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環島(4) 台中、苗栗、新竹、桃園、新北

太郎日式料理屋, 台中市, 中區, 中華路, 台中火車站 太郎日式料理屋, 蚵仔酥 太郎日式料理屋, 鮭魚炒飯

進台中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找飯店住,找到後丟下行李便往熱鬧的區域找食物吃。

發現台中這實在是熱鬧,凌晨十二點多街上的店家幾乎都還開著,

隨便選了一家來用餐:太郎日式料理屋【台中火車站】(台中市中區)

 

奇異果快捷旅店(中正店), 台中市, 中區, 台灣大道一段 奇異果快捷旅店(中正店), 台中市, 中區, 台灣大道一段 奇異果快捷旅店(中正店), 台中市, 中區, 台灣大道一段

晚上住處:奇異果快捷旅店(中正店)【台中火車站】(台中市中區)

 

奇異果快捷旅店(中正店), 台中市, 中區, 台灣大道一段

環島以來,第一次住到有浴缸的飯店,好感動!特地拍一張。

 

========== Day 5(四) ==========

 

奇異果快捷旅店(中正店), 台中市, 中區, 台灣大道一段 奇異果快捷旅店(中正店), 台中市, 中區, 台灣大道一段

起床享用完旅館附設的早餐後,便繼續北上。

 

========== 苗栗 ==========

 

三義車站, 苗栗縣, 三義鄉 三義車站, 苗栗縣, 三義鄉

三義車站(苗栗縣三義鄉)

雷洛有五億,我有三義!

 

造橋車站, 苗栗縣, 造橋鄉 造橋車站, 苗栗縣, 造橋鄉

造橋車站(苗栗縣造橋鄉)

 

========== 新竹 ==========

 

停紅燈的時候發現身旁有個穿著短裙的年輕辣妹,沒注意到時還好,注意到後發現了很詭異的現象…

一路上我騎多少她就騎多少,本來想說是我想太多,我就停路邊,她也跟著停路邊,我轉進一條小巷,看她有沒有離開。

結果朋友跟著轉進來後問我要幹麼,我說好像有人在跟蹤我,朋友說那個騎士他們也有注意到,還蠻正的。

我偷喵轉角處她還在那邊!!就躲在巷子中等了10幾分鐘,等到那台車離開後才上路。

 

南港街.內湖橋, 新竹市, 香山區

南港街、內湖路。台北市的南港區跟內湖區也是相鄰的。

 

香山車站,新竹市,香山區 香山車站,新竹市,香山區 香山車站,新竹市,香山區 香山車站,新竹市,香山區 香山車站,新竹市,香山區 香山車站,新竹市,香山區 香山車站,新竹市,香山區 香山車站,新竹市,香山區  香山車站,新竹市,香山區

香山車站(新竹市香山區)

好漂亮的木造車站,在這裡拍了好多張照片。

 

文化城牛肉麵, 新竹縣, 竹北市, 光明一路, 竹北火車站 文化城牛肉麵, 新竹縣, 竹北市, 光明一路, 竹北火車站 文化城牛肉麵, 牛肉麵(拉)

由於其中一位夥伴長年在竹北這工作,他推薦一家他覺得好吃的店,中午就在這用餐:文化城牛肉麵【竹北火車站】(新竹縣竹北市)

 

百分百豆花店, 新竹縣, 竹北市, 光明六路 百分百豆花店, 新竹縣, 竹北市, 光明六路 百分百豆花店, 新竹縣, 竹北市, 光明六路

百分百豆花店

自助式剉冰蠻有意思的,可以用小杯子裝自己想吃的料,自行選擇自行搭配。

我則是點了杯巧克力布丁來品嚐。

 

國軍湖口副供站, 新竹縣, 湖口鄉

國軍湖口副供站(新竹縣湖口鄉)

嗯哼。

Advertisements

 

新豐車站, 新竹縣, 新豐鄉

新豐車站(新竹縣新豐鄉)

先陪夥伴1號去看他大姐新買的家,再送夥伴2號到車站牽車。

 

夥伴, 新竹縣新豐鄉

恭喜夥伴2號完成人生中第一次環島,夥伴2號非常低調害羞不肯照相。

 

機車托運, 新竹縣新豐鄉

我的車在火車站附近又壞掉了,跟卡在麥寮那時一模一樣的狀況,

因為晚上要趕回台北看《忍者龜:變種世代》特映會,加上想把小狼丟給信任的車行維修,幾經考量後,決定把車寄回台北後再修。

幸運的是,夥伴2號已經到家了,接下來我可以坐夥伴1號的車回台北。

 

機車托運, 新竹縣新豐鄉

小野狼第一次被機車托運

 

朱槿圍牆, 新竹縣, 新豐鄉

朱槿圍牆(新竹縣新豐鄉)

一路上其實蠻難過的,不知道小野狼這次能不能修的好,因為那聲音、車況都是我從未遇過的。

我第一次學騎車就是騎這台小野狼,那時身邊沒有任何人能教我,自己摸索出來離合器怎麼使用,怎麼發動之後不熄火?怎麼起步不暴衝?

