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mVille【介紹】Farmer’s Market 進階篇

上一篇農夫市場(Farmer’s Market)完整功能介紹只做了基本的介紹,這篇再介紹一篇比較進階的部份。

.工廠升級條件

生2星:Recipes 6次 + 5萬元
生3星:Recipes 18次 + 10萬元
生4星:Recipes 27次 + 40萬元
生5星:Recipes 36次 + 100萬元

※不管任何產品,每升1級時,算1次Recipes

fv3.jpg

滑鼠移到黃色線條處可以看到還要幾次才能升級。

 

.工廠升級好處

2星:可同時生產3樣產品/可製造產品新增三樣(一開始就LV 3)

3星:可同時生產4樣產品/可製造產品新增三樣(一開始就LV 6)

4星:可同時生產5樣產品/可製造產品新增三樣(一開始就LV 9)

5星:可同時生產6樣產品/可製造產品新增三樣(一開始就LV 12)

未命名 - 14.jpg

工廠升級時可以生產的產品也會變多

 

.產品升級條件

「製作產品」或「賣出產品」這樣的動作,都可以使產品升級。

產品升2級、3級、4級:需要2次

產品升5級、6級、7級:需要3次

產品升8級、9級、10級:需要4次(依此類推)

「製作產品」只要點下Make It那時就算。

「賣出產品」則是當你完成產品時,同時在你的工廠也會販售2個這個產品。可是得等到朋友透過Buy→Goods挑選你的產品時才算賣出去。

 

.產品等級有沒有上限?

未命名 - 12.jpg

目前產品是沒有上限。我已經都升到17級了。

 

.先升級工廠跟先升級產品兩種路線?

如果你要快速升級工廠,就盡量挑等級低的產品製作。工廠的升級是看Recipes,而Recipes就是產品升級時算一次Recipes,等級1的產品要升級只要2次,等級17的產品要升級卻要7次,當然是挑等級低的來做。(要走炫耀路線的朋友請這樣做,不過我覺得工廠3級之後就沒必要急著升級了)

另一種是衝高產品等級路線。使用產品能加多少汽油是看產品本身的等級,等級1是加30格汽油,之後每多1級多5格油,花同樣的原料來說,當然是產品等級越高越好。等級17就可以加到110格油,算是不錯的了。所以產品只要挑一種來衝高等級就好,沒必要每個產品等級都很高,要挑哪一種產品,就看你覺得那種產品的原料是你最容易取得的。(要多賺點汽油,或是走造福社會大眾的朋友請這樣做)

 

.如何生產產品?(簡潔板介紹)

fv1.jpg

農友市場→Make→Recipes

Advertisements

挑選一種產品來製作。每種產品都有它需要原料。原料取得方式有三種,先介紹跟朋友要這種。點Buy。

 

fv2.jpg

點Buy之後會跑到這個Get Bushels介面。(點Buy→Bushels也會到這個介面)

雖然名稱上是Buy,但實際上是跟朋友要,所以如果找不到某種Bushels,那表示你所有玩FV的朋友都沒有種這種作物。

另外還有兩種方式可以拿到Bushels,一種是自己種那種作物,有機會在收割時取得。(不過開放蜂箱後,感覺機率又被調低了)

未命名 - 16.jpg

最後一種方式就是點朋友的訊息拿,一次只能拿一個,看他分享多少個就有多少人能拿。所以這裡有一個小賴皮的方式,叫朋友一次只分享1個,發佈個20幾個訊息,應該就夠你用了。不過不建議搞得這麼麻煩。

湊到原料後就可以製作該產品了。

 

.不能跟朋友要原料(Bushels)的三種狀況

未命名 - 10.jpg

如果出現Your inventory is full這個訊息,表示你攤位已滿,攤位上限是100個(7/30更新)。

得先去製作產品把Bushels消耗掉,或是到Use→Bushels介面把不要的Share掉。

 

未命名 - 9.jpg

如果出現You are out of bags表示你無法再跟這個人要了。同一個人一天只能跟他要3個原料。

之後就要等到隔天的上午12點後,才能重新要了。(目前的重置時間是台灣時間的上午12點左右)

 

未命名 - 2.jpg

有時候你會發現攤位沒滿,也還有Bags,卻不能繼續要了。那是因為一天能跟朋友要的Bushels是有限定的,剛剛試的結果大概能要50個。

 

.攤位與Bushels關係

有市場攤位時,收割時就有機會收割到Bushels作物,同時系統也會自動幫你的攤位開店,別人就能跟你要這種Bushels。

別擔心,別人跟你要Bushels並不會使你的Bushels減少。開店只能算是你提供大家獲得這種Bushels的管道,但不是從你身上取走,請放心。

如果你想同時提供多種Bushels給朋友,那就得多買些市場攤位;一個攤位能提種一種Bushels,最多可買五個攤位。(當然也得收割到這種作物的Bushels才行)

 

