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明信片《第二彈》龍賀年卡

時逢年底,正在手繪龍年的賀年卡給朋友,同時也因為網誌參觀人次突破400萬,想製作點什麼來小小回饋一下朋友。就在媽媽的一句話下有了新的Idea,何不把自己畫的明信片拿來製作成賀年卡呢? 

已有過一次印製明信片的經驗,想說把畫在明信片上的圖案直接拿去掃描,再印製成明信片應該就可以了。隔天一早開始實踐這想法,但我的小野狼偏偏在這時候發不動,於是騎著腳踏車在大街小巷中穿梭。

 

龍賀年卡

先去7-11作彩色掃描,透過i-bon存電子檔到記憶卡上。A4大小剛好可以擺放4張明信片,掃描一次8元,解析度是200 dpi。(如上圖)

※不確定能否自己調整dpi設定,員工是說無法調整 

回家後問了印刷商,他們說300 dpi以上會比較合適印刷。

又到街上找那種招牌上有寫「專業印刷、大圖輸出」的店家,請他們幫我掃描,店家酌收10元,能接受。影印機的掃描好像大多都有100、200、400、600 dpi幾種規格,挑400 dpi來掃描,600 dpi的話怕檔案太大不易開啟。 

上次自製明信片印刷時找了「卡之屋」,品質跟價格都算滿意,今年得知他們在我的故鄉南港也開了間分店後,就一直想要找時間去逛逛,馬上又騎著腳踏車前往。

挑選紙張是最猶豫的部份,上次最不滿意的地方是紙張太薄,我覺得質感不夠。所以這次紙張厚度是最優先選擇,紙張我挑250P跟300P的,厚度在0.30~0.35mm之間的,背面適合水性筆書寫的。

感謝店員妹妹一再的詳細回答我的各種疑問,最後我挑了「頂級卡」,印200張只要300元,很便宜。(但印一次最少就是200張)

 

龍賀年卡

挑選這張來印製,接著就是把圖片調成印刷商要求的107 mm x 150 mm,這剛好就是一般明信片的大小,上下左右要各留1mm的空白,裁切用。

調整好之後,交稿,付錢,等待2天的工作時間。

 

卡之屋

印好了還有簡訊通知,不錯。

跟上次一樣,要去拿成品時都會覺得很緊張,不知道效果如何。

 

龍賀年卡

看到這次的成品,雖然跟原稿有色差,不過還算是很滿意。

 

龍賀年卡      

雖然大宗郵件可以不用貼郵票直接到郵局寄送,但我比較喜歡明信片上有郵票與郵戳的感覺,所以接下來就是要貼郵票啦。

跑了兩家郵局都沒買到龍圖案的郵票(只有12塊的龍,但太大張),所以選用小弟的生肖,最忠心的狗狗郵票。

 

龍賀年卡

又去買了一隻填充型墨筆來用。

 

龍賀年卡

印象中寫毛筆手腕不能放在桌上,加上連地址都用手寫,結果就是一整個抖到不行。

有了上次的經驗後發現,越早寫的卡片技巧越差,所以這次要給網友們的賀卡就是從最後一個報名的開始寫起,頭香當然要享有一些好處不是。呵呵

 

龍賀年卡

由於台北比較潮濕,於是每張明信片都用吹風機吹過,再用衛生紙吸走多餘墨汁。

 

龍賀年卡

第二波的收件者是前40名留言的朋友,還有幾位FB上比較要好的朋友。

從晚上11點寫到隔天早上九點,才寫好46張,平均一張要10幾分鐘。

雖然上面只有寫地址、收件人、新年快樂、龍年吉祥話。:P

 

龍賀年卡

第三波的收件者鎖定在比較要好的朋友、同學、同事,而且這年有幫過我忙的,結果又是花了三天才寫好這60張。

跑了好幾家便利商店,總算讓我搜刮到龍圖案的郵票(雖然一張要3.5元)。

Advertisements

這才發現還有好多朋友沒寫到,雖然這年比較少聯繫,但以前幫過我很多忙的朋友,只好等過年有空時再寫了。

我的字很醜,畫圖也不是我擅長的,但每張卡片都花了許多時間在寫,就是希望收到的朋友會開心。

 

緣由

111228 破400萬

故事要從這個網誌參觀人次出乎意料破100萬開始說起。當時想弄些小回禮來給感謝一下各位朋友的支持,由於這網誌有不少朋友是因為FarmVille這款遊戲的介紹來捧場的,那想說發個100隻FV幣的馬如何?但馬一下子就過期了,紀念意義不大。

那來設計張明信片好了,用金雞排出來的台灣圖案(金雞台灣),再把台灣各地的農特產的三星牌擺在相對應的縣市。好像不錯,但遊戲的圖解析度似乎不夠。加上每天平均約要回覆100則留言,根本抽不出時間來製作。

就這樣,4個月後人氣變成200萬,還是沒時間弄。又4個月後,人氣變成300萬,還是沒時間弄。直到我封鎖掉FarmVille、CityVille、Adventure World等遊戲,總算有時間多做些小創意物品。

就在還未想到人次破400萬要來點什麼小回饋時,我先畫了賀年卡給朋友:闕小豪的龍賀年卡。就在媽媽的一句話下有了新的Idea,我何不把自己畫的明信片拿來製作成賀卡呢? 

