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烏骨雞海鮮攤【汐止火車站】(新北市汐止區)

巷仔內烏骨雞海鮮攤, 店面

美食標籤當地名店時常客滿、 口袋名單(推薦)

店家推薦:烏骨雞、鮮蝦、蛤蜊、紅燒鰻、炒青菜、麻油雞佛、麻油腰子、鹹蛋苦瓜、鮮蚵湯等

吃過推薦:味道都不錯,特別推薦,烏骨雞、鮮蝦

 

汐止火車站這邊有兩間烏骨雞餐廳,兩間我一年內都造訪過,這邊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位於巷弄內,在地人才知道的60年老店:巷仔內烏骨雞海鮮攤,是快炒店類型的餐廳,餐點都很好吃。

 

餐點介紹

巷仔內烏骨雞海鮮攤, 櫥櫃

台灣的海產快炒店大多就是看食材直接點自己喜歡的,有些風景區或漁港三不五時就會有店家亂報價或不告知便推出昂貴食材,要挑選可以盡量挑熟悉的店家或朋友吃過介紹的、或像這種多年在地老店的(住宅區而非觀光區的)。

如果不知道要特別點什麼也可以大概跟老闆講個價位、要幾道菜,讓老闆出招牌菜。

 

餐點體驗

巷仔內烏骨雞海鮮攤, 餐點, 烏骨雞

烏骨雞半隻 530元(體驗日期:2018年1月)

我還蠻喜歡吃雞肉的,也很常吃雞肉,這雞肉依然讓我感到驚艷,雞皮很Q彈,肉蠻新嫩美味的,即使是肉最厚的雞胸肉部分也不會太乾,略帶鹹味的雞油風味獨特,不沾醬就蠻夠味的,若要沾醬則有鵝肉醬與醬油膏,也蠻對味的,蠻推薦的。

 

巷仔內烏骨雞海鮮攤, 餐點, 鮮蝦

鮮蝦 300元

蝦子料理的也蠻有特色的,應該是用連同大蒜下去一起炸的,也是蠻好吃的,推薦。

 

巷仔內烏骨雞海鮮攤, 餐點, 沙魚煙

沙魚煙 200元

沙魚煙因為價格便宜又富含膠質,是台灣很常見的小吃菜色,這家的沙魚煙味道也不錯,肉質扎實。

不過沙魚煙是由鯊魚做魚翅剩下的肉做成,有些鯊魚是瀕臨絕種的,若是比較重視環保的朋友,就不推薦點嘍。[附註1]

 

巷仔內烏骨雞海鮮攤, 餐點, 蛤蜊

蛤蜊 200元

蛤蜊這類海鮮就是看各人喜好的,我自己是不排斥但也不至於到喜歡,這蛤蜊還蠻大顆的,九層塔也能壓掉蛤蜊的腥味,炒得還不錯吃。

 

巷仔內烏骨雞海鮮攤, 餐點, 紅燒鰻

紅燒鰻 200元

味道不錯,鰻魚的魚刺較大根,不容易吃下而卡住喉嚨。

 

巷仔內烏骨雞海鮮攤, 餐點, 菠菜

菠菜 80元

菠菜炒的也蠻好吃的。

 

巷仔內烏骨雞海鮮攤, 餐點, 麻油雞佛+腰子

麻油雞佛+腰子湯,雞佛 400元、腰子300元

味道不錯,是採比較鮮嫩的煮法(不全熟),不過內臟類就是有人很愛有人不敢碰,看個人喜好。

聽說以前酒用的量更多,但近年因為怕酒駕問題有減少酒量的使用。

 

巷仔內烏骨雞海鮮攤, 餐點, 鹹蛋苦瓜

鹹蛋苦瓜 200元

Advertisements

我是那種不喜歡苦瓜的人,就是得加蔭豉下去料理才能接受的,而這家的料理起來的風味也是我能接受的,還不錯吃。

 

巷仔內烏骨雞海鮮攤, 餐點, 蚵仔湯

蚵仔湯 200元

蚵仔很鮮,幾乎沒有腥味與苦味或咀嚼起來有塑膠感,還不錯。

 

巷仔內烏骨雞海鮮攤, 餐點, 湯麵

湯麵 30元

很古早味的煮法,喜歡的朋友可以回味一下。

 

附註1:台灣人是真正海洋「鯊」手?世上根本沒有「沙魚煙」2012-08-26 ETtoday

 

用餐環境

巷仔內烏骨雞海鮮攤, 用餐環境

店內大概有3張辦桌桌、2張方桌。

快炒店的用餐環境通常會比較吵,但也熱鬧,看個人喜好。

 

巷仔內烏骨雞海鮮攤, 60年老店

60年老店

 

造訪故事

這天幫鄰居家接網路線,鄰居說要請我們吃個飯,就推薦這家他很常造訪也很喜歡的店,感謝鄰居大方請客。

 

店家資訊

店名:巷仔內烏骨雞海鮮攤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和平街11號

電話:(02) 2641 6580

店家評價:@愛評網(4千+瀏覽, 2015年8月~2018年1月)、@臉書專頁(打卡未滿百)

營業時間:11:00 ~ 20:00(無固定公休日)

 

巷仔內烏骨雞海鮮攤, 名片 巷仔內烏骨雞海鮮攤, 名片

名片

 

交通地圖

這家店的位置就是在汐止名店「汐止紅龜店」旁邊的和平街走進去,第一個路口(目前是間幼稚園)左轉。

若是搭乘火車前往,可搭至「汐止車站」,從出口出來後先往前走到「信義路」左轉並過馬路(這邊就是汐止老街),過馬路後右轉,沿著「大同路二段」直走,到「和平街」再左轉。

 

巷仔內烏骨雞海鮮攤, 店家位置

進和平街後,第一個巷口左轉。

 

巷仔內烏骨雞海鮮攤, 店面

目前旁邊新蓋了棟大樓,正在施工中。

 

附近美食:汐止車站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