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資料說明

電影

在電影心得相關的文章中,會引用電影海報、劇照、演員資料、電影簡介幾種資料,分別說明如下。

電影海報主要提供辨識作品之用,讓讀者得知談論主題是否為同部作品。以長或寬不超過450像素的圖片為主,少數早期的文章是放長寬不超過600像素的圖片。

劇照以長或寬不超過580像素為主,早期文章最長長度可能有600像素。

在演員介紹的部份,會挑選主要演員在劇中的造型劇照,用以辨識與佐對文章中談論到的角色分別是誰,或是該演員呈現出的服裝造型在年代設定上之探討。

其餘劇照只會因為文章中談論到包括:不同國家民俗風情之探討、電影畫面或演員動作等所代表之電影寓意探討、做為某些論點證明資訊等目的而使用。一部電影的劇照會有很多張,非必要的劇照則不會放上。

演員資料主要來源有下列幾項,一是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網站所提供之資料(演員名稱、角色名稱英文的部份);演員中文翻譯則以新聞、平面、網路媒體常用之譯名為主,若演員名稱尚無翻譯資料則暫不使用,角色名稱則以觀賞電影時的中文翻譯字幕為主。

其二,自己或友人認識該演員而得知演員名稱。其三,每部電影我都會留下看完片尾工作人員名單,從中對照。

以上資料來源的主要提供者是原電影或台灣的發行商所提供之資料,僅供媒體或受邀觀賞電影之寫作者所使用。

在輸入資料時亦會根據有發現的錯誤進行校正,以期許提供的資料是更為準確的。

部份影片是透過租或買DVD觀賞,電影簡介則以盒上之介紹為主,若在資料輸入過程有錯字也請告知以便修正。

部落格文章中也會紀錄下發行電影時所進行的行銷宣傳廣告,包括海報、廣告看板、車輛側面的廣告看板、巨型廣告裝飾、週邊商品與商店、電影DM等相關宣傳品。其用意為提供大眾找尋特殊廣告看板或巨型裝飾,分享可能不為大眾所知的商品資訊或公益活動,以及大眾所擁有的共通回憶。

其電影海報、劇照之版權皆屬製片商或發行商或其擁有版權者所擁有,且這邊無法同意做出任何授權行為;

若有您或貴公司認為侵犯到版權之行為,請留言或來信告知。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