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2》

bbb

《鋼鐵人2》

上映:2010-04-29

導演:Jon Favreau(強法瑞)

演員:

《鋼鐵人》Robert Downey Jr.(小勞勃道尼)
《鋼鐵人》Samuel L. Jackson(山繆傑克森)
《鋼鐵人》Gwyneth Paltrow(葛妮絲派特洛)
《力挽狂瀾》Mickey Rourke(米基洛克)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Scarlett Johansson(史嘉蕾喬韓森)
《瞞天過海3:十三王牌》Don Cheadle(唐奇鐸)

世人知道億萬富翁企業家東尼史塔克(小勞勃道尼飾)就是鋼鐵人之後,他為了強調鋼鐵人對世界的貢獻,於是重新舉辦他父親數十年前舉辦過的史氏工業博覽會,展示帶有人道主義的最先進科技產品。美國政府堅持要東尼史塔克將鋼鐵衣這項革命性的武器交給美國軍方的同時,一名來自史氏家族的過去的神秘人物伊凡萬科(米基洛克飾),也企圖利用根據史氏工業研發的科技製造他自己的毀滅性武器。東尼史塔克不但陷入四面楚歌的困境,他也必須面對了自己的心魔,於是他終於向他的新舊盟友求助,幫他抵抗企圖毀滅他個人以及全人類的致命威脅。

 

【心得區】

2008年推出的電影《鋼鐵人》中的主角Tony Stark可謂是絕大多數男人最嚮往的對象了:億萬富翁、帥到一直有美女來倒貼、還有一身最先進的科技,還是機器人套裝。帥氣多金本身已是男生們的夢想,加上男生都愛高科技產品(就像女生愛化妝品那樣),再來個男生心中都有的機器人赤子童心,光這些點就夠讓男生們想花錢進電影院觀賞了。而電影還有其他加分的要素:幽默、酷炫的電腦特技、劇情高潮不斷(一開始就很High了);雖然不是能啟發人心的經典電影,但也是看完會大嘆過癮的娛樂片了。

鋼鐵人著重在Tony Stark從高峰跌到谷底後,又重新振作起來的熱血情節,瀕臨死亡的體驗,讓他毅然決定把聰明智慧與錢財都投身維護世界和平的正義理想。而這次的續集,倒不至於像一般的續集電影那樣的沒力,機器人打鬥的場景雖然減少許多,但我個人就是喜歡這種不拖戲的戰鬥過程,就跟富堅義博的漫畫一樣,偶爾也走秒殺的快感路線。這集中新角色女探員黑寡婦的肉搏打鬥場景很好看,不拖泥帶水,動作俐落,在純白背景的環境下一身黑裝更為顯眼。

而故事主軸則著重於Tony因為動力來源會讓他逐漸中毒,面對死亡的威脅一度讓他過度放縱,胡亂決策。誤以為Tony老爸偷竊了他父親發明的科學家Ivan伺機報復(Mickey Rourke飾演的Ivan成功詮釋出一位瘋狂科學家的角色),打造了一個用雙鞭的機器人(好像叫鞭狂)要殺Tony,最後在Tony好友(銀色鋼鐵人)的幫忙下,成功擊敗鞭狂。結局來的是有點意外,鞭狂很輕易的就被幹掉了。XD

整體來說,鋼鐵人續集雖然不如第一集那般精彩,但依然是很不錯的娛樂電影。

 

《鋼鐵人2》

Natalie Rushman 好正喔。

 

Movie, Iron Man (鋼鐵人) (鋼鐵俠) (鐵甲奇俠), 電影海報

《Iron man 2》

 

謝謝觀賞。喜歡的話,請別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也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 

 

延伸閱讀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只列出標題

.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闕小豪 on Googl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4 Responses

  1. anarch表示:

    小辣椒應該是第一集就出现的女主角,這集新的角色應該叫黑寡婦。漫畫原作是蘇聯的特務,後來改邪歸正。電影裡就不知未來復仇者聯盟的電影會讓這角色變正道還是反派。

  2. dinosaurs表示:

    是我搞錯了,女特務那一頭紅髮讓我想起小辣椒這詞。XD
    感謝anarch告知。

  3. 11表示:

    http://beta.im.tv/article.aspx?cid=47&id=40050
    黑寡婦…………好性感啦 ! 哈哈

  4. dinosaurs表示:

    噯呀,痞客邦居然把你留言誤判成廣告。:P
    黑寡婦真的是超性感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