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SO拍賣緣起與介紹

KUSO拍賣︰

KUSO(惡搞)拍賣【一】

KUSO(惡搞)拍賣【二】

KUSO(惡搞)拍賣【三】

附註︰以下內容純屬為個人見解,或許有誤,如有錯誤,請不吝指教。

KUSO(惡搞)拍賣,行之有年,已為一股風氣。

大概是在2002年底2003年初左右的“九成新的牙線棒一支”、“有靈氣的筷子”、“JORDAN 拖鞋一代”這幾則拍賣最為代表作品。

有上新聞,有很多人互相在即時通、MSN、E-mail、論壇互相告知,聲名大噪。

基本上惡搞拍賣是不合拍賣網站規定的,所以很快就會被刪掉;在結標後也會找不到該筆資料,所以我就把這個現象收錄在部落格中。

拍賣搞KUSO的方法主要有幾種,

.賣的東西好笑(照片KUSO,介紹KUSO,或是把漫畫等不實際的東西在現實生活中找個類似的東西來賣,修改拍賣的內容物等等)

.發問者或是回答者(賣家)間的對話好笑

.抑或厲害一點的就是兩個都能很好笑

當然KUSO的東西是依照你見識多寡才能知道對方在搞什麼,哪裡好笑;這部分當然也跟每個人的主觀想法有關啦。

舉例來說,拍賣“惡魔果實”的,你得知道他說的就是漫畫海賊王裡的那顆;接著,發問者與賣家間的對話也多與該漫畫有關,如果沒看過,或許就會覺得他不好笑。

KUSO的東西,目前以周星馳的電影內容、對白為最大宗的來源;這些廣大的群眾被統稱為星爺迷。

我打算從上千篇(約2600篇)搞KUSO的拍賣中挑出個100篇較好笑或經典出來簡介,不過這些資料通常一般Yahoo! 或google已經找不到了,所以進度緩慢,逐步整理中。

當然如我所說的,我部落格裡的東西一定都會經過整理;像是把拍賣買家賣家的對話中的時間去掉,再排個版,方便大家觀看;也會紀錄我的看法、想法與見解;再者我會訴說著我所知道的起源與來龍去脈。

當然,我的見解有限,就請各位看倌在發現我有說錯時不吝指教了。

附錄一篇新聞

網路妙聽聞/天啊~二手牙線棒、免洗筷都能賣?
2003/03/01 16:18

記者王大中/台北報導

看過「九成新的牙線棒」、「洗過的二手免洗筷」上網競標的盛況嗎?看過飛人喬丹特有的大學校隊及公牛隊紀念「塑膠拖鞋」嗎?這些搞笑的拍賣品在網路上可是迴響熱烈,只是留言搞笑的人比出價者多,最後居然還能結標成交,實在令人不可思議。

網友g99585在拍賣網站上出售一支「九成新的牙線棒」,並強調「只使用過一次,約九成新,線還沒斷尚可使用,極具收藏價值又兼顧實用性。因時機不好,缺錢所以賤售,買到賺到。」 結果99元起標的物品,價格一路標到9億9千多萬,最後由拍賣者自行取消,只留下上百則關於拍賣品的留言,看拍賣者及競標人故作正經的對話,令人捧腹大笑。

從網友的個人資料,可看出是相當幽默的人,個人資料中寫道「我家裡很窮,從小時候就要砍柴燒水洗衣煮飯餵豬養鵝,曾立下重誓一定要賺很多錢,結果經過了多年的努力,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我……習慣了砍柴燒水洗衣煮飯餵豬養鵝…」

Advertisements

繼「九成新的牙線棒」之後,拍賣網站上又出現1元起標的「有靈氣的筷子」,說明中寫道「這是一雙有靈氣的筷子,今天中午用了它吃飯後,突然覺得菜餚特別可口,筷子握起來的手感是人筷合一,小至薑絲米粒、大至蛋、丸、腿、排,都能夠一舉命中,絕不脫落且應用自如。筷子的原包裝塑膠袋還在,筷子已經洗過,但請放心,無損它的靈氣。若非缺錢,絕對捨不得賣出!期待有緣人無誠者請勿下標。」

「有靈氣的筷子」和「九成新的牙線棒」的拍賣情況類似,同樣是詢問的人比下標的人多出許多,拍賣者同樣熱情回答每個網友提出的誇張詢問。不同的是,「九成新的牙線棒」未能順利結標,「有靈氣的筷子」最後居然以100元結標,至於是否交易完成則不得而知。

除了用過的牙線棒、二手免洗筷讓網友笑翻天外,一位網友自己發明的一雙「喬丹拖鞋」,是以坊間雜貨店都能買到的藍白塑膠拖鞋,上方印了一個喬丹特色的白色小飛人標誌,號稱是喬丹當年大學時間在宿舍裡穿的拖鞋,恰巧喬丹當年就讀北卡大時,球衣顏色就是藍白相間。

這個搞笑的拍賣品之後引發了一連串的模仿風,有人找來了一雙紅白塑膠拖鞋,由於公牛隊的球衣就是為紅白相間,網友將拖鞋上方印上白色小飛人後,就說是繼大學宿舍的飛人拖鞋後,喬丹加入公牛的的紀念品。

其實拍賣網站上這類「搞笑」的拍賣品時有所聞,過去曾經出現過「腳毛」、「二手內衣褲」、「蟑螂」、「鱷魚」、「防彈衣」、「精子」等,引起的討論話題都比實際參與競標的人數多,甚至還有網友上網標售「二手女友」,真叫網友不知如何下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6 Responses

  1. *小肥婆婆*表示:

    我上次也看到人家在標一個一元ㄉ硬幣!!
    超爆笑低!!

  2. 狗狗的新衣表示:

    我還以為你寫好玩的,沒想到是真的有人在拍賣賣這些東西,不過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創意,比起來我的拍賣顯的太正經了

  3. 在地ㄚ晟表示:

    哈哈….二手筷子的那個我以前也有參下去玩一下喔

  4. dinosaurs表示:

    原來你也有玩啊,我還有收錄完整的問題說。

  5. dinosaurs表示:

    當然是真的有這種現象我才會介紹的呀。

  6. dinosaurs表示:

    我部落格裡也有收錄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