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轉貼單一則塗鴉牆上的訊息

Facebook的資料大致上分為:塗鴉牆上的貼文(文字訊息/轉貼連結/遊戲動態)、相片、網誌、影片。

相片、網誌、影片都有獨立的網址,但如果只是一則打在塗鴉牆上的狀態,或是某一則遊戲訊息,也有網址嗎?

答案是有的。

 

轉貼單一則塗鴉牆上的訊息

 

Facebook, 引用一則塗鴉牆訊息

像這種純文字的近況,要找網址的話,點時間即可。

附註:用智慧型裝置(手機平板)的臉書APP不會有網址,必須用電腦或智慧型裝置用「網頁」上臉書才會有。

 

引用一則塗鴉牆訊息

或是一則遊戲訊息,也是點該訊息的時間

 

引用一則塗鴉牆訊息

點了就會針對這一則訊息展開獨立的一個介面,只要把這時網址貼給朋友即可。

 

https://char.tw/album/photo/312861209

如果你的瀏覽器無法顯示網址,可以試試在「發文時間」處按滑鼠右鍵,選擇類似「複製連結網址」(不同瀏覽器名稱會不同)的選項,在「對話」中按「貼上」,即可把貼文貼給別人看。

 

這個東西有什麼用途呢?

假設A發了一則公開貼文(或朋友的朋友),你想轉給B看,但A跟B不是好友,就可以從這個地方去抓網址。

 

這個功能主要用在:

1, 貼文底下沒有「分享」選項

2, 你不想用轉貼貼文的方式轉貼該則貼文(不想讓對方知道等考量)

3, 譬如你遇到某個問題(留言時對方看不到您的留言),需要提供該則貼文網址給電腦高手幫您解決時。

 

改版(以下為2016年6月添加內容)

Facebook, 轉貼單一則塗鴉牆上的訊息

改版後,發文時間被移至上方,但用相同方式就能取得網址。

 

例外狀況1

Facebook, 轉貼單一則塗鴉牆上的訊息

目前遇到的例外狀況是「影片/直播影片」點了時間後,會直接跳出黑幕播放影片。

 

Facebook, 轉貼單一則塗鴉牆上的訊息

解決方法:在「發文時間」處按右鍵,選複製連結網址。

 

附註1:因為小豪粉絲專頁上沒有影片可供拍圖,故想找個公眾人物的粉絲專頁來拍圖說明。這次用馬英九前總統,下次寫介紹文會用蔡英文總統,以示公平。

 

例外狀況2

某些帳號在使用這個功能時,並不會單純只顯示該則貼文,而是連「整個粉絲專頁都一起顯示。

 

Facebook, 轉貼單一則塗鴉牆上的訊息

同樣的網址,帳號A只顯示該則貼文。

 

Facebook, 轉貼單一則塗鴉牆上的訊息

同樣的網址,帳號B連粉絲專頁一起顯示,但位置移到該則貼文的地方。

Advertisements

 

經過測試(測試了5個帳號、超過100則貼文):

1, 我原以為是「管理員/非管理員」或「有沒有點讚」的差異,但測試後應該不是。

2, 我原以為是粉絲專頁造成差異,就像個人帳號一樣,粉絲專頁也常有分梯次更新的狀況,但應該不是。

3, 我測試5個帳號,有2個是帳號A的狀況、3個是帳號B的狀況,比較有可能是帳號的差異。

  臉書在更新功能時常常都是這樣批次更新,常會有這種同台電腦、同瀏覽器等一切都相同,但功能/版本卻有差異的狀況。 

 

延伸閱讀

更多Facebook的使用技巧與介紹:Facebook 臉書【目錄】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4 Responses

  1. 噗比表示:

    終於學會了這個 謝謝啦~~~ ^_^

  2. dinosaurs表示:

    不用客氣喔。:)

  3. 牛太太表示:

    哇~好用心哦!謝謝囉!
    覺得名字似曾相識,不知道以前搜尋過哪個遊戲攻略時也來拜讀過您的部落格,好像是解謎的app?

  4. dinosaurs表示:

    牛太太您好,妳說得是不是「逃出豪宅」呀?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