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 Facebook (盜帳號) 留言式詐騙 | 2016年1月

Facebook, 盜帳號, 留言式詐騙

臉書一直以來都有許多的詐騙集團在盜用他人帳號,手法層出不窮;這天一位網友留訊息求救,狀況是這個樣子的:

他的粉絲專頁收到一則留言如上圖,看起來很像是屬名「臉書」(Facebook)說要停用他的粉絲頁,要他點網址。

我發現網址是「www.facebook.com」沒錯,但是那個「c」看起來怪怪的,間距跟其他字的間距不太一樣;

趕緊警告對方不要點擊網址,不過對方說他已經點了。

 

Facebook, 盜帳號, 留言式詐騙

這是對方提供的,該「Facebook」粉絲頁。

 

Facebook, 盜帳號, 留言式詐騙

該專頁的畫面,仔細看才發現這也蠻多破綻的,像是只有1個人點讚,這怎麼可能!不過人在心急下就很容易誤判。

 

Facebook, 盜帳號, 留言式詐騙

該名網友表示,他點擊連結後,進入一個要輸入帳號密碼的網頁,他輸入了之後,不久就收到通知說有人嘗試從中國那邊要登入他的帳號!

第二個介面則是輸入信用卡的資料,他就嚇得趕緊來求助了。我則是請他趕快把密碼換掉。

 

怎麼辨識?

分享一下我的個人經驗,臉書要鎖你帳號,不會用留言這種方式(也不會敲你訊息),臉書要鎖你都是登入後直接就把你帳號或粉絲頁封鎖了。

不知道是不是詐騙的人,最簡單的確認辦法就是,用你熟悉的網址登入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或是用臉書APP登入,如果要鎖,這邊就會鎖了,不會用留言或敲訊息的方式。

 

有狀況時,歡迎大家到小豪粉絲頁(連結)「附上圖片」來發問,但我不可能隨時都在線上或是能回答問答,最好自己還是有些辨識的方法才妥。

如果有遇到詐騙的狀況,也歡迎分享出來,避免讓其他人受害,感謝。

 

感謝網友宜庭提供照片。

 

Facebook

延伸閱讀

所有臉書文章:Facebook 文章目錄

臉書遊戲介紹:Facebook 遊戲目錄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文章的話,也不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