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更換E-mail,如何繼續使用舊的Google帳號、臉書和LINE

換E-mail如何繼續使用舊的臉書跟LINE

狀況是這樣的,我媽在申請臉書帳號時還沒有智慧手機,就用原有的雅虎信箱去當帳號,

後來有了智慧手機,又申請一個 google 帳號來使用各項功能(下載APP的play商店、儲存喜愛影片的YouTube、收信的gmail),LINE也是用這個信箱。

幾年使用下來,一直記不住那麼多組帳號密碼(其實只有兩組),而且也覺得當初 google 帳號不好記(原帳號有11個字),

近日她的手機出現很多問題,我幫忙做了些處理都沒效,就想說乾脆幫她恢復原廠設定

我媽就想說能不能申請一個新的 google 帳號(帳號最少要6個字,她就6個字),統一用這個帳號來登入 google、臉書、LINE等,

老媽的小小要求當然要使命必達,經過實際操作後,來分享一下要怎麼設定。

 

Facebook/臉書

或許您會直接聯想到,換 E-mail 不是要申請新的臉書帳號嗎?那好友不就要重新加過?臉書帳號上的遊戲進度不就要重新來過?

但其實是不用的,你可以只把臉書登入的帳號換掉,但臉書帳號還是在。因為這邊還有其他的應用,我把這部分獨立寫篇文章來介紹,

請參閱:臉書 Facebook (帳號) 如何新增一組登入信箱帳號

 

LINE

更換 LINE 大家最害怕的兩件事就是對話訊息不見,還有辛辛苦苦抓來的貼圖不見,不過也不用擔心這個,更換 E-mail 後,所有的東西都還會在。

介紹:LINE (設定) 如何變更登入帳號/E-mail

 

Google 帳號

多數長輩或使用者在使用智慧手機時,其實沒利用到 google 帳號的功能(沒登入帳號也能使用),google 帳號方便的地方在於:

1, 很多功能電腦/手機/平板是可以共用的,像是書籤、照片等。

2, 電腦重灌或行動裝置恢復原廠設定、換手機/平版時,可以迅速的恢復成之前使用的樣子,像下載過哪些APP等。

 

前面有提到我是要用新的 google 帳號來取代舊帳號,若您沒有要換帳號,這邊的介紹就可以略過。

這邊分兩種方式來介紹:(1) 同時使用多個帳號、(2) 把舊帳號的資料複製到新帳號上

 

同時使用多個帳號

智慧型手機本來就可以一次登入多個 google 帳號,但是在使用各項功能(譬如收E-mail、看YouTube)時,通常都要多一個切換帳號的動作。

雖然說你可以先登入舊的 google 帳號,把有在用的 APP 下載下來、載入書籤、聯絡人等,接著再使用新的帳號登入,但這邊要介紹的還是把資料轉移到新帳號,且不必再去記舊帳號資料為主的做法,所以這個做法只是簡單提一下而已。

 

Google, 帳號, 手機換E-mail後,如何繼續使用舊的帳號、臉書和LINE

每台手機的設定都不太一樣,通常就是點 應用程式 > 設定 > 帳戶 > 新增帳號

 

Google, 帳號, 手機換E-mail後,如何繼續使用舊的帳號、臉書和LINE

接著這個畫面能登入其他帳號,也能建立新帳戶。(如果你是手機恢復原廠設定,就直接重這邊開始弄,先建立一個新帳號)

後面的步驟就是取個帳號名稱、填基本資料那些。

Advertisements

 

把舊帳號的資料複製到新帳號上

前面有提到這次的目的是申請一個新的google帳號來用,所以主要目的是看要怎麼把舊帳號的所有資料都複製到新帳號上面去。

google 目前不提供合併2個帳號的服務(說明:合併帳戶),沒辦法去哪個介面點一點,就把A帳號的全部資料都複製到B帳號上,但我們還是可以從各功能中逐一把資料匯出匯入。

 

