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mVille(農場小鎮)遊戲介紹

FarmVille 農場小鎮

FarmVille遊戲網址

FarmVille跟Farm Town這兩款種田遊戲相當類似,在介紹上用FarmVille來做詳細介紹。這是Facebook的小遊戲,必須要有Facebook帳號才可以玩。註冊參閱:Facebook臉書介紹與註冊


遊戲介紹

FarmVille跟前面介紹的開心農場、Happy Farm等幾個農場的玩法不太一樣。在一片廣大的農場之中,你可以任意佈置你的農場,要種植多少農作物、養多少動物、種植多少果樹都可以隨意安排。

遊戲中有20幾種農作物、10幾種樹木,動物有牛、雞、綿羊、豬、兔子、鴨子、馬等,以及各種裝飾品:各種房子、柵欄、水池、水槽、國旗等,你可以把這些東西佈置在你的農場上。


開始遊戲

FarmVille 農場小鎮

遊戲一開始就是要先設計人物(avatar);在遊戲中隨時點人物也可以更改,目前只有大頭的部份能變換。FarmVille這一點跟別的種田遊戲比起來還蠻特殊的,人物會在農場中穿梭種田、收割。


FarmVille 農場小鎮

剛開始的遊戲畫面,有簡單的工具介紹。鐮刀用來收割、耙子用來增加一塊可種植的農地、鏟子是把農地挖掉,恢復成空地。賺錢的主要來源有種植農作物跟養動物與種樹。

種田的部份很簡單:耕地→播種(等農作物成熟,中間完全不用照顧)→收割

動物跟樹木:把東西放到農場上→成熟後就去收割


FarmVille 農場小鎮

FarmVille 農場小鎮

樹木跟動物也都可以收割,等動物身上會多一圈粉紅色外框、樹木結果實時就可以收割。收割完樹木跟動物還是會一直存在。另外,收割樹木跟動物並沒有加經驗。


等級系統

這遊戲一樣有等級系統,經驗值(在遊戲中叫做XP)主要的來源是:耕地、播種、買裝飾。耕地加1、播種依農作物不同而有加1到3的、收割動物或樹木則是完全沒有經驗。這遊戲要升級就要比較勤勞的點滑鼠。

※八月改版後陸續增加了耕地的牽引機、播種機、收割機,可以使後期的廣大農地稍微有了幫忙。

放裝飾到場地上雖然有加經驗,但是很花錢且經驗又加不多,主要功能只是美化而已。這遊戲裡面一開始錢不太好賺,收割一塊田或是收割一隻動物賺的錢都很少,要靠整個農場大量的收割才會多賺一點。

另外要注意的是在這個農場遊戲之中,農作物會枯萎!尤其是種那種2小時或4小時就可以收割的作物,要記得照時間去收割。(開心農場跟Happy Farm的作物不會枯萎)


FarmVille 農場小鎮

FarmVille 農場小鎮

這遊戲可以養的動物超多


動物走失系統

FarmVille 農場小鎮

有時候遊戲玩到一半,會出現一隻黑羊的對話框(改版前是棕牛),大意是說這隻動物迷路了,你可以幫牠找個新家嗎?

如果你按Help Sheep,就會在你的Facebook發布一則訊息。Facebook的朋友點選這則訊息後,就會得到一隻黑羊,你也會得到一筆小獎賞;但是自己沒辦法認養這隻動物,只能給朋友認養。認養多少走失的動物也是勳章任務之一,所以看到朋友張貼的走失動物訊息,就趕快去點吧。


佈置您獨特風格的農場

FarmVille 農場小鎮

FarmVille 農場小鎮

FarmVille 農場小鎮

FarmVille 農場小鎮

佈置本身就是FarmVille這遊戲的最大樂趣,是自由度很高的農場。我都把FarmVille拿來玩佈置,排列自己的英文名字、姓氏,還有愛心圖案等。

這遊戲跟Facebook上一堆偷來偷去的遊戲不太一樣,FarmVille完全不能偷對方的農作物。但可以透過很多地方與朋友互動,每天送朋友免費禮物、幫朋友施肥、抓朋友發布的走失動物訊息等很多互動。(九月之後改版頻繁,朋友間互動越來越多了,很有趣喔。)


