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6》影評:衝鋒車好威!

Movie, Fast & Furious 6(美國, 2013年) / 玩命關頭6(台灣) / 速度与激情6(中國) / 狂野時速6(香港), 電影海報, 台灣

Fast & Furious 6(美國, 2013年) / 玩命關頭6(台灣) / 速度与激情6(中國) / 狂野時速6(香港)

以往玩命關頭的反派大多是當地黑幫老大,這集玩團隊VS團隊,而且是能力強大的智慧型犯罪者。

風格表現上也有不少改變,以往的飆車競速,這集變成是硬碰硬的你死我亡對決,另外新增許多武打動作,成為主要看點之一。

這集新登場的角色是歐文·蕭與他的團隊,另外重要角色莉蒂也再次登場,有著更多的戲分。

 

觀影情報

.上映日期:2013/05/22

.片長:130分鐘

.級別:輔導級(12+)

.電影資訊:@IMDb(7.1/315,851)、@爛番茄(69%/‎194)、@臉書(6151萬+)

.片尾彩蛋:有,跑工作人員名單兩分鐘後出現,完整名單約8分44秒。

.電影預告:官方 YouTube

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 | 宣傳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警察攻堅;修女、飛機、私刑問訊、香檳、警察攻堅、地鐵、監獄、失憶症、戰車、直升機、BBQ、臥底

電影背景:加納利群島@西班牙、國際刑警組織總部@法國、倫敦(倫敦塔橋、倫敦之眼、大笨鐘)、洛杉磯、盧西塔尼亞北約基地@西班牙;莫斯科、香港、東京

 

影評

觀影感受

衝鋒車好威!

有別於以往幾集都是賽車競賽,都靠撞向對方車輛讓對方失控撞牆或跌落坡地,這集反派開的衝鋒車更猛,對撞後直接鑽進對方底盤把車鏟起,戰鬥力更高。

另外這集反派把戰車也派上了,原來很扯的風格第六集就已經開始了,唐那招跳車接莉蒂扯到讓我發笑。XD

 

武打動作變多

這集感受最明顯的便是武打動作變好多,也有在玩不少花樣,像是…

1, 哈柏在偵訊室直接把嫌犯雙手抓起來摔,超猛的。

2, 布萊恩在監獄裡一打三,對方還持有小刀。

3, 小賈一個人打三個保全(或警衛),後來羅曼跟韓哥聯手也打不贏他。

4, 莉蒂跟芮莉對打除了是女演員的打戲外,第一次對打芮莉是正派、莉蒂是反派,第二次對打正反派的角色反過來,蠻有意思的。

Advertisements

5, 二打二,唐+哈柏 對上 歐文+克勞斯

這系列電影能如此賣座不是沒有原因的,每一集都有在玩新花樣,也都有保持系列作的核心風格。

 

零星感受

1, 背景交代還是直接用角色台詞來帶戲,像是哈柏一開始喋喋不休直接把狀況整個講出來。

2, 外國的隧道居然有叉路(我少見多怪)。

3, 這部電影從第一集開始跳車就跟吃飯一樣簡單,

4, 唐老大說「家人就是家人,就算被背叛也不會對家人怎樣」,個人是有點翻白眼。XD

5, 好像是羅曼跟韓哥提到「會有可愛小鳥在旁邊唱歌(指戀愛中)」,讓我腦袋中浮現《惡棍英雄:死侍》(Deadpool, 2016)中死侍倒在地上時看著女友的畫面。

6, 諷刺「狗眼看人低」這件事(那位車商),大多數的人都遇過那種狀態,觀眾很容易有共鳴。另外特地秀手錶是置入性行銷嗎?

7, 唐跟歐文對話時唐被紅外線(狙擊槍)指著,下一幕變成歐文也被指著(哈柏來援),雖然很有戲劇效果但有點湊巧。

 

片尾劇情/彩蛋

跑工作人員名單後約2分鐘出現,場景拉到東京,DK正在開車追逐韓哥,一名男子竊聽警察頻道掌握韓哥位置,後開車把韓哥的車撞翻。然後這個人打電話給唐說:你現在還不認識我,但很快就會認識了。

這個角色是由傑森·史塔森飾演,這時還沒提到他的名字(不知道工作人員名單有沒有提到),但看過第七集的人就會知道他是戴克·蕭。

在影片剛開始時有一段回顧,回顧了系列作中第一、二、四、五集的畫面,獨缺了第三集,原來就是因為就電影中的故事時間軸上來說,第三集位於第六集(正片部分)跟第七集之間,第六集片尾劇情發生在第三集末段(韓哥被撞那段)。

 

玩命關頭系列電影(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Series)

玩命關頭(The Fast And The Furious)2001年06月22日
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2 Fast 2 Furious)2003年06月06日
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Tokyo Drift)2006年06月16日
玩命關頭4(Fast & Furious)2009年04月03日
玩命關頭5(Fast Five)2011年04月29日
玩命關頭6(Fast & Furious 6)2013年05月24日
玩命關頭7(Furious Seven)2015年04月03日
玩命關頭8(The Fate of the Furious)2017年04月14日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Fast & Furious Presents: Hobbs & Shaw)2019年08月02日

 

為避免文章過長,更多電影情報請看第2頁。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