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如何在特定網頁不放廣告?

一般部落格放廣告(Advertisement,簡稱AD)都是整個網站都放,但如果特定幾個網頁(或特定條件下)不想放廣告,那要怎麼辦?

通常會有這種需求主要是因為廣告違規,像 Google AdSense 廣告違規怎麼辦? 這篇文章中的狀況,但如果您有其他需求(想測試廣告效益)之類的,也可以參考。

方法1:從 Google AdSense 中去設定,但目前只有自動廣告適用,這篇文章就是介紹這個。
方法2:WordPress 如何在特定網頁不放廣告?:像 WordPress 可以使用外掛 Advanced Ads 來處理,而痞客邦、udn 等部落格就沒有這功能。

 

Google AdSense 自動廣告設定操作

以前 Google AdSense 要放廣告,是以「單一廣告」為主,也就是說你得設定很多個廣告,把廣告A放在側邊欄位、廣告B放在公佈欄、廣告C放在文章中間、廣告D放在文末。

後來 Google AD 最近推出一種新的廣告型態叫做「自動廣告」,你只要選定你要放哪些類型的廣告,目前有6種,你只要各別選擇要不要放,簡單的 on/off 開關,設定好之後,Google AD 會自己去塞廣告。

 

部落格要怎樣在特定網頁不放廣告?

步驟1, 到 Google AdSense 登入帳號,點:我的廣告 > 廣告內容 > 自動廣告

注意!這邊是指你已經啟用自動廣告,在 <head> 放好程式碼的狀況喔!

簡單來說,「通用設定」(a) 這邊是指所有網站都套用這個狀況,而「進階網址設定」(b) 就是讓你設定特殊狀況的。

步驟2, 接著,點選「新增網址群組」(c) 這邊來開始設定。

 

部落格要怎樣在特定網頁不放廣告?

步驟3, 這邊會列出你帳戶下所有的網站,像我有兩個網站都使用這帳戶管理。

接著點選「新增網址」。

 

部落格要怎樣在特定網頁不放廣告?

步驟4, 如果是某個網頁違規,就輸入該網址,然後按「新增」。

可不斷重複這個動作,加入新的網址,目前最多可以輸入 500 個。

假設我有2個網頁違規,或是說我這2兩網頁想套用不同的廣告設定來測試收益成效,我就把這2個網頁的網址都輸入。

 

部落格要怎樣在特定網頁不放廣告?

步驟5, 設定好要記得打勾,然後點「下一頁」。

 

部落格要怎樣在特定網頁不放廣告?

步驟6, 如果你是違規的話,就得把6個廣告類型(目前是6個)都設定成關閉,然後點「下一頁」。

我是會把左下角「自動取得新格式」的打勾給拿掉,這個本來就不打算擺廣告。

 

部落格要怎樣在特定網頁不放廣告?

步驟7, 可以幫這個組群取個名字,用來記得自己為什麼要把這幾個網頁做特別的設定,接著按儲存即可。

 

解說

自動廣告的部分就是這樣設定即可,意思是我全部網站都套用某個設定,但其中這幾頁我不想(或不能)擺放廣告的,我把所有廣告都給關掉。

 

Google AdSense 廣告違規 相關文章

廣告違規怎麼辦?
實際案例說明
WordPress 如何在特定網頁不放廣告?
Google AdSense 如何在特定網頁不放廣告?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