郵件、聯絡人

郵件跟聯絡人是在同一個地方設定。

早期手機連絡人都是存在Sim卡裡頭(手機通訊錄),使用智慧型手機時若是有登入 google 帳號,就會把Sim卡的聯絡人複製到 google 帳號上,之後新增的連絡人也會存在 google 帳號上,這當然是轉移帳號時最重要的資料。

另外 E-mail 郵件雖然在臉書跟LINE普及後已逐漸少用,大家都是用LINE聯繫跟傳送資料了,但也是蠻主要的功能。

附註:以下操作介面為網頁版/電腦版,我在APP版沒找到此功能。

 

Google, 帳號, 手機換E-mail後,如何繼續使用舊的帳號、臉書和LINE, email 步驟1-1

1, 登入 新的 google 帳號,登入Gmail,點 齒輪 > 設定

 

Google, 帳號, 手機換E-mail後,如何繼續使用舊的帳號、臉書和LINE, email 步驟1-2

再點 帳戶和匯入 > 匯入郵件與聯絡人 

 

Google, 帳號, 手機換E-mail後,如何繼續使用舊的帳號、臉書和LINE, email 步驟2

2, 輸入舊的 E-mail

附註:這邊不只可以匯入 google 帳號,也可以把以前的 雅虎、hotmail 信箱的資料一併匯進來,但先以 google 帳號的介紹為主。

 

Google, 帳號, 手機換E-mail後,如何繼續使用舊的帳號、臉書和LINE, email 步驟3-1 Google, 帳號, 手機換E-mail後,如何繼續使用舊的帳號、臉書和LINE, email 步驟3-2 Google, 帳號, 手機換E-mail後,如何繼續使用舊的帳號、臉書和LINE, email 步驟3-3 Google, 帳號, 手機換E-mail後,如何繼續使用舊的帳號、臉書和LINE, email 步驟3-4 Google, 帳號, 手機換E-mail後,如何繼續使用舊的帳號、臉書和LINE, email 步驟3-5

3, 接下來就是按指示,登入 舊的 E-mail。

 

Google, 帳號, 手機換E-mail後,如何繼續使用舊的帳號、臉書和LINE, email 步驟4

 4, 接下來選擇要匯入哪些資料

(a) 通訊錄

(b) 郵件

(c) 未來30天均匯入郵件(這個功能是說,你剛換e-mail時,可能還是會有別人寄信到你舊的信箱中,如果你要,可以在未來30天讓gmail自動幫你匯過來)

 

Google, 帳號, 手機換E-mail後,如何繼續使用舊的帳號、臉書和LINE, email 步驟5

 5, 完成

接著就是Gmail伺服器那端的工作,假設你的maill有上千封,達好幾GB的內容量,就得多花點時間讓 google 慢慢匯入,

但如果內容量不多,幾秒鐘就能完成了。

 

Google, 帳號, 手機換E-mail後,如何繼續使用舊的帳號、臉書和LINE, email 步驟6

6, 接下來你就可以看到舊信箱的郵件都被匯過來了,舊信箱的郵件會附帶舊信箱的位址,可以很輕易的辨識出來。

 

Google, 帳號, 手機換E-mail後,如何繼續使用舊的帳號、臉書和LINE, email 步驟7

7, 點右上角的 google 功能區,切換到「聯絡人」(可能要點「更多」才會出現),這時就會看到舊信箱的連絡人已經複製過來了。

 

Google, 帳號, 手機換E-mail後,如何繼續使用舊的帳號、臉書和LINE, email 步驟7

8, 因為上面操作是在電腦版上操作,還得等手機同步化,基本上手機會自動同步化,如果沒有或不想等,也可以…

點 手機首頁 > 設定 > 帳號 > Google 這邊,點右上角 功能 > 立即同步化。

 

