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虎記》

虎

村子外頭來了一隻老虎,虎視眈眈的盯著村子方向瞧。

幾名在外嬉戲的孩童看見了,大聲呼喊著「有老虎!」,

村民們聽到後都嚇到了,趕緊把所有門窗都關上,並大聲呼喊著要孩子們趕快回家。

孩子們雖然也很想跑回家,但是又害怕老虎吃光了村裡的雞隻,那他們以後就沒雞蛋吃了,

不願讓老虎往村子裡移動,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村民們則是躲在家裡商討對策,本來說要派個人去問村長對策,但沒有人敢走出家門,

只好在屋內大叫「村長~村長~」,但村長這時正在睡覺,聽不見其他人的吶喊。

 

有些農民的小孩看見自己平日的玩伴有危險,不顧家長反對跑出家裡去站在其他小孩身邊,

有些家長看見別人家的小孩都敢為了村子挺身而出,也跑出去站在這些孩子旁邊。

村裡打鐵鋪那戶人家很怕老虎,但也把自家的菜刀、鋤頭都往外丟,希望能幫上忙。

診所那戶人家則是忙著印製傳單,認為要愛護動物,不該傷害老虎。

隔壁村某大戶人家拿著大聲公在屋內大喊:喂喂喂~你們要幹麼隨便你們,但是不要吵到我們睡覺!

 

村裡各種討論聲音四起,幾位農民說,老虎會吃掉家畜,最好還是趕跑牠。

打鐵鋪老闆說,我也希望趕跑老虎,但我得忙著打些鋤具,沒有這些鋤具,就算趕跑了老虎,大家也沒工具能種田,還是得活活餓死。

醫生說,你們這些村民沒唸過書所以不懂,不要以為老虎都很恐怖,牠們只是體型大一點的貓,很溫馴的。

有些村民聽了醫生的話之後,真的相信老虎不會咬人,開始唾棄起那些拿著刀具面對一隻大型貓咪的孩子,甚至認為這些孩子真的很不懂事,怎麼可以欺負動物呢?

因為一直有人用石頭丟村長家的門,總算把村長吵醒了,

他正苦惱於村子位於偏僻地帶,一直發展不起來,於是異想天開的說:

老虎會引來觀光人潮呀,對村裡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幹麼趕跑牠。

由於一直沒有結論,情況還是僵持著。

 

隔天,村民們都希望醫生能提供他的汽車,那是村裡唯一一台汽車,讓他們開著去嚇嚇老虎,

但醫生不肯,他說他車子有更重要的用途,於是醫生開著車子前往鎮上參加兒子的音樂會表演,

醫生告訴兒子村裡發生的事,兒子問:爸爸你為什麼不跟大家站在同一陣線呀?

醫生說:傻孩子呀,老虎如果沒咬傷人,那我們的診所怎麼又會有生意上門呢?

兒子恍然大誤,開心的表演完他的鋼琴曲,贏得滿堂彩,全家和樂容容,

Advertisements

村子裡發生了什麼事,跟他們一點關係也沒有。

 

Happy Ending

 

圖片來源:google

 

延伸閱讀

.轉貼文章技巧: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文章的話,也不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