個頑皮的小男孩,他們的友誼與童年樂趣。這兩個小孩演技真的不錯,生動又自然。片中不時穿插的卡通表現手法也還不錯,穿插的時間恰到好處、配樂來說也不錯。但是整部電影就是無法吸引我往下看,甚至看得有點痛苦。

就個人的感受而言,我覺得問題在於:電影用了大人的角度去描寫小孩子的東西,導致整部電影太過於做作。

舉個例子來說:搗蛋鬼一號要用石頭砸玻璃拿裡頭的卡拉天王玩具,後來圍了一堆記者來採訪;可是這樣的新聞,在現實生活中可能會上新聞嗎?讓人有種為了要出現某些劇情,硬是做了一個極為不合理的銜接。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搗蛋鬼二號要坐公車去找海邊樂園時,光憑著朋友的簡單描述,我想這樣的事情是連高中生要去找都有難度的吧!更別說可以找到了。

小孩間的對話、小孩子講的故事,也不像是一個小學生可以說得出來的。那感覺很怪異,少了小朋友該有的天真想法或是脆弱等因素。

國片長期冷清下來的市場,剛好在於《海角七號》造成了一波熱潮,《囧男孩》也想搭上這波熱潮。但是媒體的渲染已經完全凌駕在電影本質的優秀之上了。

我認為自己是相當熱愛這塊土地的,也希望能有多出現一些台灣自己的電影,是與我們生活貼近的故事、語言、腔調。但不代表因此每一部國片就得說它都是好看得不得了的,《囧男孩》或是《練習曲》就比較難讓我融入電影的故事之中。

是否有別的方式來解決台灣電影的冷清市場?我倒是這樣子想過:台灣不一定要發展戲院電影啊!最熱門話題的電影《海角七號》又能否走出台灣?

我就覺得公視有個人生劇展系列,是所謂電視電影的形式,專門製作來給電視播放的電影。人生劇展中就有很多很棒的電影,像是《長假》或是《愛的麵包魂》。公視目前是默默的在耕耘製作,效果與反應也都不錯,有越來越多人去注意到他們的節目了。那台灣不見得非得要搶攻國際電影市場啊,電視電影也是可以發展的不是嗎?

 

囧男孩

卡通的表現手法很不錯

 

囧男孩

搗蛋鬼二號(左)、一號(右)的演技真的不賴

 

謝謝觀賞。喜歡的話,請別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也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 

 

延伸閱讀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只列出標題

.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闕小豪 on Googl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Advertisements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