Play 商店

Advertisements

大部分人更換新手機後第一件事大概就是先把有在用的 APP 全部下載下來,這個也是要轉移到新帳號的重點項目。

我個人的做法比較土法煉鋼,用電腦網頁登入舊帳號,到 Google Play 介面,點 應用程式 > 我的應用程式,看看有哪些APP我還有再用,

接著用手機登入新帳號,到 google play 商店,一個一個下載下來,只要下載過一次,新帳號就會記錄下來,

這個只有在轉移帳號這次會比較麻煩,以後手機恢復原廠設定或是換新手機時,登入新帳號就會自動幫你下載這些APP。

 

Google, 帳號, 手機更換E-mail,如何繼續使用舊的Google帳號、臉書和LINE Google, 帳號, 手機更換E-mail,如何繼續使用舊的Google帳號、臉書和LINE

你也可以在 play 商店 的左上角 功能鍵 > 我的應用程式和遊戲 這邊找到你有下載過的 app。

 

YouTube 清單

Google, 帳號, 手機更換E-mail,如何繼續使用舊的Google帳號、臉書和LINE

LINE 除了有傳說中的長輩貼圖外, 也很常被用來傳影片,我通常會教我媽把喜歡的影片加到清單去,所以這部分也要轉移。

先把舊帳號清單的網址複製起來,換成新帳號登入後,把網址貼上,再一首一首去加到最愛。

 

Google, 帳號, 手機更換E-mail,如何繼續使用舊的Google帳號、臉書和LINE

附註:舊帳號的清單要記得設定成「公開」或「不公開」,但不可以設定成「私人」,新帳號才能讀取。

 

相片、影片

Google, 帳號, 手機更換E-mail,如何繼續使用舊的Google帳號、臉書和LINE

大部分使用者都是把照片存在手機中(而非網路硬碟),但這邊提到的狀況是手機恢復原廠設定或換手機,所以也來提一下照片的處理。

我個人是用USB線把手機接到電腦中,直接抓到電腦,再丟回去,這樣比較快。不過就是要知道照片位置,一般安卓手機(蘋果家以外的)照片會在…

手機名稱 > 內部儲存空間 > DCIM > 底下…

.100ANDRO (手機鏡頭拍攝)

.Facebook (臉書上抓下來或使用到的相片)

.LINE (在LINE上面抓下來來或使用到的相片)

 

手機名稱 > 內部儲存空間 > Pictures > 底下…

.Messenger (臉書及時通的照片)

.Screenshots (手機螢幕拍照的照片)

 

如果怕自己有漏抓,點一下手機相簿,看看裡頭還有沒有照片就知道了…

 

下載您的資料(封存檔案

如果想轉移其他的資料,像是瀏覽器書籤、YouTube 影片、Google 相簿、雲端硬碟、Google+ 社交圈、Google+ 訊息串等等,

可參閱:備份你 google 帳號上的所有資料,供其他平台使用

 

文章架構

Facebook/臉書

Advertisements

LINE

Google 帳號

 同時使用多個帳號

 把舊帳號的資料複製到新帳號上

  郵件、聯絡人

  Play 商店

  YouTube 清單

  相片、影片

  下載您的資料(封存檔案

 

延伸閱讀

目錄:電影 | 影評 | 書評 | 公視 | 上映電影 | 推薦電影 | 遊戲 | 臉書 | 100顆愛心 | 車站標籤 | 美食標籤

分類:食 | 食記 | 下廚 | 住 | 住宿 | 行 | 交通工具 | 車站 | 育 | 展覽 | 民俗 | 古生物 | 樂 | 戲院 | 旅行 | 農場 | 體驗 | 店家 | 蓋章 | 動 | 運動 | 網路 | APP | KUSO | 心得 | 電視

說明:引用說明 | 部落格使用 | 發問須知

聯繫闕小豪:FacebookGoogle+、E-mail:[email protected]

目前部落格較適合用電腦網頁閱讀。歡迎轉貼網址,若欲引用、複製部分或全部內容,請先徵得同意。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1 Response

  1. 小蘭表示:

    我的fb忘記密碼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