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之味美食【輕軌崁頂站】(新北市淡水區)

饕之味美食, 店面

美食標籤新開店家
店家推薦:叻沙麵
吃過推薦:叻沙麵

饕之味美食位於美麗新淡海影城旁的海洋都心1期美食街,這是條你問100個淡水人有99個人以上不知道的美食街。不過寫食記的人就是該多開發不為人知的美食來跟大家分享,這家餐廳老闆對於烹飪很用心,招牌是叻沙。

叻沙大致上可以分成4大類:咖哩叻沙、亞參叻沙、砂拉越叻沙、東海岸叻沙,這些叻沙會依照有無使用椰奶、蝦膏、豆腐卜、蔬菜、肉類或海鮮,以及湯頭的種類來做區分。饕之味的叻沙屬於咖哩叻沙,有稍作改良成台灣口味,如使用九層塔、白菜等。

 

餐點介紹

饕之味美食, 價目表/MENU

價目表/MENU

點餐說明:根據我的理解,店內叻沙皆是咖哩叻沙,招牌是放3隻草蝦、鯛魚是2大鯛魚肉片。

 

餐點體驗

饕之味美食, 餐點

鯛魚叻沙 160元(體驗日期:2019年2月)

看到叻沙麵要160元時有些驚訝,我把叻沙想像成是類似那種牛肉越南河粉類的食物,想說許多地方不是80元起跳嗎?如越南之家,但看雞腿飯賣100元的餐廳,應該是相當平價的,開口詢問才發現配料很多,就點來吃吃看。配菜有蛤蠣、切半蛋x2、油豆腐(豆腐卜)、花枝、豬腱肉x2,配料則有九層塔、豆芽菜等。

叻沙是最麻煩的部份是湯頭,老闆是自己做的,須先把薑黃、辣椒等食材用調理用研磨機打碎,再加入雞湯跟大骨湯熬煮3小時以上。

 

饕之味美食, 餐點

2大片的鯛魚肉,而老闆說招牌叻沙的草蝦也是放3隻,光購買成本就要50多元。

 

饕之味美食, 餐點

 

用餐環境

饕之味美食, 用餐環境

店內用餐環境

 

店家資訊

店名:饕之味美食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新市五路三段256號(海洋都心1期內)
電話:(02) 2625 8629 <= 手機點號碼可撥打 [說明]
營業時間:11:00 ~ 20:00

 

交通地圖

若搭乘 淡海輕軌 前往,可搭至 綠山線 的以下車站…

下車時往「淡海新市鎮站」方向走去,走到新市五路三段後左轉,它在海洋都心1期大樓之間1F的中庭。

下車時往「崁頂站」方向走去,走到新市五路三段後右轉,它在海洋都心1期大樓之間1F的中庭。

 

附近美食:輕軌崁頂站輕軌淡海新市鎮站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