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少女》影集場景

TV Series, 通靈少女(台灣, 2017年) / The Teenage Psychic(英文), 海報, 橫版, HBO Asia

影集《通靈少女》場景介紹。

 

影集場景(實際拍攝地點)

汐止濟德宮

影集中的廟宇是汐止濟德宮,位於汐止老街末端,若搭大眾運輸工具可搭火車至「汐止車站」,出口前方那條馬路即為「信義路」,先左轉走一小段到大馬路口過馬路(大同路二段),過馬路後繼續直走小巷(信義路),這小巷就是汐止老街,一直往下走就會看到濟德宮。

距離車站出口約450公尺,走路約5分鐘(不含紅綠燈或老街人潮)。

老街的美食包括:汐止巷仔內米粉湯海龍王魷魚羹、金豐八寶冬粉、柯子林雞肉(個人超愛,外婆的妹妹他們家開的),

不在老街上稍微走一小段路有汐止車頭50年老店碳烤鹹粥,汐止紅龜店(同時也是劇中的紅龜粿)。

附近原是「汐止神社」的忠順廟,還保有狛犬跟鳥居、看得出原刻有汐止神社的石碑,也很值得一逛。

 

基隆河左岸(饒河街段)

阿樂跟小凱在河邊玩棒球投捕練習、阿樂跟小真說他爸的事還有脫褲為其解圍這些片段,都是在饒河街觀光夜市旁的基隆河河岸,背景能看到的橋是麥帥二橋,阿樂跟小真說話的地點則是在彩虹橋上。

若要搭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可搭至台北捷運綠線的「捷運松山站」(介紹),從「5號出口」出來後右轉,那間廟宇是當地大廟「松山慈祐宮」,面對廟宇從廟宇右側往後走,碰到河堤高牆後隨便找個入口進去即可。

距離車站出口約190公尺,走路約2分鐘(不含紅綠燈或逛街人潮)。

饒河街夜市美食很多,我至少來過三百次以上,像是:陳董藥燉排骨福州胡椒餅橘象泰早安、加賀魷魚大王、連家清燉豬腳、東發號蚵仔麵線等。

 

臺北市立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50號

學校操場,背景有摩天輪的是北市商。

 

珠海路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珠海路107巷

 

開明公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

 

捷運新北投站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

 

光明路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

 

《通靈少女》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 | 影集場景 | 宣傳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