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威秀影城:影廳設備‧設施‧模型‧刊物

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外觀

電影廳

總評

影音設備

雖然信義威秀是相當早期的戲院,但各影廳影音設備水準平均起來在台北仍是數一數二的,像一般人可能會有『電影院應該是越晚開的,設備越新穎、優異吧?現在科技進步那麼快』,但其實不然,這關係到設備的等級,這概念有點像說20年前買的單眼相機,會比不過現在萬元內的數位相機嗎?而且信義威秀的設備是有在更新的。跟那些新開影城比起來,可能比不上最大廳,但跟其他影廳比起來仍是較為優異的。

 

空間設計

早期的影城設計比較追求影音設備,較沒有考量到便利性,舉例來說,像是喜滿客或秀泰,有的每2~3廳就規劃一間廁所。但信義威秀左側建築影廳都在3F,而3F沒廁所,得到2F去上,右側影廳都在2F,但廁所只有1處,若電影看到一半尿急要上廁所,就算用跑的可能也會少看個5~10分鐘。

 

座椅

信義威秀座椅在高低差異、前後距離都算是ok的,座椅舒適性雖不如秀泰等戲院,但還ok。

 

影廳空間設計

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影廳

11廳

 

硬體設備

戲廳 銀幕尺寸 投影 音效 喇叭 座椅
1廳
2廳
3廳
4廳
5廳
6廳
7廳
8廳
9廳
10廳
11廳
12廳
13廳
14廳
15廳
16廳
17廳
18廳

 

空間佈置

戲廳 座位數 座位排列 座位寬度 高低間距 前後間距
1廳
2廳
3廳
4廳
5廳
6廳
7廳
8廳 13排x18 49cm 23cm 45cm
9廳
10廳
11廳
12廳 25cm 52cm
13廳
14廳
15廳
16廳
17廳
18廳

 

體驗感受

4DX效果(2廳)

座椅晃動

通常是4DX中效果最頻繁的部分,包括角色所處環境晃動(搭乘各種交通工具)、大自然環境劇變(地震、火山爆發、山崩、落石)、爆炸、角色本身的晃動(摔車、翻滾、恐懼)。

座椅隨著鏡頭轉動

俯視時座椅會往前傾、仰視時會往後仰,或是隨著鏡頭轉變座椅角度,更有身歷其境的感受。題外話,這幾個動作隨後會以不被查覺得速度慢慢調回正常位置,以便下一次呈現效果。

座椅撞擊

大概腰部的位置會有撞擊,通常用在角色遭受撞擊時,像摔落後掉到地面上時。個人覺得這個感受體驗比較無法呈現出身歷其境的感受,有點像被踢椅背,當然不可能真的讓觀眾感受落地的痛擊,不然大家出戲院應該都滿口鮮血了,只是在這效果上應該還能方式來呈現(像迅速前後抖動,但這種可能要把觀眾綁住才行)。

噴氣

噴氣位置有分頭旁(約額頭高度)、臉旁(臉頰旁邊)、腳邊(約小腿位置),噴氣的效果主要用在墜落(一起噴,用意大概是讓觀眾透過氣流噴出的聲音讓觀眾感受到角色的感受,但我覺得這效果不如用前方的風口),或是有物體急速出現在角色頭、臉、腳旁時。

打頭

這個我不太確定,但好像在特殊狀況下會有薄片打頭感受的效果,不知道是不是噴氣效果。

水霧

通常用在瀑布,或是激起水花時(坐船、滑水道),或角色被潑水時。

煙霧

通常出現在有煙霧、雪崩或沙塵暴時。

閃光

通常出現在打雷閃電、拍照、夜店劇情。

味道

通常出現有味道的場景。

 

模型展示

 

戲院文化

開場影片

威秀影城電影也有自己的開場動畫,很逗趣可愛,吉祥物們坐雲霄飛車,強調戲院帶來的臨場感受。

 

電影票券

電影票

Movie, 신과 함께: 죄와 벌(韓國, 2017) / 與神同行(台灣) / Along with the Gods: The Two Worlds(英文), 電影票(特映會)

信義威秀電影票的材質類似電子發票那種感熱紙,很薄,且字跡很快就會變淡。

Advertisements

 

團體票

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電影票券

2015年、2016年

 

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電影票券

2014年

 

刊物

 

台北信義威秀影城相關文章:影城交通美食 | 影廳設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