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信片收藏

明信片收藏

大部分的明信片都跟4×6照片差不多大小,我都用雙面透明的相簿收藏本來收藏(記得不要買到單面的喔),這樣才能看到雙面的內容。

有些特殊材質的像是布質、磁鐵等(木板的不行),或是特殊造型的只要小於4×6大小也都能收藏。

我在寄明信片給自己或他人時,都會盡量寄4×6大小;除非對方收集的量不多,會把明信片釘在辦公室桌上那種。

 

明信片收藏

像這樣一本可以收集60張(也可以買90張、120張或以上的收集本),方便隨時拿出來欣賞,方便收納,就連要搬家也不會太麻煩。

 

===分隔線===

 

明信片收藏

但是偶爾也會收到比4×6還大的明信片,怎麼收納一直都是很大的困擾。

 

明信片收藏

剛好在過年時有不少喜餅禮盒,挑一個來用,發現剛好能收納這些大的明信片。

 

明信片收藏

先利用書局都有賣的瓦楞板割出分隔的板子來。

我習慣會每張收到的明信片都拍照(家裡淹過兩次水,又潮濕,紙張類的東西我都會拍照),這種瓦楞板也都會拿來當拍照時的背景。

 

明信片收藏

大張明信片的收納盒也完成啦!目前放100多張單側還沒滿。

 

明信片收藏

我每張明信片都會記錄對方是哪時候寄的,郵戳是哪邊(以前會想收集所有郵戳)。

 

延伸閱讀

文章分類:明信片(自己設計明信片、分享)

相關文章:蓋章(蓋章、368鄉鎮護照)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