FarmVille 農場小鎮

利用排程小技巧:這個遊戲有預定行程設定,也就是當你在播種、耕地、收割時,可以一次先把你要做的事情都點好,人物就會在後面慢慢做;收割果實或是動物生產物品也可以用。

知道這些之後就差不多可以把農場玩上手了,建議您自己去體會遊戲的樂趣,底下則針對後期的部份內容做介紹。

Advertisements


【進階篇】


升級小技巧

種植什麼植物升級比較快?主要是看你上線的頻率而定,假設常待在線上,就可以種4小時就收割的草莓,雖然一塊地只賺10元,但可以在一天之中多次採收,經驗加比較快。假設睡前要種農作物,那就可以選擇種8小時或12小時的作物,隔天醒來在收割。假如懶得玩這麼認真,就種多天收割的作物。

撥種時,基本上成熟時間要2小時到1天的種子,撥種一格的經驗都是+1;2天到4天的種子都是+2。但是碗豆成熟只要一天,播種經驗卻+2,或是等到12級可以買辣椒的種子,也是一天成熟但經驗+2;這兩個農作物可以拿來作為追求等級用的作物。


擴充農地

FarmVille 農場小鎮

一開始你有的農地是12 x 12,也就是剛好可以種12 x 12塊農地的大小。當你邀請更多的朋友來當你的鄰居(需要對方同意)後,才可以擴充農地。這個可以在商店的Expand Farm交易。

14 x 14 的農地需要8位鄰居加1萬塊

16 x 16 的農地需要10位鄰居加2萬5(而且要先買過14 x 14的農地)

18 x 18 的農地需要13位鄰居加5萬

20 x 20 的農地需要16位鄰居加7萬5


牽引機、收割機、播種機

FarmVille 農場小鎮

這三台機器的功能由左至右分別是耕地機、收割機、播種機(Tractor跟Pink Tractor功能一樣)


FarmVille 農場小鎮

買了機器後放在農場上,點機器後再選功能。(plow是耕地、Harvest是收割、Plant Seeds是播種)機器一次可以作業四塊地,人又不用走來走去,速度超快!(應該有比人工快10倍以上)

不過機器會耗油,不管你是做什麼動作,一格地一個動作就是耗油1,油總共有150,但三台機器的油是共用的!油耗光了後就得等它慢慢回復,目前是2分30秒回復1;不想等就得花台幣去買油了。


勳章系統

FarmVille 農場小鎮

勳章系統是一個類似任務的系統,當你達成勳章要求的各種任務時,就會頒發一枚勳章;同一個任務有四個等級:黃色、白色、紅色、藍色,要求的數量會越來越多。

當你達成任務時,系統會給予獎勵:經驗、金錢、動物、樹木、裝飾等。得到勳章時可以發布到狀態上,朋友來點也會有金錢可拿。


遊戲改版更新的部份

FarmVille在八月之後改版頻繁,每禮拜都有不少更新內容,朋友間的互動變多了,樂趣也更多了。因為改版頻繁,遊戲的更新部份我只在Facebook中作更新,我把Facebook開放成所有人都可以閱讀,也歡迎大家來討論。


延伸閱讀

.FarmVille所有文章:【FarmVille 目錄】

農場類型遊戲:

Happy Harvest 遊戲介紹 ※開心農場英文版

開心農場(開心農民版)遊戲介紹 ※Happy Harvest中文版

Happy Farm 遊戲介紹

Advertisements

.FarmVille(農場小鎮)遊戲介紹

Farm Town 遊戲介紹

開心農場(Happy Farm中文版)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2 Responses

  1. Ching Ying表示:

    豪大~
    謝謝您詳細介紹~
    想當初….人家還是個新手~
    真是有夠呆的~花了好長時間摸索~
    直到發現這裡~才知道還有那麼多樂趣~
    辛苦你囉~~~^_______^~

  2. dinosaurs表示:

    每個人都是呆過來的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