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發佈貼文的隱私設定

這篇想跟大家分享,在發佈訊息時「只讓某些朋友看得到的」的設定。

Facebook在隱私設定上有相當多選擇,只是過於複雜的功能讓許多人不會去使用這些功能,我通常會挑一些個人認為比較實用的部份出來介紹。

 

facebook, 選擇發佈對象

當要發佈訊息時,發佈的旁邊有個隱私選項,可以用來設定誰可以看到這則訊息。

所有人:只要有Facebook帳號的人都可以看得到

朋友的朋友:朋友的朋友也可以看得到

只限朋友:只有「你的朋友」可以看得到,不想被不認識的人打擾,選這個就好了。

 

而至於「個人化設定」的部份:

facebook, 選擇發佈對象

個人化設定可以詳細的選擇讓誰看到這訊息,或是不讓誰看到這訊息。

選擇「指定的人」可以讓你選擇只要讓誰看見訊息。

 

facebook, 選擇發佈對象

我已經在前一篇介紹中設定過一個群組了(參閱Facebook 設定好友群組),當我輸入「fv」兩個字時,就可以選這個「FV好友群」了,就只有這群組的人可以看到這則訊息。

當然你也可以一個一個輸入朋友的名字,只是先設定好名單會方便許多。

 

facebook, 選擇發佈對象

也可以選擇不讓誰看到訊息,這在「隱藏對象」裡設定。(譬如說老闆、主管、情人之類的.. XD)

 

facebook, 選擇發佈對象

附註:有時輸入名單後,「儲存」選項會不見,這時只要按幾下鍵盤上的「Tab鍵」即可。

 

facebook, 選擇發佈對象

附註二:當然不只有遊戲可以設定要給誰看,塗鴉牆發佈訊息、轉貼連結、相簿等都可以設定隱私。

 

facebook, 選擇發佈對象

發表網誌時也可以設定誰可以看到你發佈的東西

 

延伸閱讀

更多Facebook的使用技巧與介紹:Facebook 臉書【目錄】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66 Responses

  1. Reta表示:

    很實用呢~~太感謝了^^

  2. 林豪讚表示:

    恩~~

  3. dinosaurs表示:

    謝謝.

  4. dinosaurs表示:

    謝謝Reta捧場啊.

  5. 蘇西表示:

    棒棒棒~這樣就不會洗到其他朋友的頻道了QQ
    感謝分享^^

  6. dinosaurs表示:

    別客氣, 這功能在很多時候蠻好用的.

  7. 表示:

    好處是不會洗板…..但是朋友看你的塗鴉牆還是一清二楚…
    如果你是不想讓你老板看的話…….這功能是多此一舉的 XD

    還有….每次都要設一次 滿麻煩的@@

  8. dinosaurs表示:

    如果你隱藏某個人, 那個人到你塗鴉牆是看不到那則訊息的…
    相反地, 你設定要讓誰看到, 只也有那些人看得到, 你可以試一下喔…
    還有這可以預設成預設值, 一點也不麻煩喔…

  9. 訪客表示:

    想問一下 選擇隱藏 是全部都隱藏 還是單次單次呀?!
    可不可以之前的隱藏 之後的不隱藏呢?

  10. dinosaurs表示:

    設定好的那次會變成預設值。:)

  11. 訪客表示:

    你好!! 我知道設定好就是預設值了…但早上PO文都還是正常的..沒去變動啥,近況更新那一樣是設定朋友,但就是在下午時,所有PO文都變成只限本人,就算我更改為朋友,下一則一樣是只限本人..這時再讓我很困擾 =.=..希望你能撥空幫我解決一下..看我該如何做才對..先謝謝你 !!

  12. dinosaurs表示:

    那可能是在基本的能見度設定那裡,或是遊戲本身的設定。:)

  13. 訪客表示:

    您好!請問一下
    因為之前第一次進入遊戲時已經預設過公開發布,
    所以之後要發佈禮物類的遊戲訊息時 遊戲都不會再做詢問就直接發佈
    這時候要如何更改隱私設定呢?
    在這邊感謝抽空觀看喔~謝謝您

  14. dinosaurs表示:

    右上角可以設定,
    Facebook 應用程式動態消息列表
    https://char.tw/blog/post/35202287

  15. nana表示:

