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賓大戲院巨幕廳座椅更新 | 2015年12月 [體驗]

國賓大戲院, 巨幕廳, 座椅

之前有感於網路上沒什麼戲院的介紹(除了官網外),有試著在寫幾間常跑戲院的介紹(這裡),但也困於資料收集難度,不知道戲院的銀幕大小、座椅數量、音響或播映設備、椅座品牌或種類等資訊。後來開始有機會接觸到戲院管理階層的人員,才慢慢開始稍微瞭解這些資訊。

這天是因應國賓大戲院巨幕廳(1廳)全面更新座椅,邀請我去欣賞《白鯨傳奇:怒海之心》(In the Heart of the Sea, 2015),順便體驗一下他們的新座椅。有機會獲得戲院資料的資訊,就決定跑一趟體驗看看。

本來就有寫過國賓大戲院的介紹,特映會也很常跑國賓,對其原本的樣子有基本的認識,這天再來就能做個比較。根據個人的觀察,原有的「D-BOX座椅」還在,其餘的都更新成新的座椅。

這是西班牙品牌「Figueras」(官網),特色像是「獨立鋼管椅腳」,很多戲院的椅子是連在一起的,如果遇到那種身上長蟲坐不住的觀眾,旁邊的人也都會跟著被影響到;這種獨立鋼管椅腳應該就是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

跟舊的椅子比起來加寬10%,座椅當然是越寬鬆越舒適。巨幕廳的座椅數量也因此從936席變成863席,這對觀眾來說是好事,對特映會要包場廣邀媒體、觀眾的片商來說才比較有影響,因為很難找到以往那種千人座位的戲廳了。XD

 

國賓大戲院, 巨幕廳, 座椅

雖然是受邀來體驗的,還得幫忙分享,但也沒有什麼特權(像是開燈讓我拍拍照之類的),也是利用散場時拍拍照,光線不太足夠。XD

這座椅椅背較高,猜想更加適合高個的朋友,小豪不高坐起來是覺著普通;不過我看現在的小孩每個都長超高的,國人身高的改變應該是種趨勢。

 

國賓大戲院, 巨幕廳, 座椅

有點類似賽車座椅,比較硬,有靠頭的部份,座墊無接縫一體成型。

 

國賓大戲院, 巨幕廳, 座椅

飲料杯放置處

 

國賓大戲院, 巨幕廳, 座椅

想更詳細呈現戲院資料後,我就有開始在注意該怎麼描述座椅的高低落差,本來打算目測前座身高來作為描述,發現那樣太籠統;

後來想到最簡單的是比對前後兩排的地面,地面高度差多少椅子高度就差多少,除非這些椅子是不同高度的。

如果知道高度差,就可以知道前方的人大概多高就會擋住你的視線;假設你高170,而座椅的高低差是10公分,那大概180公分以上的人就會擋到你的視線。

我們當然希望這個高度越高越好,就能容許更高的身高差異。

巨幕廳的高低差是33公分,原則上不太會被前面的人擋到,但巨幕廳的座椅與螢幕的相對位置,是有點向下看的,實際上「身高差」不到33公分就會影響。

同樣是國賓來說,微風國賓1、2廳的高低差就只有10公分,很容易被前坐的人擋到;但微風的視線是些微向上看的。

未來我會試著找出更貼切的數字來描述。

 

國賓大戲院, 巨幕廳, 座椅

我還有在紀錄的另一個數據,則是座椅後差間隔距離。

但我不是採椅座真正的間隔距離,而是椅子放下來後,椅子前緣與前面椅背的距離,

這個空間就是讓你放腳、同排觀眾要路過所需的距離。

巨幕廳的前後距離是40公分,很寬敞。

 

更多國賓大戲院的介紹:國賓大戲院【捷運西門站】(台北市萬華區)

 

延伸閱讀

文章分類:電影心得讀書心得公共電視心得電視、音樂、戲劇

更多戲院:總目錄

戲院標籤:首輪二輪 | 3DIMAX震動椅 | 百貨停車場

Advertisements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