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島大冒險1》攻略1:基礎工具、椰木工具、杉木工具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1, 本島

《無人島大冒險1》一開始醒來的島嶼(本島)共有4個區域可以進入,其中D區海灘可撿到基本材料大石塊,若錯過一開始就會卡關。

 

攻略

基礎工具

一開始靠撿拾地上的植物、樹枝、堅果、大石塊,就能做出基礎工具:

物品 材料
破爛的釣竿 樹枝 x 10、植物 x 10
木製小刀 樹枝 x 5
木槌 樹枝 x 30、植物 x 50、大石塊 x 30
研缽 樹枝 x 20、堅果 x 60、大石塊 x 5
簡陋的斧頭 樹枝 x 10、大石塊 x 10

 

這階段較為重要的加工品:

  • 研缽 + 馬鈴薯 x 10 = 馬鈴薯泥 x 10

 

這階段較為重要的研究:

物品 材料
樹枝 x 1、植物 x 1、堅果 x 1
藤蔓 植物 x 1、油 x 1
漿糊 馬鈴薯泥 x 1、油 x 1
繩子 樹枝 x 1、藤蔓 x 1、漿糊 x 1

這遊戲後期需要消耗相當大量的藤蔓、繩子,故樹枝、植物、堅果、馬鈴薯都要多撿拾。

 

椰木工具

製作好「簡陋的斧頭」,面對椰木(此時能接觸到的都是椰木)點「工具」選斧頭,就能透過伐木取得「椰木」。

伐木非常耗費體力,若直接吃馬鈴薯只能恢復5體力,可以先加工成馬鈴薯泥後再食用,能恢復25體力,而小小的果實只恢復3體力,也不方便。

 

加工品:

  • 斧頭 + 椰木 x 10 = 椰木材 x 10

 

接著就可以製作下一階段的工具:

物品 材料
石斧頭 椰木 x 50、大石塊 x 80、藤蔓 x 10
精美的斧頭 椰木材 x 80、大石塊 x 100、藤蔓 x 20
正常的釣竿 椰木材 x 80、藤蔓 x 20
堅固的釣竿 椰木材 x 100、繩子 x 10、魚骨 x 30

其中石斧頭、正常的釣竿可以先跳過,先製作精美的斧頭、堅固的釣竿,若要解隱藏劇情再回頭製作補齊圖鑑即可。

 

杉木工具

峭壁地形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1, 峭壁

本島B區最上方有峭壁,面對峭壁點「持有物」選「繩子」,就會在峭壁上架繩,一格需要一條繩子。若沒想到繩子能有這用途,還蠻容易卡關的。

 

堅固的金屬線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1, 堅固的金屬線

爬上峭壁後有許多杉樹,可以透過伐木來取得「杉木」,此外箭頭處還有「堅固的金屬線」可以取得。這個不容易發現,我也是爬上來兩次才注意到,也是容易卡關的點。

堅固的金屬線每個小時都會重新生出來 ,可重複取得。但到了無人島大冒險2這種直接放在地圖上的材料是無法重複取得的(如:堅固的布),不過有些隱性的物品倒是可以間隔一段時間後重複取得(如:螃蟹、椰子)。

 

鋼板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1, 鋼板

峭壁地形也可以從上方架繩來往下爬,從杉木區左下角的位置架繩,下去後

往左走…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1, 鋼板

會進到一區都是石頭與椰木的地區,若往左邊走會發現這邊其實就是A區的右上角,但無法直接走到A區去。(正常攻略為:先在A區發現有這區塊,才想辦法找路過來的)

這邊也是容易卡關的點之一,這些石頭是可以推的,並且找到某個東西,可以先自己挑戰看看。面對石頭點動作鍵可以把石頭往前推,站的位置決定推石頭的方向。

附註:無人島大冒險2一樣有推石頭,但有等級限制。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1, 鋼板

可以在石頭堆下發現「鋼板」,這跟堅固的金屬線一樣,每小時都會重生,可重複取得。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1, 鋼板

後來我發現有捷徑可走,沿著紅線走,第1顆擋住的石頭往上推、第2顆擋住的石頭往左推,藏著鋼板的那顆石頭往左推,即可取得鋼板。

 

小刀/杉木工具

物品 材料
鐵斧頭 杉木材 x 100、大石塊 x 150、繩子 x 10、金屬板 x 1
精美的釣竿 杉木材 x 120、繩子 x 25、釘子 x 20
看似專業的釣竿 杉木材 x 150、線 x 40、釘子 x 40、螺絲 x 40,堅固的金屬線 x 1
小刀 椰木材 x 120、繩子 x 15、釘子 x 10、螺絲 x 10、鋼板 x 1

接著就可以著手研究、製作「小刀」跟杉木工具,當中金屬板、釘子、螺絲要靠釣魚系統釣上來。

加工品:

  • 斧頭 + 杉木 x 10 = 杉木材 x 10
  • 小刀 + 破布 x 2 = 線 x 3~8

線則是要先釣到「破布」,再使用「小刀」加工成線(木製小刀不行)。

 

鋸子/黃金鋸子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1, 黃金鋸子

椰木跟杉木都可以用「斧頭」加工成木材,但櫸木需要用「鋸子」才行,雖然這個階段已經可以製作「鋸子」,而且是主線劇情必須製作的,但需要的材料很多,不用急著製作,等製作出「鎚子」後能較容易取得金屬類材料再製作即可。

之後可以先靠釣魚取得「黃金鋸子」,黃金鋸子在把木加工成木材時能有3倍的收穫,等必須製作「木屋」時再製作「鋸子」即可。

Advertisements

 

《無人島大冒險1》攻略

攻略系統簡介 | 1.基礎工具 2.出海冒險 3.櫸木工具 4.製作小船 5.隱藏劇情
資訊所有物品取得管道 | 遊戲下載 | 無人島大冒險2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