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 2015 [公益]

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 2015年, 台灣

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 是由2007年起開始舉辦的活動,提議在每年三月最後一個禮拜六的晚上20:30,關閉不必要的耗電產品一個小時。

今年的活動在3月28日,在台北、高雄、雲林都有舉辦「Lights OFF! Green UP!嘉年華」活動。

 

台北場

時間:3/28(六) 15:00 ~ 22:00

地點:台北市政府前廣場(東門廣場)

 

高雄場

時間:3/28(六) 19:00 ~ 21:30

地點: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南館廣場(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雲林場

時間:3/28(六) 18:00 ~ 21:00

地點:雲林縣西螺東市場

 

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 2015年, 台灣

主辦單位是荒野保護協會,協辦單位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小豪就是透過後者邀請得知這活動,並響應活動。

小豪也收到一件衣服,活動單位是希望藉由名人偶像與部落客藉由其影響力來宣傳這個活動讓更多人知道,希望參與者穿上衣服拍張照。

本來是打算與其穿上衣服拍個照做形式上的宣傳,更希望有機會能透過身體力行,想要穿上這件衣服去戶外走走,在寫登山遊記時曝光與宣傳,無奈今年台北二月除了雨下不停之外還很冷(衣服是短袖),一能沒能完成所願。

 

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 2015年, 台灣

雖然說活動是要大家在晚上 20:30 ~ 21:30 這個小時關燈,但我也認為活動不該是說參與者響應了,也實際關燈一小時,在活動後卻繼續過了平時的生活。

倒覺得在平時閒暇之餘除了看電視外也能出去走走,那些興趣大多是需要培養的,很多戶外活動在沒有深入接觸過之前不像電視或手機等那樣的吸引人;

像是認識動植物、登山郊遊、戶外野餐、運動健身、深入旅遊等等,有很多都是不需耗電或增加碳排放就能獲得開心的活動,但那需要一些時間來培養喜好。

活動只是個儀式,共襄盛舉會讓人有參與感,也是每年提醒一次容易流於懶惰的我們(像是,在家躺著看電視多舒服呀!這樣想法)出去走走的機會。

然後去身體力行,去關心我們所生活的環境正面臨哪些問題(很多人都看過《看見台灣》這部電影吧!)。

關燈一小時的活動並不是只要大家這一個小時關燈,就像你不會只有在母親節那天才聽媽媽的話,而其他364天都在忤逆她是吧?

支持活動的人也是這樣的想法,希望透過定個節日,喚醒大家對於相關議題的重視。

 

關於地球一小時…

荒野保護協會 網站

維基百科(Wikipedia)

Facebook

Advertisements

 

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 2015年, 台灣

通常活動單位邀請部落客參加或響應活動時都會給些小禮物,我通常會盡可能把禮物內容拍照後附在文章中,其用意是覺得個人的文章是可供檢視的,看電影是參加特映會還是自己去戲院看的?書籍是不是試讀?某個用品或餐廳是不是接受對方邀請而去的?都會在文章中做出說明。至於這些東西有沒有影響到我寫作時一致性,就留給各位朋友自行判斷嘍。

我通常不會特別去參加公益活動,也不會特別去參加免費的活動(這剛好一個是付出,一個是收穫);我只做自己有感興趣的活動,像是覺得非貓狗以外的生命也是需要被關注的,就會去關注,並寫該相關的文章。就這點而言,我覺得我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的。

但若能像這次能受邀參加公益類型的活動(或任何免費的活動),會覺得這是被看得起,能幫忙推廣的,在我認同的理念下都會幫忙嘍。

今年的活動Slogan是「集眾力,來種綠!」(我不知道往年的是什麼也!),往年沒特別了解過這個活動,但認識我的朋友應該也知道我幾乎不看電視的,那已經算是以某種形式在從事相同理念的行為了。

總之,希望大家一起來關心這個活動嘍,如果有時間的話也不防到活動現場來一起共襄盛舉嘍!

 

延伸閱讀

該捷運站介紹:捷運市政府站

相關分類:食記運動旅行車站電影院住宿

捷運美食:台北捷運地圖

交通工具:微笑單車 YouBike

附近美食:捷運市政府站捷運台北101/世貿站捷運象山站

美食標籤:老街必吃美食夜市必吃美食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