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Empire(我的帝國)遊戲介紹

My Empire

My Empire(我的帝國)是推出餐城(Restaurant City)、寵社(Pet Society)、魚農(Country Story)等遊戲的Play Fish推出的經營城市遊戲,在遊戲中逐漸建構出自己的帝國來。因為是玩魚公司推出的遊戲,所以也叫魚帝國。

My Empire遊戲網址:http://apps.facebook.com/myempiregame/

My Empire官方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yempiregame


開始遊戲

遊戲一開始有簡單的教學,讓您能初步認識遊戲,看不懂英文也沒關係,看圖說故事加上跟著箭頭點就對了。XD

這遊戲可以非常間簡單的玩,也不用耗太多時間在這個遊戲之上。


人口

33.jpg

要建立帝國,首要的就是人民,遊戲右上角可以看見你的人民數量。

CAPACITY:房屋容納人民的容量。

HAPPINESS:人民快樂值。

要同時提昇這兩個數值,人口就會增加。這個遊戲就是蓋房子來提昇這兩個數值讓人口增加,很簡單。


34.jpg

工具選項,一開始只能建造(Build)。最右邊的工具由上而下分別是移動、鏟除(刪除)、倉庫。先介紹建造。


建造

My Empire

FUNCTIONAL(實用類):房舍、工廠、兵營等

HAPPINESS(快樂類):蓋些公共建設來讓人民快樂值提昇

DECORATIONS(裝飾類):道路、盆栽、動物等,可收納到倉庫,主要是增加快樂值。

WONDERS(奇蹟類):世界奇蹟建築,金字塔、人面獅身等,主要可增加快樂值與炫耀。XD


My Empire

實用類的建築最主要的是房舍。把滑鼠移到建築上,可以看到這建築有什麼效益。

Popuation就是可增加人口數量。

Fame是可增加聲譽,而這個遊戲的聲譽就是經驗值啦。(這些認圖案就好)


My Empire

快樂類的建築就是增加快樂值。


這遊戲就是當快樂值不夠時,就蓋能增加快樂值的;容量不夠就蓋能增加人口數的。


My Empire

一開始錢不多,在蓋快樂值的房子時可以選擇這種免費的(Free)。不過這種免費的需要發佈訊息請朋友幫忙點,移到房子上可以看到效益與需要多少人幫忙點。朋友不夠多的多拉一些朋友一起玩,或是認命的用花錢的快樂建築去蓋。


賺錢來源

My Empire

遊戲主要的賺錢方式就是稅收。點左下角。

Advertisements

有四種稅收人員可以僱用,5分鐘、4小時、12小時、24小時。當然是時間越短賺越多,不過玩遊戲沒必要那麼累,僱用12小時或24小時的就好,慢慢玩少賺一點沒關係。

要記得準時上來收錢,超過1倍的時間後稅收人員就會捲款逃跑。(假設是僱用5分鐘的,5分鐘後可以收錢,10分鐘後稅收人員就會逃跑了)

最底下的Earn more tax once population reaches 200,那表示當你人口增加到200人,稅收就會增加。

另外,拜訪鄰居家也能賺錢(這遊戲的鄰居跟FarmVille一樣得送出邀請,對方同意後才是鄰居)、點朋友發佈需要幫忙的訊息也能賺錢。


35.jpg

忘記收錢稅收人員可是會逃跑的


My Empire

一直僱用5分鐘的人員去收稅時,他也會累,稅收就會大幅減少。這時就改僱用別人吧。


升級

My Empire

升級時遊戲會告訴你升級後有哪些新物品開放了。

另外跟餐城一樣,每升兩級就會擴充一行土地。(More Land就是土地擴充)


城市更名

 My Empire

點經驗值下方的NEW ROMA可以幫你的城市更名


GOALS 目標

36.jpg

遊戲的左側會有這個GOALS(目標),達成後會有獎勵,也可以當作是認識遊戲的方向。

遊戲教學結束後的第一個目標是:Reach 200 population(人口數達200)


採石場、採礦場、伐木場

37.jpg

等級4會有三個新的目標:要蓋Build a Village Quarry(採石場)、Build a Village Mine(採礦場)、Build a Village Mill(伐木場),都可以在FUNCTIONAL類找到。


38.jpg

這三個是有功能的建築,能每天生產一個建材出來,之後要蓋高等建築用得到。


My Empire

每隔24小時可以取得一個建材。


55.jpg

點左邊的這個閃電箱子符號,可以看到這三個建築的生產狀況。


56.jpg

可以看到三種生產工廠的狀況,還有多久後可以取得建材。

右上角的框框,有個Ask For Help,這可以發佈訊息跟朋友要建材,需要三個人幫忙,可以得到一個建材,一天一次。


My Empire

會發佈一個這樣的訊息


My Empire

等三個朋友幫你點之後,就可以馬上點Hurry With Friends來馬上取得某種建材,相當於一天共拿4個建材。


世界奇觀

39.jpg

等級5會出現目標:Complete Stonehenge 完成巨石陣建築,可以在奇觀類找到。

Advertisements


40.jpg

把巨石陣放到地上後,會發現那只有地基而已,還需要建材才能建造。(跟壞榜樣FV學的  XD)

前三樣建材是透過剛剛蓋得那三棟工廠每日生產一件,最後一項則要透過朋友贈送。

這個任務也最快也要等上三天。奇蹟類的建築再另外來介紹。


地圖與軍隊

43.jpg

當等級提昇到6級之後,會開放兩個功能:軍隊、地圖。

這個部份獨立介紹:My Empire【介紹】新島嶼、軍隊


研究 Research

52.jpg

等級8隻後會開放的研究功能

這個部份獨立介紹:My Empire【介紹】研究 Research


拜訪鄰居

48.jpg

魚帝國鄰居的設定跟FarmVille類似,要先透過寄成為鄰居的邀請給對方,才能彼此成為鄰居。

要去鄰居家只要點對方頭像即可。

初次拜訪該鄰居會有500元獎賞。除此之外,每天拜訪的第一個鄰居還有250元,第二個180元,逐漸減少。


My Empire

拜訪鄰居時有時能發現這個商隊,點了會得到建材,可同時分享給鄰居;或是得到金錢。


My Empire

拜訪鄰居時,右下角會出現這個交換建材的功能TRADE。


49.jpg

這跟RC餐城的交換食材類似,從底下選一項你的物品,去交換上方對方你想要的物品,要對方同意。


延伸閱讀

My Empire【介紹】新島嶼、軍隊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