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島大冒險1》攻略2:出海冒險

接續前篇《無人島大冒險1》攻略1:基礎工具、椰木工具、杉木工具,接下來就要先出海冒險了。

 

出海冒險

準備工作

木筏

物品 材料
木筏 椰木 x 100、杉木 x 100、繩子 x 40、輪胎 x 10

附註:

  • 「輪胎」得靠釣魚系統取得。
  • 無人島大冒險2也能出海冒險,但除了木筏外還需要「船槳」。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1, 出海冒險

做好木筏後就可以出海,一開始主要還是靠亂走去找新島嶼,但通常無法造訪一次就拿完島上所有物品,之後得憑印象前往,故在此提供一下各島嶼走法。我以本左旁紅框處為「原點」,要前往其他島嶼得一格一格走。

木筏在大海上能航行的範圍有限,大致是個春聯式大正方形,要出此範圍就會秀出「浪太大無法前進!」,之後製作出「小船」才能前往浪太大的區域。

附註:無人島大冒險2會多出能定位的工具,會方便許多。

 

島嶼位置

木筏

島嶼 走法
樹脂島 原點,左3格
空島 原點,往上11格,往右1格
空島 原點,往上9格,往右6格
雨中花島 原點,往上15格,往右32格
神秘樹島 原點,往下11格,往右33格
空島 原點,往下13格,往右30格

 

小船

島嶼 走法
城市島 原點,往下34格,往右39格
獅子島 原點,往下33格,往左39格

 

瓶中信任務「雨中花」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1, 瓶中信任務, 雨中花

製作好木筏後(要等幾個小時)就會出現「雨中花」的瓶中信任務,撿拾起來後,點「道具」選「木槌」,對「瓶中信」使用,會變成「信件」。再點「持有物」選「信件」來閱讀…

遊戲中三不五時就會出現瓶中信任務,大部分都是給所需物品後,對方會寄來回禮,通常是堅果、樹枝那些,但有兩個與主線有關,雨中花就是其中一個。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1, 瓶中信任務, 雨中花

要求「雨中花」製成的藥。

 

雨中花島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1, 雨中花島

雨中花島這邊還蠻容易卡關的,很容易看到「浪太大」就以為這是之後才要前往的地區,但製作好木筏後就可以來了,要怎麼靠近可以自行挑戰一下。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1, 雨中花島

圖中黑色「X」都是無法進入,會出現浪太大訊息的區域,得沿著紅線前進。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1, 雨中花島

另一個容易卡關的原因是,接到任務後,會不知道要去哪裡找「雨中花」,另外雨中花只有在「下雨」的天氣才會出現。這邊得消耗4個「繩子」爬上峭壁取得雨中花,花會重生,但只需要1個即可。

附註:無人島大冒險2有沿用這個「下雨才會出現花」的設定,遊玩卡關時不妨下雨天重複造訪同個地方看看。

接著使用「研缽」加工「雨中花」取得「藥液」,再點持有物選「空瓶」(靠釣魚取得),選藥液,變成「藍色藥水」。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1, 雨中花島

回到本島後,面對海邊點持有物選「藍色藥水」,會問你要不要把藥水投進海裡,選「是」。

瓶中信系統都是用這種方式把物品寄給寄信人,大部分物品如水果都是直接丟入海中即可,但那種明顯不可能直接丟入海的物品,如藥液就只是個小碟子,直接丟一定不行,就得先放到空瓶去,這概念在無人島大冒險2會很重要喔。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1, 瓶中信任務, 雨中花

寄出藍色藥水後,幾個小時(好像是6小時)後就會收到紅色瓶子,同樣方法取出信件,閱讀後持有物會多出「迴力鏢的製作方式」。

 

手機遊戲, 無人島大冒險1, 迴力鏢的製作方式

物品 材料
迴力鏢 杉木材 x 5、櫸木 x 50、鋼釘 x 3

附註:鋼釘可透過釣魚取得

 

《無人島大冒險1》攻略

攻略系統簡介 | 1.基礎工具 2.出海冒險 3.櫸木工具 4.製作小船 5.隱藏劇情
資訊所有物品取得管道 | 遊戲下載 | 無人島大冒險2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2 Responses

  1. Anson ng表示:

    輪胎很難釣出來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