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特殊動畫效果關鍵字:新年快樂

Facebook, 動態時報, 特殊關鍵字效果

臉書最近推出了一個新的功能,只要在「發佈貼文」或是「回覆留言」時有出現關鍵字「新年快樂」或是「happy new year」,按下送出後就會出現煙火效果。2016/12/23

這個功能偏向是自High用(只有自己看得到),而且這個功能是陸續開放的,還沒有這個功能的朋友得在等等。

 

稍微測試了一下規則:

1, 目前這功能只有網頁版/電腦版有,而APP版/手機版還沒有。

2, 發布貼文時是3個小煙火,回覆留言是1個大煙火。

3, 在文字末加上符號還是會有效果,在前面加上文字也行,應該是有包含「新年快樂」這個關鍵字即可。

但像是輸入「新年好快樂」則是沒效果,關鍵字必須要完整使用。

4, 各國語言的新年快樂皆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用 Google 翻譯 幫忙,像是:韓文、日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西班牙文、馬來文、瑞典文、芬蘭文、葡萄牙文、丹麥文、挪威文、捷克文、希伯來文、泰文、印尼文、越南文、蒙古文等。

5, 粉絲專頁、個人帳號都有這功能。

6, 如果貼文跟上一則相同,臉書會不讓你連續發文,須把上一則先刪除或是添加文字。

 

Facebook, 動態時報, 特殊關鍵字效果

發佈貼文時有3個煙火。

 

Facebook, 動態時報, 特殊關鍵字效果

回覆留言時有一個煙火。

 

2016/12/31 改版

Facebook, 動態時報, 特殊關鍵字效果

Facebook, 動態時報, 特殊關鍵字效果

改版後關鍵字會變成藍色可以點擊,點擊後就有煙火效果。

 

更多介紹請見:Facebook 特殊動畫效果關鍵字總整理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4 Responses

  1. at0919039表示:

    請問有人FB主要電郵會被鎖嗎? 朋友tag我的訊息都收不到啦!
    可是朋友留在收件匣裡的訊息我又收的到! 我的FB主要電郵是yahoo的
    謝謝你

  2. dinosaurs表示:

    at0919039您好,你可能有設定審核,不然就是把通知給關掉了,這兩個地方先查一下。:)

  3. at0919039表示:

    真是不好意思, 我寄了一封mail給你,可以麻煩幫我看看嗎? 這問題已經困擾我一個月了 謝謝 (maul裡有FB相關設定)

  4. dinosaurs表示:

    at0919039,等忙完手上的工作就會去處理郵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