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理論

有個學妹來找我,說她男朋友超爛的,抽菸打牌飆車又只會用下半身思考,而學妹本身是乖乖型的女孩。

「學姊,我真的很愛他,可是我沒辦法忍受他這些不好的行為,妳幫我勸勸他好不好?我知道妳有能力勸他悔改的。」學妹這樣說。

說真的,我還有點沒輒,只好向牧師請教。

牧師聽了以後笑笑對我說:『妳知道一台50cc的機車多少錢嗎?』

「大概3萬多吧?!」有點無俚頭的問題,但我還是回答了。

『那125cc呢?』

「大概4.5萬吧!?」

『50cc改成125cc呢?』愈來愈扯了,我對機車一向不清楚,尤其討厭改車的飆車族。

牧師就說了:『大概要10萬以上,可是大約只有3年壽命,而原廠125cc大約10年沒問題,雖然這麼說但還是有人買50再改125,這麼說吧,這個機車男只有50cc的水準,我花很多心力的確可以把他改到125,但恐怕用不久,俗話說本性難移嘛,其實妳學妹還有年輕作本錢,幹嘛不直接換一台125的呢?』

我算一算,3萬加5萬騎10年,的確比10萬騎3年划算,雖說人心不比機車,划不划算由個人判斷,但若你的另一半真的那麼爛,那要不考慮看看?

兩個人相處,本來就是要互相體諒、配合,但若是太過於要矯正對方或自己的習慣或個性,來迎合對方的習性,或許就如同上述的情形,短時間內也許沒什麼問題,但難保時間一長問題又重現,甚至是更嚴重。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