.完成1個產品後

1.自己會拿到一個(要到Use→Bushels去使用)

2.你的工廠販售處會增加2個這種產品(Make→Goods I’m selling可看到)

3.可發佈一個訊息讓3個朋友拿。但是目前不能連續發佈,如果你4個產品完成時間是相同的,就得再重進入遊戲3次才能發佈四則訊息。(附帶一題,產品升級時也可以發佈訊息給朋友拿產品)

 

.產品等級價格

原則是:LV1的產品的售價是1000元,之後每多1級多100元。

但有時會看到明明都是15級的產品,價格卻有三種,根據十足大大的FarmVille Buy&Use Goods 購買與使用成品這篇文章表示:產品的售價是按Make It那時的等級的售價,而完成時的產品可能在這中間升級了。(譬如說製作的六個小時內,有人購買該產品,剛好讓這個產品升級了)簡單說就是一句話:產品售價是看製造那時,等級卻是看完成那時,所以有時會有一兩百元的差異。看到比較便宜的就別猶豫,可遇不可求啊。XD

另外,我用Excel算了一下

未命名 - 10.jpg

數字:產品等級/A:售價/B:增加的汽油格數/C:平均每格汽油售價

Advertisements

可以看出買產品時,等級越高越划算。

另外,賣家只能拿到產品售價的90%,也就是買家買1000元的,賣家只能拿到900元。(被FV抽稅啦)

 

最後,大家如果還想要知道什麼資料,請留言告知,我會加在這一篇文章中。

 

延伸閱讀

FarmVille所有文章:【FarmVille 目錄】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65 Responses

  1. 蘿蔔表示:

    我的塗鴉牆上沒有辦法看見自己和朋友的FV﹖ 只能在自己的FB看見﹐ 別人的也要到對方的頁頁才能看見﹗到底怎麼了﹖大大不知可否協助我嘿?

  2. vavin表示:

    我也有跟樓上大大相同滴問題..電視不同滴是他有時會出現有時不會出現
    救命ㄚ

  3. vavin表示:

    不好意思打錯了2個字"電視==>但是"

  4. dinosaurs表示:

    好。收到。

  5. dinosaurs表示:

    我也有這個問題,但是過一段時間就好了。應該是FB在改版,不穩定所造成的吧。

  6. FIE表示:

    您好~
    我有一陣子沒有玩Farmville了~
    有些東西我好像沒辦法拿到~
    像工廠這項功能我好像沒有的樣子~
    是有小市場…但是不曉得怎ㄇ去製作酒.香水等物品~
    我有看過您的文章~但是看的不是很明白~
    因為太久沒玩了~東西出太多~一下子吸收不了= ="
    想邀請您當FB的好友~一起玩小玉米~
    可是FB好像邀請方面有些改變~我不能邀請你加入好友~
    希望您能幫我這個忙>"<~造成您的困擾真的很抱歉….謝謝嚕~~

  7. dinosaurs表示:

    Farmville的改版很頻繁,光這個Farmer's Market系統就改版過四次了,大致上的模式是沒有改變的,但是介面改了很多。工廠應該在市場裡的建築類別裡會有賣,之後就是去取得原料來生產產品了。先蓋好之後,很容易就能理解的。
    沒辦法邀我當朋友嗎?那您到我FB裡寫信給我,我去加你好了。^^

  8. FIE表示:

    OK~謝謝您了>"<~
    我現在就過去留一下訊息~
    那天看過您寫的這些文章~終於把市場打開ㄌ= =
    上禮拜我不小心把市場給關了…..
    這幾天研究了你的文章終於打開了~
    這幾天我努力快速升級工廠~
    不過就是一直沒有香水.肥皂這類物品的生產~
    可能是因為工廠等級還不夠ㄇ??
    我今天會過去留言…..謝謝您^^

  9. dinosaurs表示:

    會不會妳的工廠是麵包廠,或是酒莊啊?工廠總共有三種喔,只能選一種。^^
    另外我有看到您的留言了,也寄出交友邀請給妳了喔。

  10. Eileen Liao表示:

    請問攤位只有在收割到bushel時才會開放,不能對庫存的開放攤位賣嗎?謝謝^^

  11. dinosaurs表示:

    Eileen你好。不能開放庫存的喔。攤位的設定就是,當你自己收割到bushels才會開放。^^

  12. aj表示:

    請問
    朋友發佈分享的的Bushel我點了 第一次出 現yes no的網頁 點了yes 又出現同一個yes no的網頁 第二次點說我已經收了

    但是進去看後 Bushel沒進來攤位的空間(未滿狀態)
    該怎麼辦 這幾天才這樣子的 請幫我解答一下 謝謝

  13. dinosaurs表示:

    可以的話幫我拍張圖,我比較能幫上忙。:P

  14. aj表示:

    那再請問一下 圖要怎樣傳上去?
    傳到哪?

  15. dinosaurs表示:

    公開的圖片皆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