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mVille【介紹】農夫市場(Farmer’s Market)完整功能介紹

farmville, 農夫市場

農夫市場(Farmer’s Market)增加了Crafting Cottages(工坊/工廠)系統後,功能大致已經完善了。

先介紹這系統的兩大名詞

.Bushels 蒲式耳

Bushels有兩個作用,第一種,可以把它當成是一種消耗性道具,使你收割農作時獲得更多的熟練度或經驗。第二種功能則是拿來讓工廠製作產品的原料

.Goods 產品

由工廠生產出來的產品,有蛋糕、葡萄酒、精油等,使用之後可以讓農夫工作更有活力,但其實就是汽油的意思。


Farmer’s Market 農友市場

於7/27全面開放

 

fv2.jpg

系統一開始會先問你要選那種工廠?點Choose Another來選一間想要的工廠。

有三種工廠:麵包工廠(Bakery)、酒廠(winery)、Spa工廠(Spa)

選哪一種沒有太大的差異,主要是挑自己喜歡的。

選完就馬上送你一間,要你放到農場上。如果沒地方擺,會先放在禮物盒裡。

 

fv6.jpg

如果沒收到工廠,用買的要10萬;如果挑錯了也是一樣,可以先把舊的賣掉,花10萬買別的。(市場的Buildings裡)

買第二間工廠則要花80 FV幣買。

 

farmville, 農夫市場

農夫市場的介面,現在已經把原有的攤位跟新增的工廠的介面整合在一起了。第一次使用會有教學,看得懂英文的朋友可以自行參考遊戲,不過我覺得解釋的有點太複雜,看不懂的就箭頭指哪就點哪。

先簡單介紹一下這個系統,工廠的目的是生產產品,不同的產品需要不同的原料(農作物Bushels)。生產出來的產品可以自己使用(Use)跟賣給朋友。而使用產品會增加活力,但說穿了其實就是增加汽油的量。

 

a1.jpg

Stall:攤位,目前這個功能沒啥用處,與底下的功能重複到了。

Make:製作產品,底下一點有詳細介紹

Use分為Bushels跟Goods兩種)

Use  Bushels:就是原本攤位的介面,可以在收割前到這來使用Bushels;如果攤位容量滿了(50個),也是從這把多餘的Bushels給Share掉。

Use Goods:就是使用產品,來增加汽油的量。

Buy分Bushels跟Goods兩種)

Buy Bushels:跟朋友要原料Bushels,得要朋友有種這種作物才找得到這種Bushels。不用花錢,同時系統還會自動幫你回饋朋友禮物(攤位回饋禮三選一那個),同一個朋友每隔22小時可以跟他要3個Bushels;而一天只能要24個Bushels。

Buy Goods:跟朋友買Goods(產品),要花錢,等於是花Coin幣買汽油。

 

而Make製作產品這個部份

Advertisements

Make → Make Goods(製作產品)

未命名 1.jpg

這個介面可以看到製作產品的情形,一開始只有兩個位置(Table),只能製作兩樣物品。工廠升級後會增加,最多四樣。

點綠色那Make a Good就可以製作產品了,會跑到配方介面。

 

Make → Recipes(配方)

未命名 - 18.jpg

首先可以看到有很多種產品可以製造,像是Fresh Sachet(新鮮香包)、Floral Perfume(花香香水)、Herbal Lotion(草藥化妝水)等。

而每個產品都需要用到不同的原料,像Floral Perfume就需要4個藍莓Bushels跟四個牽牛花Bushels。

 

未命名 - 20.jpg

要製作產品,先利用Use → Bushels去把原料湊齊,然後點Make It就開始製造產品了,製造要6小時。

每種產品都有自己獨立的等級,像上圖我的香包已經Level 3。

製作產品或是賣出產品時都能使這個產品的等級提昇。

等級提高有什麼好處呢?

等級1的產品Use之後,可以增加汽油30格、等級2是35格、等級4是40格,依此類推。

另外,等級越高,朋友跟你買也越貴。

 

finish.jpg

時間到了之後要回來按完成(Finish It)

 

未命名 - 6.jpg

完成時自己會得到一份,還可以發佈訊息讓朋友也拿到這樣產品(換言之就是汽油啦)。

 

未命名 - 7.jpg

Use → Goods的介面。這裡放著你自己製造、跟朋友買來的,還有點訊息拿到的產品;最多可以放200個。點Use之後就會使用掉,來增加汽油量。等級越高的產品加的越多。

 

未命名 - 4.jpg

而工廠本身也是有等級的,不斷製作產品就能增加經驗,等線條滿了後,可以花Coin幣來升級。

Cash Upgrade則是直接花FV幣升級。

工廠等級越高,除了外觀會改變外,可以同時製作產品的數量也會增多。

 


 

Bushels 蒲式耳

◎Bushels取得方式

farmville, 農友市場

必備物品:Market Stall(市場攤位)

 

farmville, 農夫市場

當你擁有攤位後,收割哪種農作物時就有機會找到這種農作物的Bushels。(鄰居上方會有畫面告知)

 

◎使用Bushels

farmville, 農夫市場

農友市場 → Use → Bushels,這裡看到你所擁有的各種Bushels與數量。

你可以把這些Bushels當成一種消耗性的道具;要使用的話點Use。

Advertisements

※最多只能擁有50個Bushels,滿了就沒辦法再跟朋友要了,這時可以點Share把不要的送出去。

 

farmville, 農夫市場

使用Bushels後,右下角會出現一個小圖表示在使用中,時效為兩個小時。Bushels有三種功能:

.只要收割該農作物,會比沒使用時多+1熟練度,這可以讓你更快拿到作物的三星牌。

.如果這種作物已經三星了,就換成多+1 XP

.如果還不能種這種作物,使用道具後就可以種。

 

如果這些介紹您覺得還是不夠,請繼續參考【介紹】Farmer’s Market 進階篇

 

延伸閱讀

農夫市場(Farmer’s Market)完整功能介紹(攤位+工廠)

農夫市場(Farmer’s Market)簡潔版(只有攤位)

農夫市場(Farmer’s Market)全面開放 & 簡介(只有攤位)

FarmVille所有文章:【FarmVille 目錄】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52 Responses

  1. adelinelai表示:

    明明已經達到標準 卻無法2星升3星 有沒有人有同樣困擾

  2. dinosaurs表示:

    寫了一篇文章專門介紹這個問題,您可以參考:https://char.tw/blog/post/3190313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