    請問一下 我有設定群組 每次發文時 也都會固定發給一些群組
    但我發現 在該貼文點分享對象的名單 有時會顯示 自定 有時候 又會出現有誰在名單內 (設為摯友也會出現)
    這有辦法設定嗎 因為不想讓其他人看到名單內有誰 這樣不就失去 我設定名單的意義

  16. dinosaurs表示:

    名單內有誰應該是只有自己看得到。
    這張照片是以朋友的角度去看得: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87082651328378&set=a.187168117986500.33149.172324879470824&type=3&theater

  17. nana表示:

    你好 我之前設定群組 顯示也是自定
    但最近 我用我另一個身分登入 看到 我發佈的訊息 (限定摯友的群組)
    點 圈圈處 居然可以看到 我群組裡的名單 也就是 只要摯友名單裡的朋友
    點圈圈處 都可以知道 有誰在裡面
    如圖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59619300733213.116629.100000554404617&type=3
    不知有什麼地方的設定有問題嗎??

  18. dinosaurs表示:

    我的名單是自訂的,而不是用"摯友",倒是沒遇到這問題,您可以試看看。:)

  19. SKY表示:

    樓上的問題我也遇過。我還在別地方問過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092759?tag=rss.an&aid=194398。在網路上也查到有其他人也遇遇http://www.ptt.cc/bbs/Facebook/M.1314551921.A.8BA.html。
    簡單的說就是在新版的動態時報裡,發佈對象如果是自訂的或是使用摯友,那些看到那則訊息的人,也同時看到的朋友清單。
    我目前發現在舊版是沒有這個問題的,舊版的在圈圈上會寫「自訂」並沒有辦法看到發佈給郡些人,但是動態時報的,使用這種自訂清單發佈時,朋友清單會外洩。
    早知道就不按變更為動態時報了….囧

  20. dinosaurs表示:

    動態時報是強迫更新的,就算不想要,等更新到自己帳號還是會強迫更新。囧
    而臉書隱私越來越薄弱真的是很大的問題點。
    感謝SKY您分享的心得。

  21. SKY表示:

    動態時報據說是強迫更新沒錯。但實際上,現在仍發現有一大堆人仍是舊版的個人檔案,並沒有所謂執行的強迫的更新。
    而且如果是新註冊會員,一樣是使用舊版個人檔案,而非直接使用動態時報,這點也是很奇怪,如果真的要強迫,應該新註冊的會員就直接是動態時報的版面了吧?

  22. dinosaurs表示:

    臉書的更新往往都是批次的,的確也有不少帳號是被強迫更新的。:)

  23. 洪小庭表示:

    想請問一下,如果我的塗鴉牆只想給我有加入的好友看,沒加入的看不到,那要怎麼設定?

  24. dinosaurs表示:

    塗鴉牆的權限是設定過一次後,會以那個為預設值,若想只限好友,就限定為"只限朋友"即可。:)

  25. SKY表示:

    您好,最近我又有了新發現。最近FB已經陸續將原本的個人檔案都換成動態時報。我發現即使在動態時報有些人可以順利的使用"自訂",但也有些人一人發文時,會被其他朋友看到此發文的朋文名單。

    原來,一切的答案就在這裡:
    變更成動態時報後,第一定使用自訂功能時,一定會出現這個視窗http://www.tinyuploads.com/images/7IUzxc.jpg
    如果按下確定,從此以後自訂發文的朋友名單,在朋友的塗鴨牆裡將不在顯示舊版的自訂,而是顯示此發文的朋友名單。

    PS.偷吃步技巧,就是千萬不要按下上圖的確定,然後繼續發文。

    FACEBOOK的說明裡也有說到此點
    https://www.facebook.com/help/?page=119870658103124
    當您使用自訂分享對象選項,與名單或特定用戶分享貼文,屬於分享對象的用戶"可能會看到彼此的姓名"。沒有人能看到向哪個用戶隱藏貼文,或分享貼文的名單名稱。

    以上與您分享,謝謝。

  26. dinosaurs表示:

    謝謝Sky精闢的介紹。
    這個部份我再去瞭解一下。:)

  27. 訪客表示:

    原來,一切的答案就在這裡:
    變更成動態時報後,第一定使用自訂功能時,一定會出現這個視窗http://www.tinyuploads.com/images/7IUzxc.jpg
    如果按下確定,從此以後自訂發文的朋友名單,在朋友的塗鴨牆裡將不在顯示舊版的自訂,而是顯示此發文的朋友名單。

    PS.偷吃步技巧,就是千萬不要按下上圖的確定,然後繼續發文。

    請問如果不小心按了…..有辦法可以改掉嗎?

