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4.5G 吃到飽抓到寶月付499方案,抓寶可夢就靠它啦![邀稿]

App, Pokémon GO, 網路流量測試

在玩精靈寶可夢GO(Pokémon GO)時三不五時都曾聽到身邊的朋友說因為沒有網路所以沒辦法玩,只能在家裡連 WiFi 等那偶爾路過、可能比公車還要難等的寶可夢上門。

小豪本來也一直都是 WiFi 一族,最近接手了一台老媽不小心摔破螢幕的雙卡手機,也承接了手機網路,因而有了每個月5G的網路流量可用(每個月得繳787元)。但聽說玩寶可夢網路流量耗很兇,讓我一直很擔心帳單會爆表,特地研究了一下寶可夢的流量。

後來發現依照我的使用流量在玩就算每天練功也不會爆表,但該卡網路不穩普及度又不高,常常得商借朋友的網路分享也是很麻煩的事,一直在尋找適合的網路方案。正好在研究的過程時有個宣傳窗口傳跟小豪分享,說他們家電信客戶有個方案還蠻適合學生玩寶可夢使用的,月租費不高(每個月499元),網路速度又快,前半年是吃到飽、後半年則有每個月4G的流量,希望我幫忙做個介紹。在了解內容過後,覺得這是可以分享的資訊,就一併介紹給大家參考嘍。

 

寶可夢實測

測試目標

我的測試目標是找個有灑櫻花的點來測試,1個小時內…

(a) 可以抓多少隻寶可夢?

(b) 能賺多少經驗值?(丟球技巧會影響這個數據)

(c) 網路流量有多少?

 

App, Pokémon GO, 每小時捕捉數量測試 App, Pokémon GO, 每小時捕捉數量測試

不過自從寶可夢8/24更新後,我的手機進遊戲玩沒幾分鐘就會過熱而強置退出遊戲,整整試了一個禮拜皆是如此,得到的數據僅有下面的。

 

地點:4朵櫻花

方式:坐著不動

測試時間:20:55~21:30

抓到寶可夢數量:50 => 93

網路流量:570MB => 589MB

經驗值:1025 => 3320

 

因為撐不了一個小時,使用比例轉換,得到在「4朵櫻花,坐著不動」的狀況下,一個小時…

可抓到寶可夢數量:73隻[1]

網路流量:32MB[2]

可增加經驗值:3900

附註1:有聽過一個說法是一朵櫻花平均3分鐘會出一隻寶可夢,照這說法4朵櫻花就是60 x 1/3 x 4 = 80隻,扣除逃跑的、捕捉率低額外多花幾顆球也多花了許多時間的,其實差不多啦,這數據是有參考價值的。

附註2:測試網路流量時,基本的手機功能包括電話通信、LINE、Gmail、臉書是開著的,沒有為了測試網路流量而把基本功能全關閉來減低數據。

 

流量分析

吃飽後不適合立刻坐下使用電腦,我習慣會在飯前跟飯後到公園抓一小時的寶可夢,若以一個小時 32MB 的流量大概算一下,一個月(以31天計算)的流量是 1984 MB,1G = 1024MB,整個月每天練功2小時總流量還不到2G。如果每天練功4小時,流量也還不到4G。

當然這會跟你玩寶可夢時有沒有走來走去(下載更多的驛站、地圖資訊)、是否頻繁使用其他會用到網路的APP有關,但抓寶可夢使用的網路流量大概的數值是這樣,讓大家參考一下。

Advertisements

 

網路方案分享

調查緣由

遠傳4.5G 吃到飽抓到寶月付499方案, 適用性分析與介紹, 涵蓋率

小豪前幾天到馬祖去收集資料,原先使用的網路SIM卡網路完全都不通,一直跳國際漫遊,這張SIM卡還是基地台更多的3G網路,還得月付將近800元,實在有點不划算呀。

加上有多次抓寶練功時網路不穩只好敗興而歸回家的經驗,所以也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換其他家網路試試看,剛好知道遠傳這個方案,就認真研究了一些細節。

 

遠傳4.5G 吃到飽抓到寶方案

遠傳4.5G 吃到飽抓到寶月付499方案

時間:2016/09/01 ~ 2016/09/30

模式:4.5G單門號

月費:499元

租期:12個月,前6個月上網吃到飽,第7~12個月每個月上網傳輸量4G。

地點:限遠傳網路門市申辦

附註:這是單門號方案,無法搭配手機。

 

遠傳4.5G 吃到飽抓到寶月付499方案

而且現在申辦499方案成功,就送限量美國 KOBOT 掃地機器人喔!

 

掃地機器人注意事項

遠傳4.5G 吃到飽抓到寶月付499方案, KOBOT 掃地機器人

遠傳4.5G 吃到飽抓到寶月付499方案, KOBOT 掃地機器人

遠傳4.5G 吃到飽抓到寶月付499方案, KOBOT 掃地機器人

 

 

適用性分析與介紹

上網速度

遠傳 4G 是結合 700Hz 與 1800Hz 兩個頻段,提供理論值最快150Mbps 上網速度,4.5G 則是更進一步整合 2600Hz 頻段,理論值最高下載速度300Mbps的上網速度。

大家應該有遇過地上出現圓形漣漪,過一會兒才出現保可夢的狀況,那就是在等待網路下載資料,上網的速度對抓寶可夢來說當然是很重要呀!去寶可夢聖地(像是北投公園)等一個晚上就是為了等那稀有的快龍(Dragonite)或卡比獸(Snorlax)出現,如果網路讀不到出現的寶可夢資料,重新登入遊戲後寶可夢可不一定會等你呀!

4.5G 能讓你享有更高的網路速度,若不是用來抓寶可夢也是很好用的。若不懂這些3G、4G、4.5G有什麼差異的,官網的常見問題也能提供答案喔!

 

涵蓋率

要享受4G上網飆速,各位朋友在申辦前可以先上網「網路涵蓋率查詢@遠傳官網」查一下自己的生活範圍的網路涵蓋率,比較不同業者間的涵蓋率,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喔。

因為我原本使用的網路是承接家人的SIM卡也沒有機會好好比較過,也不知道有網路涵蓋率這種東西可以調查,查了才知道原來遠傳連外島都是通的,若使用的是遠傳就不會有那種去馬祖網路就完全不通的狀況發生。

且根據根據2016年2月OpenSignal公布全球4G行動網路狀態報告,遠傳的涵蓋率是全台第一的喔。

 

費用

我現在的網路是每個月5G流量,月費787元。遠傳這個方案前6個月是無線上網吃到飽,這種方案據我所知都是上千元的月租費才有的,遠傳卻是一半不到的價格。第7~12個月每個月4G的流量也不會比其他業者貴,各位朋友可以自行去查查看嘍。

 

遠傳4.5G 吃到飽抓到寶活動網址:http://smarturl.it/elh99a

Advertisements

 

附註:方案內容請以官網為主,若資料有錯誤也請各位朋友不吝告知,會立刻修正。

 

延伸閱讀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食 | 食記 | 下廚 | 住 | 住宿 | 行 | 交通 | 車站 | 育 | 展覽 | 民俗 | 植物 | 動物 | 樂 | 旅行 | 戲院 | 店家 | 蓋章 | 動 | 運動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