到高職時偷偷騎著它上下課,二專時人生第一次載女孩,二技時開始台灣319鄉鎮走遍遍,環島旅行、環南橫、中橫、北橫,

那麼多的情感,說它是人生陪伴我最長時間的人也不為過呀!

從來沒有害我摔過車、出過車禍,遇到我無法處理的事情,這次只能選擇把它後送回台北,那心情真的是很難過。

我想,寫那張托運單時的心情,跟簽自願役的心情是差不多的。

 

影子, 新竹縣, 新豐鄉

影子

 

========== 桃園 ==========

 

白沙岬燈塔, 桃園縣, 觀音鄉 白沙岬燈塔, 桃園縣, 觀音鄉 白沙岬燈塔, 桃園縣, 觀音鄉

白沙岬燈塔(桃園縣觀音鄉)

 

========== 新北 ==========

 

夕陽, 林口火力發電廠

林口火力發電廠附近的夕陽。這天夕陽雖被雲層擋住,但十分鐘後的霞光卻相當耀眼。

 

小豪拍月亮, 林口火力發電廠

小豪拍月亮 in 林口火力發電廠

 

========== 台北 ==========

 

承德路六段, 台北市

進台北市啦,承德路六段。

 

充電器

請問回家第一件事情要幹麼?

1, 手機充電

2, 手機電池充電

Advertisements

3, 手機行動電源充電

4, 相機電池充電

5, 以上皆是

 

晚餐

相隔多日,又能吃到老媽的料理啦!

 

總行程

這次環島總行程(小野狼的部份):1001公里。這是多日後取車時拍攝的。

 

環島原因

發現自己每次在環島時其實都沒有什麼規劃,這次甚至是出發前半小時朋友都跑來我家了才開始整理行李:4件上衣與內褲、地圖、手機與電池、錢包,然後就出發了。

或許環島或旅行對我而言,只是想要那一點點不一樣性、一點點刺激的感覺,還有一個想出去走走的念頭。沒有規劃或者也只是因為懶惰,雖然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能耐,但在環島中遇到的各種問題的確都是有辦法處理的。

 

開車或騎車?

之前跟朋友討論環島是要開車的還是騎摩托車(非這次環島夥伴),朋友覺得開車方便、快速、可遮風避雨、可休息,我倒覺得開車會遮蔽你感受這塊土地的各種感官:

在車內嗅覺是被隔離的,你聞不到這塊土地上的氣味。在車內觸覺也是被保護的,你感受不到海岸邊空氣吹來的鹽分、蚊子打在身上的感覺。視覺是被車體的鋼鐵限制與切割的。或許有些感受是令人困擾的,但那卻是每個地方不同之處。

 

當環島遇上環島

我很佩服騎腳踏車環島的夥伴,若道路安全許可,我經過腳踏車騎士旁邊都會大喊一聲加油,環一圈大概喊了七聲。(在池上有遇到十來人大隊伍沒喊)

比較特別的是這趟有遇到兩隊徒步環島的人,兩隊都是雙人組合。一隊是在口湖遊客中心附近遇到,另一隊忘了。若不是跟夥伴一起環島,依我的個性會停下機車陪他們走一段聊一下。

 

幸運

這次蠻幸運的順利蓋完台東地區(本島部份)的章,關山鎮幾乎是趕在農會關門前、延平鄉也是趕在農場關門後尚有員工在時、金峰鄉則是因為員工正好留下來加班而蓋到。

第二個幸運之處是這次環島幾乎沒遇到下雨,有下雨也是不大,且十分鐘內就停了那種。當初離開花蓮,花蓮隔天就下雨,沒在大雨中走蘇花很是幸運。離開台東,台東就下起大雨。離開高雄,高雄就遇到氣爆後首次馬路淹成河的大雨。

人生總是會有幸運跟不幸的時刻,不覺得那會是因為做了什麼而有影響。但是有些是能控制的變數,像是這次環島有了朋友手機能上網查地圖,走了許多捷徑,要找蓋章點也容易許多,幾乎沒走錯路過。

 

2014年環島

(1) 台北、新北、宜蘭

(2) 花蓮、台東、屏東

(3) 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彰化

(4) 台中、苗栗、新竹、桃園、新北

 

延伸閱讀

.人生不就是要吃吃喝喝嗎:食記

Advertisements

.坐捷運、火車吃吃喝喝:台北捷運美食地圖

.經典中的經典食物:闕小豪的美食菜單

.活著就是要運動:運動(登山、單車、跑步)

.騎單車旅行:微笑單車 YouBike

.旅行最貴的就這個:住宿

.跟我一起去旅行吧!旅行

.戲院、捷運站介紹:公共建設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回應或點個讚,謝謝您。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