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威秀影城 4DX 效果體驗

Movie, 신과 함께: 죄와 벌(韓國, 2017) / 與神同行(台灣) / Along with the Gods: The Two Worlds(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橫版

體驗電影與戲院

電影:《與神同行》(신과 함께: 죄와 벌, 2017)

戲院: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2廳 / 4DX廳

時間:2018年1月4日

 

4DX 效果

我是在信義威秀體驗4DX的,這部目前沒有3D,單純只是4DX效果,效果還蠻多的。

座椅晃動

通常是4DX中效果最頻繁的部分,包括角色所處環境晃動(搭乘各種交通工具)、大自然環境劇變(地震、火山爆發、山崩、落石)、爆炸、角色本身的晃動(摔車、翻滾、恐懼)。

這部有出現的包括片頭古畫風格出現河浪時、自鴻救小女孩垂降繩索拉直後、東延害怕發抖時等。

 

座椅隨著鏡頭轉動

俯視時座椅會往前傾、仰視時會往後仰,或是隨著鏡頭轉變座椅角度,更有身歷其境的感受。題外話,這幾個動作隨後會以不被查覺得速度慢慢調回正常位置,以便下一次呈現效果。

這部有出現的包括墜樓(俯視)、抬頭看閻羅王的石像(仰視)、初軍門前的亡者人潮(鏡頭方向轉變)等。

 

座椅撞擊

大概腰部的位置會有撞擊,通常用在角色遭受撞擊時,像摔落後掉到地面上時。個人覺得這個感受體驗比較無法呈現出身歷其境的感受,有點像被踢椅背,當然不可能真的讓觀眾感受落地的痛擊,不然大家出戲院應該都滿口鮮血了,只是在這效果上應該還能方式來呈現(像迅速前後抖動,但這種可能要把觀眾綁住才行)。

這部出現有救貓、圍捕山豬時山豬衝撞、閻羅王出現山壟起時等。

 

噴氣

噴氣位置有分頭旁(約額頭高度)、臉旁(臉頰旁邊)、腳邊(約小腿位置),噴氣的效果主要用在墜落(一起噴,用意大概是讓觀眾透過氣流噴出的聲音讓觀眾感受到角色的感受,但我覺得這效果不如用前方的風口),或是有物體急速出現在角色頭、臉、腳旁時。

這部有出現的包括真空深穴墜落(齊噴)、像是江林甩鞭到秀鴻頭旁時(頭部噴)等。

 

打頭

這個我不太確定,但好像在特殊狀況下會有薄片打頭感受的效果,不知道是不是噴氣效果。

這部有出現的包括自鴻被劍樹抓到綑住時、拔舌地獄被樹枝綑綁時等。

 

水霧

通常用在瀑布,或是激起水花時(坐船、滑水道),或角色被潑水時。

這部有直升機灑水、滑水道等。

 

煙霧

通常出現在有煙霧、雪崩或沙塵暴時。

這部有:大樓失火、寒冰峽谷雪崩、秀鴻變成沙巨人時等。

Advertisements

 

閃光

通常出現在打雷閃電、拍照、夜店劇情。

這部有自鴻被傳送到地獄時、東延跑去夜店、秀鴻與東延站哨意外時外面的天氣、沙巨人等。

 

味道

通常出現有味道的場景。

這個我比較不確定,但火災似乎有故意釋放難聞的味道?

 

《與神同行》相關文章:影評影評2 | 演員 | 宣傳 | 片尾 | 地獄4DX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