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紅袍麵館【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台北市南港區)

大紅袍麵館, 台北市, 南港區, 研究院路一段

美食標籤新開店家

店家推薦:羊肉汆麵、油潑麵、炸醬麵、涼麵

吃過推薦:油潑麵、炸醬麵

 

大紅袍麵館位於南港展覽館捷運站旁,主要販售乾麵類、湯麵類、水餃與涼麵,吃過的味道都還不錯。

 

餐點介紹

大紅袍麵館,  價目表(2016年3月)

價目表(2016年3月2015年11月

 

大紅袍麵館, 大紅袍花椒

店內對大紅袍花椒的介紹,可能是店名的由來。

 

葉家涼麵, 調味料

調味料

 

餐點體驗

葉家涼麵, 陝西油潑麵

陝西油潑麵 60元(體驗日期:2015年11月)

油潑麵,老闆說是陝西很常見的家常料理。我沒印象有聽過這種麵,聽說台北只有兩家有賣(可能是指有一定知名度的店家),一家是陜西秦味館(食記),秦味館我只吃過一次,好吃到令人印象深刻;另一家就是這間店啦。

根據網路搜尋到的資料,大致上作法是將麵條煮熟撈起,在上頭鋪上切碎的韭菜花、花椒、芝麻、鹽,擺上青江菜,淋上煮沸的熱油,再加上適量醬油、醋。

老闆對吃還蠻講究的,看到我在拍照,提醒我要趕快拌麵,拖太久就不好拌了。

這碗麵的口感還蠻特別的(當然是以我吃過的麵來說),麵條拌上一層油之後,吃起來會油油的(這些描述都是希望讓讀者判斷出自是否能接受這樣的料理),但裡頭又是涼麵的Q彈咬勁,好吃。

有加醋,吃起來有些微的酸味。花椒的辣不是那種嘴唇、舌頭、喉嚨會有強烈刺激感受的辣,是那種吃完後會飆汗(我很容易流汗)的辣。就覺得還蠻好吃的,但吃完後居然不太知道要怎麼形容這碗麵的口感。囧

 

葉家涼麵, 陝西油潑麵

吃到剩一口才想到應該要拍一下麵條特寫

 

葉家涼麵, 味噌貢丸湯

味噌貢丸湯 30元

味增湯味道還不錯,但還蠻淡的,若單純喝湯可能會覺得不夠味,若是邊吃辣的邊喝就比較合適。

貢丸好吃,軟軟的,味道也不錯。

 

大紅袍麵館, 老北京炸醬麵

老北京炸醬麵 70元(體驗日期:2016年3月)

這次跑來發現多了不少料理,雖然上次點過炸醬麵,但吃一次好像來不及紀錄下口感,這次依然又點炸醬麵。

有點不太會形容這碗麵,能感受到食材小黃瓜絲、紅蘿蔔絲的新鮮,雖然我不愛紅蘿蔔這碗的紅蘿蔔絲又多,但吃的時候並不會討厭。

還有老闆口中那「醬料也是自己炒的」的差異感,吃過不少炸醬麵的醬都讓人不怎麼有印象,這醬料能吃出那種現做的感覺,加上蒜泥更強化了口感,這家的醬會被我列入好吃的等級,麵條的味道也不錯。

雖然價格上對我這種習慣找便宜的麵(45元上下)來吃的人有點高,但我想這應該是反應成本價。

 

大紅袍麵館, 柴魚味噌湯

柴魚味噌湯 20元

Advertisements

依然覺得味增湯味道比較淡,適合搭配重口味一點的麵一起食用,單獨喝會比較不夠味。

 

用餐環境

葉家涼麵, 用餐環境

用餐環境

 

互動故事

我是那種不太愛主動講話的人,不管熟不熟,通常別人不跟我說話我就能一直維持不說話的狀況而不會感到不自在。

這家店的老闆、老闆娘都蠻有意思的,老闆對於食物也蠻堅持的,很有自己的想法。

像老闆娘就聊到說,他們的蒜頭是用來搭配麻醬麵使用的。我吃過桌上會擺一碗蒜頭的麵攤,大概就數牛肉麵街(紀錄:台北牛肉麵街大搜查)會這樣子做。

老闆也跟我說很多,像是吃麻醬麵、油潑麵,拌麵的過程很重要,很多人不會拌麵,卻嫌店家做的不好吃。

這段話讓我蠻有感觸的,我一直希望自己是個平台,能把我會的東西教給別人,若是寫食記,我就想讓讀者能找到他們會喜歡的食物類型,而不是描述好吃或不好吃,每個人口感喜好差異非常大,就算能統計出來多少%的人會喜歡,這樣的資料意義也不大。我會想要盡量描述食物的差異,麵條偏軟偏硬,我介紹特色,讀者自行考慮要不要嘗試。

如果是這種需要技巧性的用餐方式,我則是會想多學,多學之後多分享。食物的學問非常的大,每次的經驗交流學習我都會覺得是非常棒的經驗。

 

葉家涼麵, 陝西油潑麵

我就馬上向老闆承認,我就是那種不會拌麵的人,像我拿到麵後,就用類似打蛋的方式在拌麵,結果醬料就全留在碗底。

說到這,我本來會覺得一晚炸醬麵要70元有點貴(一般都賣40~55元),後來才知道老闆的醬料都是自己買食材回來炒的。若是這樣的話這價格就很合理,我在吃的過程也能感受到醬料有可能是老闆自己炒的。

老闆說下次去吃(我是付帳後才跟老闆聊起來的)要教我拌麵的技巧,好期待呀。

 

店家資訊

店名:大紅袍麵館、葉家涼麵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一段18號

電話:(02) 2783 1135

店家評價:@愛評網(瀏覽)、@臉書專頁(打卡1百-)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3:00

 

大紅袍麵館, 名片 大紅袍麵館, 名片

名片

 

google, 葉家涼麵 南港

上 Google 搜尋「葉家涼麵 南港」,發現我可能是第一個寫食記(就公開資料看來)的人喔。XD

 

店家歷史

葉家涼麵, 台北市, 南港區, 研究院路一段

這家店之前叫做「葉家涼麵」, 個人也覺得這名字不太妥當,因為我通常在找正餐時都不會考慮涼麵這種選項,但店內販售的餐點卻是以正餐為主。老闆娘說大概是2016年2月左右改成「大紅袍麵館」。

 

相關標籤

鄰交通站:捷運南港展覽館站

Advertisements

捷運美食:台北捷運地圖

老街夜市:老街必吃美食夜市必吃美食

 

延伸閱讀

旅遊分類:旅行電影院食記住宿運動

交通工具:車站&捷運微笑單車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