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上的小遊戲

現在網路上最熱門的遊戲,是個人微網誌Facebook(臉書)上的一些小遊戲。以往的Online game太花時間練功,反倒是這種上班也可以偷玩一下的小遊戲、微網誌熱門了起來。

這些小遊戲五花八門,比較熱門的有模擬農夫種田的農場、開餐廳、養寵物等類型,也有些單純注重互動的。

農場的遊戲玩法大概是這樣:可以在農場種植各種蔬菜、水果、農作物,也可以養殖如雞、牛、豬、綿羊等各種動物來賺錢;平時沒事就上去拔草、澆水、施肥、殺蟲,餵一餵動物飼料。

遊戲最主要的特色就是可以跟朋友互動,可以幫朋友照顧他們的農場,去幫忙拔草殺蟲;也可以去陷害朋友,在他們農場裡種雜草、放害蟲,最有趣的就是還可以偷朋友們的農作物!

農場有多熱門,可以看看這則新聞:開心農場當機 網友:活不下去!

Facebook


註冊Facebook

當你註冊好Fackbook帳號並經過信箱認證手續後即可開始玩這些小遊戲。

註冊不難:到Facebook中文填填資料就好,或看這篇:Facebook臉書介紹與註冊


Facebook遊戲優點

「玩不同的遊戲,就只能獨立擁有那些朋友」是Online game的缺點,你要找「夢幻龍族傳說」的朋友,就得上該遊戲去找;要玩「魔獸世界」,就得上該遊戲去找那些朋友。

但Facebook上這些小遊戲都有其共通點,都是透過Facebook介面運作,送別人禮物是透過Facebook、拍攝遊戲畫面會主動貼到Facebook相簿、遊戲上跟你互動的朋友主要都是你本身Facebook上認識的。也就是說,不管你玩什麼遊戲,都在你的Facebook上運作,不用一直換遊戲來登入,這點來說非常方便。


那如何找到這些小遊戲以及快速在小遊戲之間接換呢?

*這個部份已經改版,以改到左側個人圖像下方。

Facebook

臉書左下角有個應用程式集,點了之後會出現你最近玩過的遊戲,或是被你加到書籤的遊戲。如果要看所有的遊戲,請選擇瀏覽更多應用程式


Facebook

應用程式集瀏覽更多應用程式

你可以在這裡找到全部的小遊戲,知道名字的遊戲也可以利用搜尋程式找到。裡面會有很多遊戲的資訊:網友們的評價、有多少人在玩這個遊戲等資訊。或是用底下介紹到的遊戲網址連結也可以。


Facebook

應用程式集編輯應用程式

假設我常玩這個Happy Farm,我就在Happy Farm右邊的編輯設定中,點書籤將Happy Farm加入書籤這個打勾。之後只要點左下角的應用程式集,遊戲名單就會固定在那了,就不用每次都找不到這個遊戲。在這裡也可以將不想玩的程式移除,或是做其他相關的設定。


開始遊戲

Facebook

每個遊戲都有一個網址,第一次點選連結後會出現一則詢問訊息,點選同意後就會讀取這遊戲,因為是flash game,讀取速度都很快。之後在點選該遊戲連結,就是直接玩了。


總結

這幾篇介紹Facebook跟種田小遊戲的文章,本來一個月前剛玩時就想寫了,不過累積要寫的東西太多所以拖到現在。主要也是想給自己紀錄一下自己每個階段在玩什麼、在幹麻。

種田小遊戲的樂趣很多,也難怪大眾會如此風迷了。種田可以看到植物從種子開始變化,到成熟的各種果實。另外透過照顧植物的過程,看著自己的農場擴大、等級增加、錢越來越多,也可以讓人從中得到成就感。再來跟朋友的互動也是有趣的,可以看到每個人玩遊戲時的差異,偷不偷別人東西、讓不讓別人偷東西,互相攻守般的偷對方東西的樂趣。

不過記得不要太著迷了,其實農場不照顧也只是收成會差一點,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Advertisements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