既然是要慶祝網誌人氣破400萬,那就來個40張龍年賀年大放送啦。

如果您想要收到這張賀卡的朋友,請用「悄悄話」在文章底下留下您的姓名(或暱稱)、郵遞區號、地址、最後加上「通關秘語」。

生活中可以有很多小樂趣,只要花點時間去想、去做。

各位朋友們也可以自己設計明信片給自己的朋友們,不管您是放上小孩的照片、情侶一起合作畫的卡片、出去旅行時拍的美麗風景等等,我想朋友收到時都會很開心的。之所以把製作過程寫得這麼詳細,也是想提供些資訊給各位參考。

不要在意你的作品是好是壞。我除了字醜外,畫畫也不怎樣,就全憑一份心意而已。

通關秘語:新年快樂

 

如果您設計了新的明信片,想要與我分享,或是交換明信片,也歡迎您寄來:

 

郵遞區號 115 

台北郵政165之119號信箱 闕小豪收

or

闕小豪收

P.O.BOX 4-119 Nangang,

Taipei City 11599,

Taiwan ( R.O.C.)

 

謝謝觀賞。 

如果您覺得寫得不錯,或是對您有幫助,請別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 

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

 

延伸閱讀

Advertisements

自製明信片《第一彈》大自然愛心

.自製明信片《第二彈》龍賀年卡

闕小豪的牛賀年卡(橡皮擦印章)

闕小豪的龍賀年卡(水墨畫)

.卡之屋網路科技印刷有限公司(網址

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闕小豪 on Google+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152 Responses

  1. dinosaurs表示:

    哈哈哈,收到實體明信片的感覺還是不一樣的呦。:)

  2. Nova Lai表示:

    Hello ~ 我都很想得到你賀卡,其實我係睇你The Sims Social攻略任務才開始留意你網誌,我都係到祝你"新年快樂"但我係香港人不知可以寄一張給我? anyway thanks
    地址:
    Name: Bender Lai

  3. DoDo表示:

    其實玩Farmville、Adventure world都在看板主的攻略,
    一直都在潛水沒出來,藉此機會感謝版主
    祝龍年行大運!
    明信片還給版主破費太不好意思了,所以心領了^^

  4. 腳扭到表示:

    新年快樂~
    謝謝版主~每次都從你這知道最新一手消息,雖然沒留過言^^|||哈哈
    我想交換明信片~
    不過可惜我現在人不在台灣~除非版主也不介意寄到國外啦^^|||

  5. 劉昱表示:

    ( ̄ˇ ̄) 等有空我也寄一张给你了

  6. 爾文~表示:

    再上來看一看@@"我只要看了你畫的龍就想笑耶!~XDD 第一張的左上角那隻龍會笑喔!~XDDD

  7. Chow Rita表示:

    現在還可以要嗎?
    你的明信片很有龍(真實?)的感覺

  8. dinosaurs表示:

    may man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但寄到馬來西亞不知道要幾天,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妳是頭香喔。

  9. dinosaurs表示:

    LiPing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但寄到馬來西亞不知道要幾天,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10. dinosaurs表示:

    珈倩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11. dinosaurs表示:

    佳惠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12. dinosaurs表示:

    小茹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13. dinosaurs表示:

    雅筑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14. dinosaurs表示:

    青美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15. dinosaurs表示:

    惠萍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呵呵,我跟你的好友同天生日呀,有機會可以一起慶祝呀。:)

  16. dinosaurs表示:

    正德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你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17. dinosaurs表示:

    珮芸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18. dinosaurs表示:

    詩麗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詩麗妳有我兩個版本的明信片了耶,謝謝妳一直這麼捧場。:)

  19. dinosaurs表示:

    May Lee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20. dinosaurs表示:

    心淳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21. dinosaurs表示:

    鳳珍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22. dinosaurs表示:

    恭喜妳已經收到啦。:)

  23. dinosaurs表示:

    文正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你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24. dinosaurs表示:

    艾力妹妹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25. dinosaurs表示:

    昭慧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26. dinosaurs表示:

    淑娟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27. dinosaurs表示:

    敏華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28. dinosaurs表示:

    上星期五寄出的,沒想到妳已經收到啦,新年快樂呦。:)

  29. dinosaurs表示:

    Amy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哥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話說,為什麼是要寄給妳哥哥呀?

  30. dinosaurs表示:

    佳蒨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31. dinosaurs表示:

    Traveler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您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32. dinosaurs表示:

    Xuanying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您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33. dinosaurs表示:

    聖雯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34. dinosaurs表示:

    艾俐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35. dinosaurs表示:

    惠珍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36. dinosaurs表示:

    Mei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37. dinosaurs表示:

    Canru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的龍寶貝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38. dinosaurs表示:

    惠雅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希望這"第二張"明信片妳會喜歡。:)

  39. dinosaurs表示:

    Amethyst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您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40. dinosaurs表示:

    秀芬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41. dinosaurs表示:

    家睿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無誤吧?)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因為是用毛筆寫,所以就只寫祝賀詞嘍。:)

  42. dinosaurs表示:

    純萍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我最敬佩媽媽了,很辛苦,希望明信片妳會喜歡。

  43. dinosaurs表示:

    雲仙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44. dinosaurs表示:

    小貓咪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45. dinosaurs表示:

    芙馨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46. dinosaurs表示:

    雨莉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謝謝妳常常來幫我點讚呀。:)

  47. dinosaurs表示:

    Ling Yu 您好,明信片我已於上星期五寄出,希望妳可以在過年前收到。我的字很醜,但絕對是很認真寫的,祝新年快樂。:)
    對了,你剛好擠進第40名,ㄎㄎㄎ

  48. dinosaurs表示:

    可以呀,地址有留正確就沒問題啦。:)

  49. dinosaurs表示:

    今年過年前應該沒時間再弄明信片了,明年的已經在設計中,到時在歡迎來索取。:)

  50. dinosaurs表示:

    左下角的比較像在笑,那是可愛版的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