  28. dinosaurs表示:

    按了應該就沒辦法改回了喔。><"

  29. 訪客表示:

    那麼請問分享對象的名單 該群朋友看的到群組名稱嗎?

  30. dinosaurs表示:

    這個我有聽過兩種說法,看得到跟看不到都有。=_=a

  31. 莊明叡表示:

    那譬如說讓某些人看不到一些特定的貼文 而一些貼文他們又看的到 這樣可以嗎
    還有他們點進我的塗鴉牆是全部內容都看不到還是只有那些特定的貼文看不到?

  32. dinosaurs表示:

    別聊這個了,你有聽過AnnLee嗎?

  33. Wendy Hsu表示:

    朋友問到些設定問題.向您借文分享給朋友,謝謝你喔^^
    wswendy.

  34. dinosaurs表示:

    歡迎分享連結。:)

  35. anthony表示:

    您的文章整理的非常實用! 朋友問到相關問題時,我都請他直接看您的blog 😀
    我有一個問題試了好久還是不知道怎麼設定:
    我發現有些人的公開貼文可以按讚、留言,有些不能按讚、留言,這是怎麼辦到的呢?我從公開的使用者角度檢視自己的公開貼文時,是無法按讚留言的,想改成可以按讚留言。您知道怎麼設定嗎?
    謝謝

  36. dinosaurs表示:

    有一種狀況是,他貼文設為朋友的朋友,

    或他設為朋友可留言,但已經取消跟您的好友狀況,

    應該都會出現您說的狀況。:)

  37. Kate.C表示:

    您好 我想請問 我的公開貼文要如何設定成不是好友的人也可以按讚跟留言呢

    不知道為什麼 我設定成公開貼文 但是非好友只能閱讀 不能點讚或留言 請問您之道要如何更改設定嘛? 因為看其他人公開貼文追蹤者或非好友都能點讚跟留言

  38. dinosaurs表示:

    在設定裡頭可以設定。:)

  39. 承浩 吳表示:

    請問一下,當限制發的貼文不給某人看到,以前的貼文對方是否也看不到

  40. dinosaurs表示:

    設定這個跟以前無關呀,要看以前的設定而定。

  41. 怡菁 陳表示:

    請問

    1.請問留言與貼相片是否不同效果?
    在公開的粉絲FB撰寫貼文,之前看網上大家有討論,因為粉絲FB為公開FB,撰寫貼文時一率為公開狀態,所以我只要在粉絲FB撰寫貼文,我的朋友都會看見我的貼文,但是我發現貼文時僅留言(不貼相片)我的朋友不會看見我的貼文,貼文時留言加貼相片時我的朋友就會看見我的貼文,請問留言與貼相片是否不同狀態?

    2.若不想朋友看見我在公開的粉絲FB撰寫之貼文,可否貼文前先封鎖朋友,待我貼文完成後再解除封鎖,我的朋友是不是就看不見我的貼文?

    謝謝

  42. dinosaurs表示:

    1, 狀況是相同的,但照片較容易引起人注目。

    2, 封鎖朋友需48小時才能再度封鎖,不建議用這麼極端的方式。

  43. 怡菁 陳表示:

    謝謝

    #21之回覆

    再請問
    1.但是我和朋友試了三次,我在公開的粉絲FB僅留言(不貼相片),我的朋友不會看見我的貼文,為什麼?

    2.所以封鎖朋友是可行?(雖然較極端)

    謝謝

  44. dinosaurs表示:

    貼文會不會顯示是有機率問題的呦,臉書也會自行依你的行為去判斷哪些可能是你想看的資訊。

  45. 謝咕嚕表示:

    我想問一下
    手機有自訂個人隱私設定嗎?
    因為我不想讓某些人看到我的貼文

  46. dinosaurs表示:

    可以呀,手機有個「朋友….除了」選項,那邊可以設定。

  47. MinXuan Wang表示:

    請問沒有公開的選項##

  48. dinosaurs表示:

    所有人 = 公開 呀。:)

  49. 彭渝珈表示:

    哈嘍
    請問如果要把fb設定成沒加好友的完全看不到怎麼設定?

  50. dinosaurs表示:

    在發文、相簿等設定都勾選成朋友即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